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二十一)——天機太陰在申,男命婚姻大不易?

4037閱  縮放:

申宮的五行主氣為庚金;天機為乙木,太陰為癸水,宮位與星曜組合的生克制化關系為:申宮之庚金以「正宮」克合天機星;庚金則是以「正印」方式去生扶「太陰星」,所以太陰星在申宮之氣勢什強,只是太陰星之五行屬性為癸水,則是以「偏印」的方式去生扶天機星。(查詢紫微命盤

這些生克制化關系,狀似復雜,然而只要以得宜的方式去 分析,就能判讀出隱藏在其中的〝天命〞。「正印」、「正官」是宮位與星曜之間的「主要」關系,那則指向以「環境」為「體」,星曜為「用」情況下,命主之「天命」里的「使命」。

  1. 命主出生于家教嚴謹之家庭。
  2. 命主這一生不但不必為生養父母,或負擔全家家計而奔波勞頓,反倒是很有繼承家產的機會。
  3. 命主如不是教育程度不低,就是行事中規中矩。
  4. 雙親佷有服職于公家機關、或補教業、或為大型企業管理階層的可能性。

而命主之職業亦有相類似之取向。至于太陰水生天機木之「偏印」效應,是會去自我充實學科以外的專業知識。因為是接續之生,所以命主的口才邏輯推演能力佳,因為是「偏印」之質,所以具有高智慧之「心思」或「心計」。也因為是「偏印」,再加上天機星及太陰星,所以會有過于細膩、神經質之傾向,以上種種垂象則與天機星居寅宮的組合有著很不同的對比。

具此結構的男命的婚姻運,會有大不易之感嘆,女命的姻緣機會則大了些,但因為福德宮在戍宮,且是巨門星坐守,所以較之其他結構也會見阻力重重,更何況夫妻宮是太陽星居午宮,雖然美其名是「日麗中天」,但有著盛極而衰之現象,所以在婚后夫婿之工作、事業或身體運,也有明顯大幅度下滑的可能。

文:許耀焜老師

所屬專題:《許耀焜老師講紫微斗數》(22篇)
紫微論星情——愛情的指標星天相星
詳細
紫微斗數解析為何財不可露白,賺錢以低調為好
詳細
紫微命盤看哪些人的孩子特聰明
詳細
由紫微疾厄宮看你身體狀況
詳細
天梁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詳細
紫微斗數講堂——破軍化祿
詳細
富貴吉格——化星返貴格
詳細
七殺星坐守十二宮——財帛宮
詳細
紫微八字看誰最容易缺錢花
詳細
富貴吉格——雙祿夾命格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