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手相中的四季紋?

縮放:

相,有先天與后天之分,又有形態與氣色之異。手,蘊涵兩儀三才之道,包括太極五行之秘。人之兩手,各具一太極也。左右手分主陰陽,掌指以分陰陽,面背以分陰陽,紋理與氣色以分陰陽,形與神以分陰陽,指紋之流、渦同樣互為陰陽。

四指分三節,三才也;天、地、人紋,三才也。每一紋理均可定過去、如今、將來,亦三才之義也。五指為五行,定東西南北四方,配春夏秋冬四季;氣色為五行所主,定旺相休囚也;掌丘也分五行,各有所主。五指中,大拇指為土,食指為木,中指為火,無名指為金,小指為水。五行除土以外,均有三才之道,有生長、旺、衰之分。而土只分陰陽(太陰、太陽)。

也許有人在相書中,看到有對四季紋的講述。其實四季紋不是一個紋絡,指的是手掌的顏色,或者叫手掌的氣色。手掌的氣色也是手相的組成部分之一。

具體說來,手掌的氣色會因為時令的不同而有所差別,就像古書當中所說的:“春青夏赤秋宜白,四季之中黑喜冬。秋赤冬黃春見白,夏間逢黑總是兇。”也就是說,春天青,夏天赤,秋天略白,冬天指根處微微發暗色,這都是正常的氣色。如果秋天是紅色,冬天變黃色,春天泛白,夏天暗黑,這就是不正常的氣色,預示其人生活中很可能會出現困難和阻滯,影響自身的發展。這都是依據手掌氣色和五行生克判斷的運勢和吉兇,與紋路無關。

金白、木青、水黑、火赤、土黃,若在春季手色以白色為主,白為金,青為木,金克木,那就是兇兆,近期的運勢多有不順,則多注意,所以四季紋主看手掌中的氣色,而且也是看近期運勢的主要依據之一。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手相看婚姻——啥樣女人難得老公寵
詳細
從手相看哪些人值得交往
詳細
手相看啥樣女人容易浪費金錢
詳細
手上有土星環的人有自殺傾向嗎?
詳細
這種手相的人,天生有創業天賦,事業運勢旺
詳細
手相解讀你的子女運
詳細
克夫(妻)的手相,容易離婚或夫妻二人陰陽兩隔
詳細
手相看哪些女人會嫁好男人
詳細
手指指紋看哪些人天生桃花運旺
詳細
手相看你是一個容易失敗的人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