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豬年,犯太歲的人應該如何化解?

2.6萬閱  縮放:

實際上,每年都有人犯太歲,也并非所有犯太歲生肖或人在當年都會不好,并非這樣的。只不過,犯太歲的時候往往只是代表一種變化。為什么會有變化呢?是因為這一年里面地支的關系或力量發一了轉移,或增大、或減少、或相沖、相刑等等了,所以,因為這一種力量與關系的變化,隨之也會帶來一些變化。當然,這些變化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不好的,因而不能說一犯太歲就不好,有一些朋友犯太歲當年反而好事、喜事不斷。

但是,遇到犯太歲當年時,一般人還是會擔心,總會問如何解。關于這個化解的方法,各人有各人的方法,就我自己的理解來說,還是下面這幾個方法常用一些。

(一)多參加一些喜事、喜慶的活動

對于犯太歲的朋友,我經常給的第一個建議不是戴什么東西,而是可以盡量犯太歲當年多參加一些喜事、喜慶的活動,比如生肖屬豬、蛇、猴、虎的朋友,在2019年里面可以多參加一些婚擺酒、搬家進宅、開業、壽宴的這些喜慶活動,是對于化解犯太歲當年帶來一些不好或不利的因素是有一定的幫助作用的。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多參加一些喜事、喜慶活動是有助于調節運氣和運勢的。

(二)少參加一些白事、少探病人等

這其實是很重要的一點,古往今來,但凡犯太歲或當年相沖的生肖,在辦一些白事等時,或安葬時都是要回避的,這個在歷代通書上面一開始就會注明這一點。因為犯太歲當年,往往代表五行力量、關系的變化,這一種變化需要一個人集中精力、時間去處理,這個時候需要專心。加上犯太歲當年,一般往往會比較的忙碌或壓力大,因此,這個時候,應當避免或少參加一些白事,少探病人,以避開這個情緒和心理狀態的大起伏,這樣才能令自己專心去處理好犯太歲帶來的變動或變化,這是不無道理的,這些方法完全是從自身入手的,我認為是最行之有效果的方法之一。

(三)應當多置業,比如房子、車子

一般上來說,隨著犯太歲當年五行力量和關系的變化,這個命理學的財星或印星的力量也往往會跟著變化,正所謂牽一發而動全身,所以,八字中任何一個字力量的變化,都一定會引起整個八字組合的變化,比如這個財星和印星的變化等等。所以,在犯太歲當年,與其被動面臨或等待一些被動的變化,不如主動先變。這個時候,比如生肖屬豬、蛇、猴、虎的朋友,在2019年里面可以多置業,比如買個房子、建個房子,又或者是買個車子等等,一來是好事、喜事,二來是主動通過這些事“應”了這個犯太歲的變化,那么,這個犯太歲再應在別的事情上的機會就會減少了,也是不無道理的。

(四)盡量不要去一些太偏僻、奇怪、古怪的地方

所謂偏僻、奇怪、古怪的地方指哪些呢?比如一些荒山野峰,比如一些古村落,比如一些很少人到的偏僻的地方,比如酒吧等等,為什么呢?主要一是因為犯太歲當年,這個運氣正在面臨著很多不穩定的因素、變化,這個力量正在悄悄進行變化之中,很多事情還不明朗,這個時候,就必須要保持心境、心理的穩定,而去這些偏僻、奇怪、古怪的地方,勢必會讓一個人的心理狀態、情緒、思維方式出現混亂或起伏的現象,這樣便不利于處理這個犯太歲當年帶來的變化;二是因為這些偏僻的地方、奇怪、古怪、酒吧的地方,也往往是不當運的地方,對于犯太歲的朋友來說,是更加忌諱的。

(五)生肖屬豬的犯太歲化解方法

生肖屬豬的朋友,在2019年里面是屬于本命年,實質上也是刑太歲,所以,不光是本命年,而且是刑太歲,如果要精確計算的話,屬于重復或雙重犯太歲,有哪些方法是利于化解這一種刑和伏吟的呢?根據2019年星命七政四馀盤的吉兇星落宮情況來看,和亥宮三合、對宮的宮位都沒有明顯的吉星匯聚,因此,想要借助三方四正的力量去化解這個方法行不通,只能從本宮亥宮上入手。我個人提供一個方法給生肖屬豬的朋友參考:那就是在家里中心看去的西北方位稍偏北的位置上擺一個落地燈,或臺燈,并且,這個燈光最好是白色的,這樣是對于在2019年犯太歲是有一定的化解作用,或轉危為安的作用。又或者是西北本來是客廳或餐廳的,在2019年里面晚上也可以多開這個客廳或餐廳的燈光,我相信這個方法是很實用的,大家不妨參考。

(六)生肖屬蛇的犯太歲的化解方法

生肖屬蛇的朋友,在2019年里面是屬于沖太歲,這個沖太歲往往也是代表這個力量的變化,至于是火旺一些,還是水旺一些,則要根據各人八字而定,但可以肯定會面臨許多的變動或變化、選擇、事情的。那么,這個沖太歲的蛇,在2019年里面有哪些方法可以化解一下呢?其實也很有難度的,因為同樣在2019年里面,和蛇三合四正或對宮的吉星里面,也是少之又少的,怎么辦呢?我個人提供二個方法給大家參考:其一,在家里中心看去的東南稍偏南的方位上,即巳位上擺二盆水,最好靜水,不要活動或流動的水;其二,是在家里西南的方位上擺二盆水,這二盆水可以是活水或流動的水。這兩個方法對于生肖屬蛇的朋友,是有一定的化解和幫助作用的。

(七)生肖屬虎的犯太歲的化解方法

生肖屬虎的朋友,說在2019年里面犯太歲其實是比較勉強的。表面是和太歲相破,但實質上也是相合,所以,說其犯太歲,也可以說是合太歲。合太歲也代表力量和五行的關系在發生變化,因此,生肖屬虎的朋友在2019年里面同樣會面臨一些事情的變化、變動,當然,也可以是好的變動或變化。那么,這個生肖屬虎的犯太歲的化解方法,有一個好的方法,那便是在家里中心看去的東北偏東的位置上擺一個落地燈或臺燈,但有一點不同的是,這個方位的燈要黃燈,不要白燈,白燈反而是起相反的作用。

(八)生肖屬猴的犯太歲的化解方法

生肖屬猴的朋友,在2019年也屬于犯太歲,說的專業一些,是和太歲相害,我們稱之為六害。而從五行來說,生肖屬猴對應的地支是申,五行來說屬金,而2019年的太歲是亥,五行來說是水,是金水相生,所以,這個問題也不會很大。而化解的方法是:就是在家里的西南方位擺二盆水,最好是擺在西南稍偏西的方位上,對于生肖屬猴的朋友在來年里面犯太歲有一定的減輕和化解作用的。又或者是和上面屬虎的化解方法一樣,在東北擺一個燈也同樣是適用的。

總言而言,犯太歲當年一般代表事情會多、變化會大,八字如果組合得好,往往反而會迎來人生的大突破、大變化,這也是大有人在的。所以,不要因為一聽到犯太歲就擔心或害怕,仍是需要結合各人的八字為準。

文:震乾

本文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詳解二十四節氣中的“七十二候”
詳細
中秋節哪些人不能賞月?哪些事不可做?
詳細
被嚇掉魂了該咋辦?
詳細
2024年進入九紫離火運,未來二十年社會發展最火爆的12個風口
詳細
傳統民俗看哪些習慣容易招惹晦氣
詳細
臉上此處發光,好運正在來的路上,非喜即財!
詳細
改運解災的法術真的有效嗎?
詳細
冬至節氣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如何為自己尋找好運氣
詳細
好運降臨前的六大征兆,你有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