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俗:從五行看怎樣給寵物起一個帶好運的名字

3628閱  縮放:

大家好,我是吳寬之,歡迎大家來到《寬之開運》。今天我講一個新民俗,就是給你的寵物取一個好名字,通過對你寵物的好名字的呼喚,潛移默化也給你自己帶來一個好運氣。

我們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養狗養貓,還有的人喜歡養老鼠、養兔子、養烏龜,凡是可以養的寵物很多人都喜歡養。還有些人家不養活的寵物,他喜歡玩一些玩偶,比如布藝的,木頭的或者其他的玩偶,也把它作為一個活物去養,去逗它玩,逗它講話。

有些人雖然養了寵物,但是不會給它取好名字。寵物的名字有沒有用呢?當然有用。在叫的過程中,你開口的這個發音,到了你的內心所形成的能量,也是具備一些能對運氣有左右的作用的。那么,怎么給你的寵物取一個比較好的符合易經之道的名字呢?在這兒,我把它作為一個新民俗,來做一個介紹。

第一,寵物的名字不能夠根據寵物的出生時間來確定,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它什么時候出生的。

第二,也不能夠和養寵物的人的命理學進行配對,養寵物的人,他的命喜木,而他家里還有其他人喜金,怎么辦?這不是矛盾了嗎?所以它的名稱也不能夠以某一個人的命理學來判斷。那只能以什么來判斷呢?以這個寵物所呆的環境來判斷,給它的名字定一個吉祥的標準。

在這兒我首先來介紹,易經認為金木水火土配合了不同的數位,比如說凡是住在1樓,6樓,11樓,16樓,也就是1加5的倍數,它的五行是屬水;住在2樓,7樓,12,17,也就是2加上5的倍數,它是屬火的;3樓,8樓,13,18等等,也就是3加了5的倍數,它的五行是屬木的;住在4樓或者9樓,14,19,也就是4加了5的倍數,它的五行是屬金的;凡是住在5樓,10樓,15,20等等,只要是5加了5的倍數的,它的五行都屬土。你住在幾樓就給寵物取相對應的好名字。

那么新民俗結合易經來看,這名稱應該怎么取呢?

  1. 凡是住在1,即與水有關的這樣的樓層,寵物的名稱盡量是帶有水果感覺的,比如說西瓜,蘋果,梨,枇杷,葡萄等等;
  2. 如果住在2樓或者與2有關的五行,屬火的,盡量把它取成動詞,比如跳跳,盼盼,胖胖等等,帶有一些動感的詞語;
  3. 如果住在3樓,8樓等等,凡是五行屬木的,很簡單,你給你家的寵物取的名字盡量與植物相關,比如說桂花,桂桂,花花等等,用花卉草木樹叢這樣一個吉祥的詞來配它;
  4. 如果住在4樓,9樓,五行屬金的這些樓層,那么給它盡量取安靜的名稱或者配合日月星辰去取,比如說星星,月亮或者這個名稱當中帶有日月星辰的字眼;
  5. 如果是五行屬土的樓層,寵物的名稱也盡量是與吉祥有關,因為土代表了收藏,藏福,藏吉。

我們大多數人家給狗貓取的名稱,比如說福福,發財,歡歡等等,這樣吉祥的名稱往往代表了土性,因此不是每家人家都可以把它的寵物名稱取成阿福,發財的。

還有,我看到有的人家把狗的名字稱為“恭喜發財”,這樣的名稱一般都是符合它住的樓層,與5有關的,也就是樓層屬土,那么給寵物取名的時候同時也要注意它的發音要吉祥,字眼要好,字型也要好。你通過不斷地去叫喚它,加上寵物也是很喜歡跳躍的,你的寵物帶著它的好名字跳躍也就是把你全家的氣氛給弄活潑起來了,而我們所謂的“滿室生輝”也就變成了滿室生到了吉祥。

圖文:吳寬之

讓好運常駐身邊的風水秘法
詳細
家里飛蛾突然增多,會發生不吉之事嗎?
詳細
隨便發脾氣會影響運程
詳細
教你怎樣識別和提防身邊的小人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大雪
詳細
為何孝敬父母可以改善運勢
詳細
對工作運勢有利的吉祥物
詳細
可以防小人的風水布局
詳細
預示你將倒霉的不祥之兆
詳細
如果遇到小人該怎么辦?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