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戀愛走入婚姻,有哪些風水事項需要注意?

縮放:

10月28日唐嫣和羅晉舉行婚禮,甜蜜走入婚姻殿堂,撒花祝福。除了羨慕和祝福外,仙劍劇組集體出擊,@胡歌“催婚”,不知道我們的男神何時才能遇見那個“對的人”,不過一直在努力追尋自己要的,這一路上有沒有人相伴,都是蠻好的,所以大家也不要給胡歌婚戀狀況太多的關注哦!

從時間選擇和風水角度來講,唐嫣這次的婚禮都是教科書式的,森林風童話布置也是超級贊。現在人們對于婚姻的風俗和擇吉時很重視,但是對于婚房的風水的重要性有所忽視。讓我們一起了解結婚的民俗和婚房的風水,為婚戀加分。

1、吉時婚嫁

選擇合適的時候做合適的事,在老一輩眼中是很重要的,時間的能量場確實會對重大事件有所影響。期待風水好的日子結婚,辦喜事,能夠帶來好的運氣。選擇什么時間結婚要考慮到雙方的命理喜好及行運,最好咨詢專業人士。婚禮當天,新娘的捧花、婚禮置辦的花卉如果選用鮮花,切記保持新鮮,避免枯萎,影響風水運勢。

2、新房風水

色調:婚房色調不宜太過陰暗,尤其是地板顏色不要太黑暗或是大紅、粉紅色,否則容易使人脾氣暴躁、多口角。墻壁、家具及窗簾也盡可能不要用粉紅色,容易使人心神不寧,多爭吵之事發生。選擇家具時應以中性色、淺色為宜。關于家具選擇,房屋內的桌子,椅子,切忌不要菱角分明,家具邊角過尖,還可能會導致新婚夫妻口角多,不和睦,婚房的床頭兩側不可被柜角或櫥角、書桌、梳妝臺沖射,避免影響夫妻和諧和各方面運勢。

需要注意的是婚紗照的擺放,很多人喜歡將新婚大照片懸掛在婚房的床頭上方,這是應該避免的,雖然婚紗照適合擺放出來但是放置床頭墻會使壓迫感過重。另外,房門上可以掛上用圓珠串起來門簾,激發相戀能量,避免不良誘惑。

3、風水開運

想要改善婚房風水能量,不妨在臥房放一對紅色絲綢抱枕、玫瑰花形的高腳杯,或是紅色燭1燭臺,也可以剪大紅的“囍”字貼在窗戶或者墻上,在一些小器物上貼上小小的“囍”字,渲染浪漫的情調,部分人在新房內拉起五顏六色的紙制花環或是彩燈,也是有開運的效果的,還可以擺放上一對新郎新娘的擺件,掛千紙鶴。新房宜用鮮花加以布置,百合大方典雅,有祝福之意,勿忘我是關于愛情的長久許諾,紅掌、蝴蝶蘭也是不錯的選擇。

4、婚嫁換新

老一輩講,進入婚姻關系就像是開啟一段新的生命之旅,所以所有的衣物包括床上用品、生活用品等都要重新添置,不僅是滿足雙方的“需求喜好”,也是開啟新生活的儀式感的行為。

新房的床上用品及其他室內飾品應特別選用暖色調的、艷麗的,床單、床罩的選擇應結合床的款式,質地以純棉的最好,柔軟舒適,吸濕性強,不宜用太粗厚的布料和太寬松的布料。其裝飾效果應該要和居室的整體布置、色調一致,盡可能與家具、帳幔、窗簾、桌布等的色彩和風格相協調,和諧中體現美。

婚房的地毯、床單、窗簾適宜選擇紅色,被子,民間稱為“喜被”,被面以綢緞為好,更加喜慶,宜選擇一些有喜慶、吉祥寓意的圖案。枕頭和枕套的選擇也應與其他裝飾品相統一,新婚者選擇“連枕”較好,有永結同心之意。

5、不宜出席的嘉賓

在傳統禮法之上,正在守孝期間的人不應該參與婚禮這種喜慶類的活動,尤其是主家比較在乎的情況下。自己要辦喜事的前后三個月內,最好也不要出席別人的婚禮,以免相沖。婚宴總是吵鬧且人員復雜的,為避免情緒起伏較大,不建議孕婦參加婚禮。正處于運勢低迷的狀況,或是當年沖犯太歲者最好也避免參加婚禮,以免能量更多地“外流”,導致運勢愈發低迷,身患重病及大病初愈者同樣不宜前往。

很多人覺得親友的婚禮是一生一次的場合,希望能夠有所見證,那么就需要選擇攜帶一些具有化煞功用的旺運錦囊隨身,趨吉避兇,另外在宴會中盡量避免飲酒、飲茶及吃肉,用飲料、白水及素食替代。

不知道你有沒有也渴望這樣的甜蜜,又或者正準備步入婚姻的殿堂,希望我們都可以早點和那個可以陪我們一起成長的人,相遇相知!

文:易祈文化

適合于所有夫妻的和諧相處之道
詳細
女人旺不旺夫,只看一眼就知道
詳細
婚紗照該怎樣擺放
詳細
十種不利愛情的風水布局
詳細
新婚洞房風水常識
詳細
幸福婚姻一定要滿足的風水原則
詳細
怎樣在月圓之夜祈求桃花運
詳細
夏至已至:夏天里這些人會桃花朵朵開
詳細
桃花月里如何增旺桃花運
詳細
請善待身邊的緣分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