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布局助你交好運

1.5萬閱  縮放:

風水學是我國的傳統文化,是一門衡量人與環境是否和諧的學問。如在家居設計中融入風水元素,可以讓空間設計更合理,裝修更科學,顏色運用更到位,飾物點綴更鮮活,全面提升生存環境的質量和品味。最重要的是,家居風水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居住人的身心健康。

首先,住家或辦公室的格式皆以方正為宜,缺角或過于狹長均為不好,也要避免不正規的圖形,如五角形、梯形等。住宅的中心地位尤為重要,最好不要安置重物,或當做廁所及廚房等,以保持通暢為宜。此外,在房間的規劃方面,在北方和東方的房間宜較小,在南方和西方的房間較廣闊。在數目的安排上,要留意陽性的用奇數、陰性的用偶數。

在房間的設計上,按不同方位,按其屬性不同,設計也各不相同。

1. 北方:最宜做書房、工作室和擺放書柜。顏色應以綠色、天藍色和白色為佳。

2. 東北方:屬水的方向,適合把房間騰空,保持樸實、基本的布置。最適合做思考的房間,不宜做浴室。顏色應以白色、淺藍色和粉黃色為佳。

3. 南方:宜生火和發熱,所以宜做為飯廳和倉庫。顏色以橙色、橘黃色和熒光綠色為佳。

4. 東南方:屬火的方位,宜做廚房、水房和爐灶地帶,禁止做入口。色彩以紅色、鮮艷的桃紅色、黃色、橙色和棕色為佳。

5. 西南方:屬土,避免做入口。所有家具、物質宜濃密和沉重,顏色以強烈的顏色為佳。

6. 西方:是太陽落山之處,宜做出口和廢物排除處,是樓梯和浴室的理想位置。顏色以綠、白和天藍色為佳。

7. 東方:是太陽升起之處,宜設開口位置,如窗、門等。墻壁顏色清淺,窗簾最好采用粉紅色。

8. 西北方:陽性方位,宜做睡房。顏色以用灰、藍、粉紅和棕色。

此外,由于目前的房屋大都以樓房為主,在房屋裝修的中,有時很難將就房間的每個方位,尤其是已入住的舊房。所以在無法改變外在環境的情況下,大家可以利用風水和植物(綠化帶)、花園或小露臺等設計元素來增強室內氣場,改善居住風水,以達到趨吉避兇的效果。一個通常的做法是在東北方位擺放噴泉、小盆的水或簡單的花盆盆景(養魚或種植物),最好是用活動的水或經常換水。

在植物和花的利用方面,一般避免芒果和蕉,此外根據不同的方位擺放也有不同:東面宜擺放玉蘭、柳樹、櫻桃、印度杜鵑花、歐丁香、香忍冬和山茶花;南面宜擺放楓樹、花楸果樹、扁桃、桃樹、洋李、紫藤、玫瑰、梔子和鐵線蓮;北面宜擺放玉蘭、蘋果樹、梨樹、繡球和牡丹;西方宜擺放松樹、杏樹、杜鵑、木槿和茉莉。

被嚇掉魂了該咋辦?
詳細
愛嫌棄別人的女人幸福感低
詳細
開運術教你怎樣避免血光之災
詳細
立冬時節如何開運旺運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冬至
詳細
記住這四個字,你的錢會越賺越多!
詳細
哪些話說出來會讓你倒霉
詳細
哪些植物不能隨便栽種
詳細
春節過年什么時間貼福字最好?
詳細
運勢不好為哪般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