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該為你做什么,你得為自己負責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一位朋友曾對我講過她在外地某學院進修時碰到的一件事情。與她同屋住的兩個女孩,其中一個女孩在家是個獨生女,在學院里也處處撒嬌賣嗲,要人寵她。因為同住一個宿舍,相處的時間多,朋友不好拂她的面子,只好敷衍她。

但是另一個女孩個性卻很強,就是不買那個嬌女孩的賬。嬌女孩被她頂撞了好幾次,便不再到她面前“邀寵”了。

朋友羨慕地問那個女孩為何會有如此的勇氣,那個女孩笑道:“本來嘛,寵寵她也無所謂,但是可怕的不是去寵她,而是她已經習慣了讓別人寵,也已經習慣了去寵自己。我只想讓她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寵你是不可克服的天性之外,沒有誰有必要非去寵你。你想要人寵,首先要有被人寵的資格——而且,即使你擁有了被人寵的資格,寵不寵你也還是別人的事。”

這件事情曾讓我沉思良久。其實,說真的,不僅是那個嬌女孩,生活中像她那樣習慣于讓別人寵自己和自己寵自己的人簡直是不計其數,處處可見的。在孤獨漫長的生命旅程中,誰都曾渴望能獲得幫助,誰都會盼望被人溫暖,誰都會希望有人能讓自己逃避嚴厲的風雨——而且,也確實會有一兩次這樣短暫的時刻,但是,有誰會長久地站在你的身邊呢?除了自己,你別無他物。

有人幫你是幸運,學會心懷歡喜與感恩;無人幫你是命運,學會坦然面對與承擔。沒有人該為你做什么,因為生命本是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任。如果你感到委屈,證明你還有底線。如果你感到迷茫,證明你還有追求。如果你感到痛苦,證明你還有力氣。如果你感到絕望,證明你還有希望。

生活就像一只鴨子,表面都從容淡定,其實水底下都在拼命的劃。苦是生活的原味,累是人生中的必然。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

心情像六月的天氣,陰晴不定。一個人的生活如果要依賴于心情,他一定也是善變的,他的人生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隨風搖擺,無法自拔。生活的強者,會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讓心情時常充滿陽光。被心情左右的人常迷茫,左右心態的人常快樂。

人生如過客,歡歡喜喜的來,高高興興的走。心中沒有過分的貪求,自然苦就少;口里不說多余的話,自然禍就少;思緒中沒有過分的欲求,自然憂就少。緣來盡量珍惜,緣盡就坦然放棄。

源自網路

佩戴耳環的禁忌
詳細
可以旺財運和桃花的風水植物,你一定不知道!
詳細
怎樣過一個既開心又旺運的生日
詳細
現代生活居所的禁忌
詳細
女人太強 好景不長
詳細
你適合在家里養龜嗎?
詳細
原來這么做,孩子的福報才會越來越大!
詳細
陰宅風水好不好,四條準則要記牢
詳細
龍的九子之一,螭吻,為什么放在屋頂可防火?
詳細
這些風水小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