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忌!滿月酒隨便擺,容易折損新生兒的好運!

3160閱  縮放:

大家好,我是吳寬之,歡迎大家來到寬之開運。今天我給大家介紹的一個民俗知識是新生兒的滿月酒不能隨便擺。它是新生兒的人生第一忌諱。

中國民俗很強調人丁興旺,因此孩子生下來之后,所有的家庭都會給孩子辦滿月酒、雙月酒或者百日宴。我們古人還有一首詩,是專門描述這樣一個氛圍的。這句話是說“喜得麟兒三月,終日盡享天倫。”就是我們家里面得了一個孩子,像春天的陽光一樣的照進了家庭,天倫之樂從此開始。

小孩第一個慶生的日子都統稱為滿月酒,它是一個統稱,一個俗稱。但在這兒有一個特別要注意的問題,小孩子在辦滿月酒的時候盡量不要去邀請六周歲以下的兒童參加。剛剛生的孩子他很弱,無論是內心還是身體都很弱,此時最好不要被其他的小孩沖到。

六周歲以前的孩子在命理學里面叫“長生”。長生兒的太歲是比較麻木的,是無規則無秩序的,它會亂沖。你無法保證你所邀請的兒童生肖和你自家的孩子不相沖,為了防范自己的孩子被沖,盡量不要邀請六周歲以下的兒童來參加這樣的喜慶。

另外一方面我為什么支援這樣的一個行為呢?因為小孩他是不講道理的,大聲喧嘩,笑、鬧、哭都有可能。新生兒需要安靜,在安靜中睡覺休息,被一沖往往也會影響到孩子的體質。如果在現實中我們不得已去邀請到某個家庭,這個家庭的孩子也一定會來參加,怎么做好一個防御,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在逼不得已之下,新生兒在過第一個生日的時候他一定要穿一雙老虎鞋,叫腳踩虎頭避太歲,就可以化解。

去參加喜慶的小朋友如果沒有過六周歲,怎么去防范被別的孩子沖到自己呢?一定要穿一雙紅襪子去。如果是夏天,那么一定要穿一個紅褲衩,也是幫助未滿六周歲兒童做自我防范的一種民俗方法。

把這樣的傳統智慧和方法給大家做個介紹,也希望大家在現實生活中有所幫助。

文:吳寬之

如何克制職場中的小人
詳細
可為人驅邪化煞的葫蘆
詳細
6種福報多、貴人多的特質
詳細
人可以掌控自己的運勢嗎?
詳細
上香祈福不當反而會拆損福分
詳細
清明節有哪些傳統習俗?
詳細
辟邪5件寶幫你除霉運
詳細
會招致惡運來臨的陽臺風水
詳細
外出旅游時有何風水禁忌
詳細
怎樣彌補被我們折損的福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