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鼻相看人富貴與婚姻

10.2萬閱  縮放:

 

鼻子在面相稱中岳,五行屬土,流年為41-50歲之間,代表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及社會地位。古代人言“有土,斯為財”,故將鼻子稱為財帛宮,但也有以天倉、地閣論為財帛宮,但多數還是以鼻子為財帛宮。通常鼻子美、挺立、有勢、鼻翼有收,無論是在物質生活或精神層面上都不會太差。但并非鼻子美、挺、有勢就絕對好,還必須配合其他五官才能有定論。

俗話說“問富在鼻”,可見鼻子在相學中所占的份量有多大。在面相中,鼻子又可以 分成四等份,從兩眼之中的印堂起,依續而下為山根、年上、壽上、準頭、準頭兩旁又叫蘭臺、廷尉(左右鼻翼的代名詞)。要真正了解問富在鼻,更要了解上述之 山根、年上、壽上、準頭、蘭臺、廷尉、鼻高、鼻低及各種鼻形所具有的特點,方能一探究竟!

一、山根

  1. 山根高者執著之人,自我意識強烈,自尊心強。山根低者,其自我意識較為渙散,個性有點拖泥帶水,但重感情。
  2. 山根低,鼻子低主上一代很辛勞,其事業大多無所成就,但還需搭配其他五官而論。
  3. 山根低、鼻子低之人大多數熱心及好奇心強,容易將是非流言惹上身,尤其以膚色黑者愈甚,故建議閑事莫管,若再加下停(地閣)又飽滿者主交游廣闊喜歡匡助人。女人山根低者,通常另一半比較鐵齒及固執,具大男人主義;山根低之人若鼻子呈現青氣時,代表消化系統或支氣管系統不佳。
  4. 夫妻相處之道通常是鼻子高指揮鼻子低的一方,若加上鼻子高聲音有力者更正確。

二、年上、壽上

  1. 指鼻子的中間部位,年上、壽上部位若呈紅色時,代表求財辛勞,心火上升,自我行事焦燥,處世不夠成熟。
  2. 年上壽上呈現黑青氣色時,加上聲音又無力主因驚嚇煩憂,導致身體不適。若聲音有力或粗者則較無妨。
  3. 年上、壽上太低而顴骨橫張者比較會有意外血光,開車騎車宜小心。年上壽上有,流年到時會有問題發生,至于發生何事,就要再配合五官再細論。鼻子低帶黑氣,家中生活痛苦,錢財不足,怨氣沖天。
  4. 鼻子又代表疾厄宮。若青氣過重,胃腸也會受影響,更該注重養生之道。鼻子露骨、聲音又粗,夫妻間帶刑尅,相處宜互相忍耐,莫待緣了才再“何事長向別時圓”。

三、準頭

  1. 鼻子的準頭有肉錢財穩定。山根略低,顴鼻均勻主偏財運較旺。
  2. 準頭過大,難舍欲念,易為錢財忘情忘義。
  3. 準頭尖又無肉且薄小者屬精打細算,自私自利之人。
  4. 準頭低者帶赤子之心,且容易忘記,就像小朋友一般忘東忘西。
  5. 準頭赤紅色主奔波,若一直呈現為赤色酒糟鼻,屬老來孤獨,跟子女較無緣。
  6. 準頭有黑青氣時小心破財,鼻毛外露時應修剪,以免破財,或是花費太多錢財。

四、蘭臺與廷尉

左鼻翼稱蘭臺,右鼻翼叫廷尉,宜圓收及略為有肉比較能聚財,忌仰露、鼻翼肉薄及鼻孔過大。鼻翼兩側有紅赤色氣時,主胃腸出問題,忌吃甜食。

五、鼻高

  1. 鼻子高者較遵守規則性及理智,意志堅定個性耿直、單純,比較不會察言觀色,亦不大會說謊話,率直之人,但有時會一意孤行。
  2. 鼻子高,聲音粗、膚色黑者,凡事容易沖過頭,一生獨立自主,較不聽人勸說,直來直往,自尊心尤其強,若下停飽滿者,則冷靜沉著,臨危不亂。
  3. 鼻子高若加膚色白則以自我為中心,不愛羅嗦,也不管閑事。優越感強烈,堅持已見,較固執,除非對方能提出證據或資料佐證,才會理性的接受批評。
  4. 鼻子愈高自尊愈強,如鼻子露骨又眉壓眼,則愈有攻擊性或征服的現象。例:中東地區的人。
  5. 鼻子假如過于高時,除非能力強或擁有專業技術,否則容易產生孤峰無援,陷入困境,終至孤獨及無依無靠。
  6. 鼻子高、膚色白之女性會約束丈夫,而鼻子低的女人比較不會管先生。若膚色黑、聲音又無力者容易獨守空閨。
  7. 男女通論:若鼻子高、天倉削、膚色白,子女數未幾,如歐美國家。膚色黑、鼻子低則小孩生較多,如落后國家非洲。

六、鼻低

  1. 鼻子低者具有包容性,但因偏重感情,而忽略理性。鼻子低者普遍有盲從性,信仰方面往往為多神教的信徒,警覺性較不足,故不適合投資合伙創業,通常是吃虧的一方,其適合在熟悉的環境中工作,比較不宜出外他鄉打拼。
  2. 鼻子低者凡事好商量,生性靈巧,不會保護自已,也較不遵法,有時為了面子會死不認錯;鼻子低最忌膚色黑又瘦,聲音又粗,主一生辛勞勞碌,命帶刑尅。鼻子低者生活在困苦的環境中極具耐力與韌性,能屈能伸。吵架時鼻子低者喜歡翻舊帳。女人膚色黑、聲音粗、鼻子低,吵架時不肯認輸,涓滴不給對方留情面,尤其對其先生。
  3. 女人鼻子低,其另一半較有可能眼高手低,不切實際,言辭夸大,事業理想很難達成。
  4. 鼻子低者生養效能較鼻子高者佳,所以子女數較多,若再加上膚色黑者更是多子多孫多福氣。

由上可知鼻子雖為財帛宮,實則與健康、事業也有密不可分的關系。故當鼻子氣色不佳時,建議您多行佈施,盡己所能,修心補相,不要每天只為錢奔波而忽略周遭的人事物。正如俗語言:“行也布袋,坐也布袋,放下布袋,何等自在”。

面相教你如何識別渣男
詳細
由耳朵看你人生運勢好壞
詳細
面相看哪種人會受名利所累
詳細
有這9大面相特征的男人命運不佳
詳細
臉上的青春痘有特殊意義,你知道嗎
詳細
生有雙下巴的人性情溫和,財運亨通
詳細
金自在看相——啥人有貴人運
詳細
面相看你未來配偶長啥樣
詳細
鼻梁膚色看健康
詳細
女人千萬不要招惹這十種男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