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8大忌諱,看完受益一生!

縮放:

圖片源自Pixabay

凡事都講究一個“度”,我們在為人處事過程中,一定要謹防以下8種情況的發生!

1.大喜易失言

人在開心的時候,心情亢奮,希望分享自己內心的心情,說話就沒那么謹慎。加上“酸葡萄”心理,身邊人心態其實很微妙,一旦得意忘形,更容易得罪人。所以,心情可以亢奮,但是心態一定要沉穩。

2.大怒易失禮

人在憤怒的時候,是一頭不受控制的野獸。心情激蕩之下,很容易口不擇言,甚至拳腳相加。這時候,禮儀是無法約束人的。所以,一旦情緒動蕩,不如深呼吸,離開爭論的地方,緩幾分鐘再做打算。

3.大哀易失顏

一個人一旦遭到重大的打擊,心情哀痛,在歇斯底里的發泄之后,整個人的氣色會很難看。所以要注意節哀順變,忘掉過去,整理之后,讓自己尋找到新的方向,新的動力。人,畢竟是要往前看的。

4.大樂易失察

天上不會掉餡餅。很多快樂的背后,其實隱藏著陷阱。如果你覺得你貪了大便宜,開心之余,人的分辨能力就會下降,就不免被騙。所以,如果一件事讓你“喜出望外”,不妨想一想,會不會是陷阱。

5.大思易失愛

太多的顧慮,太多的計較,會讓自己丟掉親人、愛人。親密關系中,最嚴重就是計較。你付出的多,我付出的少,一旦計較起來,關系就毀了。全心付出,真誠去愛,不辜負就好。

6.大醉易失德

小飲怡情,大飲傷身。酒喝多了,不僅傷肝傷腎,更容易傷德。喝多了就容易多說,該說的不該說的都會說,輕輕松松就能得罪一批人。喝多了還容易妄行,酒精麻痹之下,人無法自我控制,行為很容易失格。人到中年,全家老小都在身上,身體健康最重要,修身養性,清茶伴書,才是延年之道。

7.大話易失信

言既出,行必果。說話做事,講求的就是一個誠信。食言而肥。一個人越喜歡信口開河,越難取信別人。不輕諾,諾必果。拍胸脯之前,先掂量掂量自己的能力。

8.大欲易失命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欲望太多,終究沒有什么好下場。有多少能耐吃多少飯。做人做事,盡自己本分,對得起自己良心,就足夠了。太多的欲望,求而不得,是一種煎熬。太多的欲望,不擇手段去獲得,得隴望蜀,永遠無法解脫。外物的豐盛無法滋潤貧瘠的內心。內心豐富安寧,才是最大的幸福。

源自網路

手機號碼看你的愛情電力
詳細
下元八運中哪些行業發展興旺
詳細
可以防小人的風水布局
詳細
運氣不好時怎樣自我改善
詳細
人與人之間最好的關系,是這“四個字”!
詳細
哪些人不宜大張旗鼓過生日
詳細
小傷不斷是要轉運嗎?在風水上有什么說法?
詳細
鄭博士教你用12種方法增旺自己的運勢
詳細
6種福報多、貴人多的特質
詳細
入住二手房如何趨吉避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