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器的男人,最旺家的女人!你是嗎?

縮放:

古人云:乾道成男,坤道成女;陽根于陰,陰根于陽;孤陰不生,獨陽不長。

女人成就男人,男人滋養女人,男人女人本身就是一對矛盾的結合體。現代社會提倡男女平等,這是講社會地位,但畢竟男女有別,否則世界上的廁所早就統一了。男人有男人的修養,女人有女人的氣質。男女各得其所,方能陰陽和合,世界才有生機。

最成器的男人

1、沉穩的男人

常言道,水深不語,人穩不言。沉穩的男人往往更成熟,更懂得這個社會。一個沉穩的男人,不會隨便顯露自己的情緒。在征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重要的決定盡量有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講話不會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人無高低,不要一副拽拽的樣子,對人對事,別忘了禮貌。你沒有比任何人優秀。

粗枝大葉,馬馬虎虎是男人的通病。而男人越沉穩,就越細心。《道德經》中說,天下難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細。要成就一番事業,細心絕對是必不可少的品質。細心的男人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系。對習以為常的做事方法,要有改進或優化的建議。做什么事情都要養成有條不紊和井然有序的習慣。

2、有膽識的男人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上演「空城計」,創造了讓統領數十萬大軍的司馬懿,在空城面前狼狽潰逃的奇跡。近代,毛澤東率領 3 萬紅軍,面對 40 萬國民黨大軍的圍追堵截,「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四次穿梭于赤水河,在蔣介石眼皮底下跳出包圍圈,創造了戰爭史上的一大奇跡。

分析這些奇跡不難發現,膽識是創造奇跡的主因。一個人,尤其一個男人,如果沒有勇立潮頭、力挽狂瀾膽識,注定經不起大風大浪,也不會成就多大的事業。

3、大氣的男人

宋朝的蘇軾在《留侯論》中說「天下有大勇者,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大氣的男人,面對突發事件和無端指責,能夠控制自己的驚恐和憤怒,這才是大智大勇的體現。大氣是男人最為重要的品質,大氣就是有大格局,有大志向,大目標,不會鼠目寸光;同時又不會斤斤計較,大度寬容。大氣的男人胸懷寬廣,不會刻意把有可能是伙伴的人變成對手。

大氣的男人勇于承認自己的錯誤,懂得從自己身上尋找問題的原因,不會推脫責任。大氣的男人當進則進,當退則退,穩重沉靜,堅韌不拔,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敢色。大氣之人淡定從容,遇事沉穩中又積極果斷,老練里卻又重視有佳,勝不驕,敗不餒。

4、忠誠的男人

《論語》中記載,曾子曰:「可以托六尺之孤,可以寄百里之命,臨大節而不可奪也。君子人與?君子人也。」忠誠,是一個君子必不可少的品質。好男人忠誠于父母,忠誠于妻子,忠誠于朋友,忠誠于自己的事業。他可能很少許諾,但是言出必行,行必有果。

忠誠,就是一個男人的責任感。一個沒有責任感的男人,再有能力也不會幸福。如果一個男人缺乏忠誠的品質,沒有責任感,就會對父母陽奉陰違,對配偶三心二意,對朋友兩面三刀,對事業工作應付了事,這樣的男人注定一事無成。

最旺家的女人

1、柔韌的女人

老子《道德經》上說,「知其雄,守其雌」。老子崇尚「守柔貴雌」,雌就是雌性的,在人就是指女性。女性是柔弱的,但卻又是堅韌的。女人的柔弱并不就是消極的,而是一種堅忍的力量,老子正是看到了這種柔的力量,所以才說「柔弱勝剛強」。

《紅樓夢》中,賈寶玉說女兒是水做的。女人如水,似水的女人有著水一樣的靈性,懂得匯百川而成海;女人如水,有水一樣柔弱而堅韌的力量,能夠水滴石穿。

2、安靜的女人

以靜制動是女人天生的本領,女人的智慧也從安靜中得來。《孫子兵法》上云:靜若處子,動若脫兔。指軍隊未行動時像未出嫁的姑娘那樣沉靜,一行動就像飛跑的兔子那樣敏捷。靜是古代推崇的大智慧,也是女人天生的品質。《周易》中,乾代表男人,坤代表女人。坤是「至靜而德方」,安靜而端正,女子之大德。

安靜的女人是最美的女人。安靜的女人,擁有由內而外的典雅氣質,她也許外表快樂、爽朗,然而,她的眼神淡定,她的腳步從容,她平淡如菊。她是一朵佇立水中的蓮花,她是一杯清清的下午茶。真正安靜的女人,柔和、寬容、忍讓、理解,真情真性,永遠讓人如沐春風。

3、大氣的女人

其實不僅男人需要大氣,女人更需要大氣。「大氣」就是大方之氣。不瑣碎,不嘮叨,不斤斤計較;不抱怨,不牢騷,不怨天尤人;不眉毛胡子一把抓,剪不斷,理還亂;不當面一套背后一套;得意之時不忘形,失意之際不氣餒。無論生命長短,都讓生命如一首歌,婉轉成獨特的曲調,或氣勢磅礴,引人注目;或小橋流水,清幽雅致。

大氣的女人善解人意,一定是最賢惠、最可愛的,在家庭里她懂得站在丈夫的角度思考問題。夫妻之間最好的關系就是「我懂你的不容易」。

源自:易緣道長

七夕情人節怎樣旺桃花
詳細
單身者請照做!這些方法可以催旺你的正緣桃花
詳細
命理教你怎樣獲得幸福的婚姻
詳細
風水妙招讓愛情順風順水
詳細
陰陽之道,夫妻之道您可懂得?
詳細
錯過再等一年!七夕求正緣桃花術
詳細
判斷一個男人以后是窮還是富,只看這幾點!
詳細
極有出息的七種女人,有你嗎?
詳細
你的桃花姻緣被破壞了嗎?
詳細
容易導致夫妻吵架的睡床擺設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