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也分五行,要根據自己的命理挑選合適住宅

縮放:

木形樓宇

一、如何區分樓宇住宅的五行?

樓宇五行的區分以外部形狀來劃分,共有以下五種。

  1. 木形:外形高、直、瘦的樓盤。
  2. 火形:外形尖,看似金字塔型。
  3. 土形:外形較矮,但厚實寬闊。
  4. 金形:金主方,外形無論呈正方或長方,而且棱角分明者,為金性樓盤。
  5. 水形:主曲,外形呈曲線,或者圓中帶方者,為水形樓盤。

也有一些樓盤是多種形狀的結合體,那么它就是帶有多種五行的樓盤。詳見如下:

1、木形樓宇

木形樓宇特點是直而高。大城市里這種木形樓盤都會在20層以上,30,40層也不少,最高者甚至可以高到六、七十層,臺北的101大樓,上海的東方明珠,北京的央視大廈,都屬于木型樓盤。

木在五行上代表仁義,其性仁慈寬厚,有向上、向外發展的本性,它善良,包容,具有極大的親和力,不會給他人帶來傷害,所以木形樓盤最適宜于經商,因為從商講究和氣生財,互惠互利;木形樓盤由于取向上向外的特性,所以也適合有求學孩子的家庭居住,因為木代表文昌,利學業。

2、火形樓宇

火形樓宇的特點是下寬上窄,下大上小,你如果觀察過火的燃燒,就會知道,一個火堆,下面一定是寬大的,越往高處火越小,越尖,平時大家看到畫面上的火炬,它的頂部肯定是尖的,而不會是方的。火形樓盤的使用范圍不很寬泛,它對經商從政求學都不合適,因為火燃燒的時候是不穩定的,它會隨著氣流的變化而變化,一會兒是一個尖頂,一會兒又成兩個尖或三個尖頂,火苗喜歡隨氣流運動,忽而左,忽而右,捉摸不定,這在事業上商業上暗示著起伏多變,不穩定。火還有一個特點,越是旺便越是缺少克制,到處亂燒,不管哪里該不該燒,只要其力所能及,能到,便一掃而光,不管不顧。所以火形樓盤對相當多的單位和人群都不宜居,容易引發口舌是非之爭,造成人際關系的不和諧。

火形樓宇如果用來作商務公司的寫字樓,那最好是與火相關聯的行業,比如各種服務行業,飲食公司,照明等。但其旺財的作用顯然不及金形及土形樓宇。還有火形樓宇適用于從事調研,特別是正在搞某個科技項目、急于要獲得突破的單位或個人居住。火又一股旺氣,不怕困難,勇往直前,這種性格是搞科研的人最需要的。

 

3、土形樓宇

土形樓宇的特點是不高大,比較矮,樓層不太多,肥胖,寬闊,這里就有一個區分問題,簡單說,木形樓盤高而直,金形樓盤高而正,土形樓盤胖而矮。

土形樓宇在我國是最常見、使用最廣泛的一種樓盤,它適宜于各行各業,無論你從事什么工作,從政,從文,從軍,從商,求學,它都適用,這是因為土的五行特性決定的。我們知道,在五行中,土主寬厚,主包容,講團結;土生萬物,養萬物,也包容萬物,適用性強。所以,土形樓宇是最多使用,最廣適用,旺一切行業的樓盤,特別是商場,農貿市場,超市,越是人頭攢動,人流滾滾之地,它越是旺氣。在城市,它不拒富,在農村,它不嫌貧,錢多錢少,都可以采用它。求財、求福、求職、求子、求壽等,住土形樓宇都適宜。

 

4、金形樓宇

這是我們最常見也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樓宇。在10到20層之間,方、正、高、直是金形樓宇最鮮明的特征,剛強、飽滿是它的氣質。金本身就是富貴的象征,財富的標志。金為刀槍劍戟,代表武器護衛,都是權威的護衛者,所以金也代表權力,金形樓宇既適用于經商,也適應于事業、政府機關的辦公室等,它旺財運也旺官運。不過,金形樓盤不旺文昌星,對于求學者不是很有利。

大體而言,金形樓盤于人的健康是有益的,但對于部分肝臟不好的人,就可能有害了。我們知道,金是克木的,木為肝,金克木,肝被金克為不利,所以有肝病的朋友居住在木形樓盤比較利于治療你的肝炎,像大小三陽等。

 

5、水形樓宇

水形樓宇的特點是彎曲。有一些房屋,比如在大海邊的別墅、江邊的小樓,開發商為了追求新穎別致、將房屋外形做成曲線的,一來美觀,二來便于居住者多角度欣賞海景、江景。這樣的樓宇利于求財,因為風水上見水為財。水形樓宇代表財,代表福,代表消費、休閑享受,所以水形樓宇最適宜于酒店、夜總會、舞廳、歌廳等娛樂場所使用。

水形樓宇不適宜于各類政府官員、文化事業單位人員居住,因為它是水性的、溫軟的。住在這樣的樓盤里,能夠給人足夠的舒適度、愜意度,但人住得太舒服了就容易喪失斗志,變得不思進取,如何能干好事業。

圖文源自:李炎宸易經風水智慧

什么是風水中的火形煞
詳細
如何打造旺事業的家居風水
詳細
可給你帶來霉運的植物
詳細
電視、冰箱、空調三電器的風水禁忌
詳細
家居廚房風水不好該如何化解?
詳細
《魯班經》“床不離七、棺不離八、桌不離九”什么講究?
詳細
你家的明堂布置合理嗎?
詳細
家住在醫院附近是好是壞
詳細
怎樣根據樓房外環境選擇理想樓層
詳細
沙發擺放得當可旺事業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