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人三十六術之五:下巴

4102閱  縮放:

臉頰和下巴是人面部的根基部位。面相學上認為人的臉頰和下巴主導人的榮華富貴,對否暫且不論,這兩個部位的配合的確給人與眾不同的感受。

通常下巴突出的人,具有很強的愛情欲望,而下巴凹陷的人,對愛情則十分冷淡,或者愛情不專一。下巴發育良好的人,其精力絕倫,常常成為帶有英雄色彩的人物。

在人相學中,顎的形狀特點可表示晚年的運勢。尖而狹窄的下巴是早夭之相,其人生里程可能很短,即使壽命較長,晚年也是比較凄涼的。例如才能卓越的莫扎特、肖邦等人就屬于這一類型,在很年輕時就把自己燃燒完畢。尖而狹窄的下巴,不論男女均有些神經質,在愛情上不盡如意。他雖然喜歡與異性共譜戀曲,但是在性生活方面表現冷漠,向往柏拉圖式的愛情。

下巴既狹且圓的人,是戀愛至上論的崇拜者。他們會為愛而生,為愛而死。如果是一位男性屬于這類型,他在實踐能力方面可能會欠缺,不適于從事競爭激烈的財經界。因為這類型人的頭腦較為清晰,最好去從事文字類的工作,或許更有發展。

圓下巴的人,擁有美滿的愛情,如果是位女性一定非常顧家;如果是男性,性情一定溫和。這種人不僅是戀愛的勝利者,同時由于工作十分熱心,也經常身負重任。也具有仁愛之心,子女也很賢孝,可以享受一個幸福的晚年。圓下巴的年輕女子,性器官、骨盆等均極發達,因此,生產也很方便。

寬下巴人的性格比圓下巴的人性格要格外強硬些。他們對任何事物均會徹底加以研究,往往擁有我佛慈悲式的偉大愛情。雖然具有嫉妒心,但也兼有寬容的美德,不會由于激情而毀了自己。他們心中充滿了仁義。方下巴的人是行動派,永遠不能無事可做。他們的個性常剛毅果斷,當他們有了一個意念時,一定會很堅決地一往無前,不論遇到什么困難,都會堅持到底達到目的。這類型人富于進取心,不論是學者、實業家、政治家、作家等,均能獲得極大成功。不過,這類人如果走錯了一步,他的性格便會一反常態,甚至去從事破壞性的活動。

方下巴的人是徹底的理想主義者,有時他雖然知道會對自己不利,但仍然有勇氣積極行動。有許多男性屬于這種類型。在戀愛方面他們也極頑固,對于他們不能理解的人,就會加以辭退。他們一旦產生愛意,就會力排萬難,專心一致地努力追求。方下巴的男性中,許多人會被女性全心全意地愛上,成為幸運的艷福者。有雙下巴的男女,通常愛情深厚,性情篤實,心地寬大。雙下巴又稱“大黑顎”,這種人財運亨通,他們并無激烈的意欲,也不脫離常規的范圍,是比較德高望重的。

短小且圓潤的下巴

擁有這種下巴外形的面容會給人一種“沒有下巴”的感覺,就好像是嘴巴與脖子直接連在了一起。下巴短小說明下停比較短,意味著其人的晚年生活不是很好,很難擁有出色的財運和穩定的婚姻生活。

而從面相角度來看下巴整體較短的人在工作中缺少實踐能力,算是一個理論派,紙上談兵能力很強但不善于實際動手操作。這樣的人是無法做到通過努力工作提升自己的財運和事業發展前突的。

擁有雙下巴

所謂的雙下巴可不是只因為身體過于肥胖,導致脖子肉多而顯得下巴存在重疊狀況。真正的雙下巴即使是身體瘦弱也能夠明顯展現出來。這種下巴可以體現出命主財運出色,正財偏財都很穩定,無論自己做什么工作只要努力就可以取得好的成績,以及讓人羨慕的財富收入。

這類人的物質生活往往十分富足,而且個人的心態也很好,即便是遭遇一些意外變故也能夠用樂天的態度去應對,而不會陷入慌亂當中。其人在太平盛世里是很容易成為一名富家翁的。

下巴擁有裂紋

這是指下巴中間位置有著一條明顯地線紋,使得從正面來看整個下巴的最下端似乎是被一分為二一樣。這種下巴出現的概率非常小,而擁有這種下巴的人往往會有著十分英氣的面容,即使是女性也可以給人一種巾幗不讓須眉的感覺。

其人往往性格正直,公正,做事光明磊落且非常討厭那些心胸狹窄,睚眥必報的小人。他們的事業發展比較穩定,雖然容易遭遇天災和人禍卻總是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并最終獲得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其人無論男女都能夠擁有不錯的桃花運,容易成為被他人追求的物件。

下顎除了能表現一個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之外,最重要是看出晚年的運氣,以及子孫運如何。

下巴朝前的面相

每個人的下巴都是微微朝前的,這是正常的面相,但是如果下巴過于朝前的面相人,在平時行為當中就比較嚴格,處處占先,唯恐落人之后,做事積極努力,個性較強。在感情方面能夠主動追求異性,并且有很強的占有欲,一生不知道退縮。

肉下巴的面相

這種下巴就是肉下巴肉很多很肥肉,但不一定會成雙層。這類型的下巴從面相上來看是很有福氣,而且晚運很好。

下巴有痣的面相

下巴有痣很多人都認為是吉的,其實下巴的痣相并不好,下巴代表腎氣與家庭,下巴有痣的人往往腎氣不足,或者家庭不穩定,痣相的外形越大影響就越大,下巴的痣相人晚年生活不順利,或者身體不好,或者子女不在身邊,生女兒多于兒子。

下巴向左偏的面相

每個人的下巴都是微微向左或者向右偏,這是正常的面相,但是有的人的下巴就是幅度較大的向左偏,這樣的面相人性格會很執著于自己的觀點,不會考慮他人的感受,一意孤行,不撞南墻不回頭,喜歡擁有多位異性,感情生活豐富,但一生積蓄不多。

  • 方形下顎:頑固及愛面子的性格,容易得罪人,雖然具進取心,可惜不懂表達,難奪異性歡心。
  • 短小下顎:頭腦敏銳,理智,不過過于神經抽,經常只管批評,不懂自我檢討,家庭及愛情運較差,晚景更可能遇上霉運。
  • 凸出形下顎:從側面看,下巴向外凸的人,充滿自信心,熱衷于工作,可惜外熱內冷,對家人及伴侶疏于關懷。
  • 圓形下顎:下顎圓而有肉者對人情深義重,性格樂觀,年輕時會較勞苦,到晚年則可享安樂福。
  • 長形下巴:性格隨和,忠實,容易成為被暗戀的物件,且晚年子孫滿堂,能過安泰生活。
  • 斜形下顎:優柔寡斷,經常不能作出決定,直至晚年也成不了大器,不過由于性格隨和,人緣甚好,也能保持良好的財運。

源自:李炎宸易經風水智慧

所屬專題:《閱人三十六術》(11篇)
從臉型看一個的命運和富貴程度
詳細
改善孩子面相妙招
詳細
什么長相的女人命最好?
詳細
偷情出軌后的女人有哪些面相特征
詳細
面相五官看你適合干哪行
詳細
很準!由耳朵形狀看人性格特點及財富運勢
詳細
面相解讀——額頭驛馬位
詳細
什么樣的女人長了一張超級幸運臉
詳細
面相中停長則命運事業好
詳細
五官配嘴型看人財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