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2019己亥年對你到底是吉還是兇?

2.3萬閱  縮放:

按照先古歷法,冬至之后,就算過年了;當然,現行歷法,農曆新年尚早,但也就剩下了個把月時間。也就是說,2018戊戌年,很快就將謝幕退場了;新的2019己亥年,也將很快步入你的命運,影響你的生活。那么,誰會在新的一年里斗轉星移,風聲水起;誰又會在新的一年,運途多舛,甚至困頓不堪呢?換句話說,2019年己亥,對你來說到底是吉還是兇?

搞清楚這個問題,還得2019年己亥,這組流年干支結構,具體體現的事像、人像、物象以及五行力量的旺衰說起。

一、流年易像

2019年,流年干支組合為己亥。天干透己,表達外像、外景、外事;主生活、工作、學習等社會活動層面,所面臨的約束條件。就五行意象來講,己屬土,乃陰濕細柔之陰土。其氣中正,其性濕,故有田園、沼澤、溝渠、云霓之稱;亦有公允、中正,信義、養護的含義。

己土的最大作為,就是栽培養護萬物,以利于人們飲食取用,以維持人們生存;另外,就是其本身的運化功能,猶如,身體上的脾胃。比如:引水得有溝渠,不然,稼禾得不到灌溉;稼禾茁壯,得云施雨濟,也就離不開己土的運化。   

就干支意象來講,己土細膩陰濕,類似田園;功勞很大,奉獻無私、卻又籍籍無名;低調、團結、輔助、給予、服從、公允、運化就構成了己土的天性。故此,就大環境,外環境來看,無論是國家,還是單位,都會處于能給人們安定、溫情、團結、公允的環境。無論是制度、法律、規范、以及人們的心態,取向均為更為成熟、實用、果惠;有水到渠成、運作到位,即將收獲、理想實現的階段。

流年地支坐亥;表達的是你生活、學業、工作的內像、內景、內事;屬于自我確認、自我體悟方面。比如:家庭、倫理、人情、世故等方面的事像、人像與物像。

亥的物像為豬,六畜之一;陰之極處、但依舊,快樂、自足、率性、憨厚、淳樸;亥中藏干為壬,乃陽性之水,陽居陰位,卻能泰然處之;故有,江河、大海之壯麗和率性 。

亥乃“天門”,有懸河、天河之譽;易卦為乾像,乃人倫之綱,位尊,不能冒犯、不得侵犯之像。主家事、國事、單位之事,先期調整,已經就緒,奉行實施即可。

實施的方法,就是談判、說服,適當施以懲戒就行。因為,亥中藏甲,可以合制己土。這種合,就是己土功能的發揮,也是己土天性的弘揚。 故此,就流年整體意象而言,明年己亥,天干己土陰柔細膩,有中信、公允、細膩的天像與天德。因而,事業經營方面,手法要細膩、心思要縝密、處事要公允得體。

同時,地支亥,陽居陰位,陰之極位,說明陰陽的爭奪也很厲害,有一種黎明之前,還得經歷一段陰暗的跡象。但陽體已成,準備就緒,大勢已定;不必悲觀失望,彷徨等待;樂觀、自足、快樂、進取即可。同時,只要方法得當,就可以一展宏圖,大業可成;也就是說,要文武皆備,兩手相互策應。故此,明年己亥,是一個物有所成,追隨大勢的年份。雖然要花費不少心思、不少口舌、屬于付出很多辛勞的年份;但也是一個利于新的計劃、新的想法、可以漸進進取的年份。

二、五行旺衰與吉兇

2019己亥年,歲君為己,太歲為亥;亥德在甲,與己相合,則為德合。有木得水土養護,稼禾茂盛之像,故說物成。流年太歲主事,天干己土地支無根,且逢甲合,力量不舉,則主外像;亥的功用,一在生木;二在制火;三在助水;四在淘金;五在潤土。故此,凡是命中喜歡上述五種功用的人,大多比較順利,會發揮出增吉的作用;反之,命中忌諱這樣五種作用的人,就不大順利了,則煩惱多滯了。具體說來,大致如下:

1、最為幸運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為水、喜神為木的人;或者用神為木、喜神為水的人;2019己亥年,將是一個幸運之年。比如,命主出生在孟仲之夏、孟種之秋的人;或者四季月(辰戌丑未);局中火土多旺,或者土旺眾木孤,火旺水沸、火旺木渴、火旺土燥、金旺水淺的人。   凡是命局中具有上述特點,明年他們的人生,定將有幸運降臨,主事業、職業、財運、家運皆會具有新的契機,呈現新的面貌。

2、最為失運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為火,局中無木通關的人,明年己亥年,將是一個失運之年。因為,明年天干透己,直接晦火;地支見亥直接制火,則謂之克泄交加。比如:命主出生在孟仲之春,且木多火塞的人;或者出生孟仲之冬,或者命中土寒、水凜、木寒、金冷;或者水壯土疏、木旺土危等命格的人。

因為,這類命格的人,八字的平衡點,在于用火,明年水勢強大,旺水制火,濕土晦火,則事業、職業、財運,家運,多會遭遇波折、挫折。故此,需要小心應對,不要盲目投資、興業,宜守忌攻。原局和大運有木通關,相對好些,往往會遭遇風險,不過,大多能夠轉危為安,屬于險中求勝。

其二,就是命中用神為土,喜神為火的人,因為,火土同宮,火為土根,明年水旺克火,自然也就克了土的根。同時,明年己亥,亥中甲木坐生地,德神在木,也就不利于土;天干己土柔弱,又逢甲木暗制,也就沒有什么力量。但會比用神為火的人,稍微強那么一點點。

其三,就是命中水土兩行勢力差不多,有水土混雜、土成泥濘之像等命格的人。原因就是明年干支水土齊來,也有加大了水土渾濁不清的毛病。

3、相對平淡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用神為金的人,明年均為一個相對平淡的年份。因為用神逢泄,必多悔咎之事;不過,畢竟只是泄氣,也不會具有大的災咎。另外,流年天干透出了己土,也對用神為金的人,畢竟也要助力作用,雖然作用不大;同時,己土陰濕,更利于金的發育。

也就是說,對于用神為金的人,不會有大礙,日子相對平淡安靜;但不利成就大事。故不可輕舉妄動,適宜靜養安和;亦需要注意春季和冬季帶來的困惑和煩惱。

4、禍福相依的人

不論什么日干,但凡八字中具有如下特點的人,大多禍福相依,吉中藏兇,或者兇中帶吉,尤其需要謹慎對應。

其一,就是命中用神為火,喜神為木的人;之所以說他們有福,是因為明年己亥,納音為木,暗藏吉利;同時,流年亥水,德之在木,又為木之生氣;且干支有土有水,利養稼禾,則為獲福的標志。但需要八字原局,或者大運見木才行。但是,太歲用事,流年亥水,生克權力最大,也層次最高,必然制克第一用神,也就藏著兇事,而且主要表現在兇的層面。只是兇中藏吉。

其二,對于用神為金的人,仇神為火的人;因為,對于他們來說,制克盜泄旺火,則為命中第一需要。明年己亥,天干己土泄火,地支亥水制火,消除了人生最大障礙;同時,水來克火,也可以引出火中土氣。故此,首先表現的利益,是好事。但命主畢竟金為用,盜泄金則有晦澀,不安、郁悶。故此,也就喜憂參半,喜中藏憂了。尤其是命中再見了木,就更麻煩。

其三,八字中厚土疊疊,用金泄秀,喜水淘金的人;這類命局,就怕原局金氣偏弱,沒有達到中和,或者有力程度的人。因為,明年水旺,泄弱用神,幫扶喜神,自然是有喜有憂、喜憂參半,屬于禍福相依了。同時,天干之己透出,畢竟顯示又助力土忌神的勢力存在,定然,也就預示著,有不利的人和事,進入生活,定會感到艱辛晦澀的一面。

具有上述命格特征的人,明年行事方面,尤其需要謹慎。既要認清大勢,又不可魯莽沖動。因此,理清思路,找準出路,準備好退路,依策施計,趨吉避兇最為緊要。

文:命理何鋒

正確對待命理,積極面對人生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丑
詳細
怎樣確定八字的用神、喜神和忌神?
詳細
什么八字的女人容易成名?
詳細
怎樣根據自己的八字選擇良辰吉日
詳細
想算命,這4個問題你考慮清楚了嗎?
詳細
八字身旺與身弱,哪種命更好?
詳細
由八字看你的子女運
詳細
生日帶哪些字,配偶長得漂亮?
詳細
什么是男女之間的相克?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