八字命理解析為何自古紅顏多薄命

3498閱  縮放:

古人有云:自古紅顏多薄命。這句話如果從生辰八字算命婚姻的角度來講究竟有沒有道理呢?

其實從生辰八字算命婚姻的理論來講,這話是有道理的,這也在某種程度上體現了上天對人的公平性。某個人在某方面得到,可能在另一方面失去,所謂失之桑榆,收之東隅。關鍵問題在于我們得到的是否是我們內心渴望的,比如有些人很富有但是婚姻不順,而他更在乎的卻是婚姻的幸福。

天下實在難有完美。大家通過生辰八字算命婚姻往往可以了解我們自己的八字婚姻是否有兇險,如果有問題就需要注意修心改運了。

1、八字具備紅顏的特征

在從命理角度解釋紅顏薄命的道理之前,先說說什么樣的八字具備紅顏的特征。

從八字角度來說,女人貌美,有多種類型,比如春花之美、傷食之美、桃花之美等等。其中有很多大一部分是所謂“傷食之美”,就是說只要日干不弱,八字中有力量相當的食傷泄秀(特別是在月支上),格局搭配合理,長相就會不錯。比如金白水清,木火通明,水木菁華等等。

這樣說可能大家不太明白,通俗的來講:從生辰八字算命五行角度來講,木生火,火被稱為木的食神或傷官(合稱食傷),土生金,金是土得食傷。其他五行依次類推。

以木為例,女命八字五行屬木,木不弱,而八字中火旺,這就具備了食傷之美的條件。而金克木,金稱為木的正官或七殺(合稱官殺),代表木的老公。女人八字和食傷均旺,不僅長相不錯,并且為人也是聰明流露。但是矛盾就在這里,食傷太旺,自然就會克制官殺(代表老公),并且還會因為自己多情多欲而影響丈夫的健康。好比此例中木命女人命中火多,自然會克制金,所以如果八字搭配不當,火與金難以兼得,即聰明美貌與婚姻幸福難以兼得。

2、命例

下面引用一個命書上的命例:

女命:丁丑 壬子 辛巳 丙申

該命長相不錯,號稱賽楊妃,十八歲嫁給一個士人,其丈夫因為妻子貌美,沉迷閨房之樂,以致學業荒廢得癆病而死。丈夫死后,該女淫亂不堪,最后身敗名裂上吊自殺而死。

這個八字五行屬金(辛金),生在子月,壬水傷官非常旺,可謂金白水清。有美貌和才智,但是婚姻不美,正可謂紅顏薄命。但是大家千萬不要誤解或盲目恐懼,并不是說命中帶傷食就會感情不和諧,這是完全的誤解。

如果從生辰八字看命中有印或財搭配合理就可以抑制或化解傷官的危害,具體論命切不可見一兩個干支就論吉兇,而是要通盤考慮,并且還要結合大運來分析。

托爾施泰曾經說過一句經典的話:幸福的家庭大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各不同。江南易林以后會專門從生辰八字算命婚姻角度來分析可能導致婚姻不幸的各種性格,大家到時可以自我對照,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文:江南易林

農曆生日看你身邊是否多貴人
詳細
從出生的時辰看人的性格和命運
詳細
八字看體型,原來人的高矮胖瘦是天生的?
詳細
八字命理教你如何找到意中人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酉
詳細
八字看年命沖太歲會應什么災
詳細
八字看你是否有官貴之命
詳細
命理分析:土命之人何時出生身最旺?
詳細
什么是八字中的地支三會
詳細
八字身弱者如何旺財聚財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