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命運真的存在破解嗎?

縮放:

有網友說某人說她女兒命不好,必須要花錢破解一下,也有些網友也相繼提出了命不好或運不好能不能破解的問題。這里探討一下,命運真的可能破解嗎?其實從古至今,這就是癡人說夢。歷史上那么多帝王將相,有的是權利和能力,為什么像戰國范蠡那樣的智者,也只是遠遁江湖名利,而沒有去所謂“破解”一下呢?

其實中國遠古時代,人們通過農耕對大自然的認識就通過近千年的觀察和學習中總結出來,從八卦到河洛,再到易經,歷法。從社會道德和哲學思想,都是從天和地中所學而來,因為人在天地之間是很渺小的存在,就好似一片田野里的小螞蟻一樣,所以人的生命生活都是追尋天道為方向。

從而經過一千多年的摸索,在社會形態趨于穩定時,總結出了趨吉避兇之法,就是在了解天地氣運變化也就是運勢的基礎上,主動作出自我的調整去適應。所以要說命不好或運不好,用現在的話講就是通過自我改進去調整命,通過主動適應去渡過運。

那么為什么現代人那么癡迷于“破解”呢?因為破解是由外力的作用,自己是不用變化的,那么這種想法的前提就是“我沒有問題,我只需要平順,不需要改變。”又回到前面的理論上,“我”真的沒有問題嗎?那么“我”真的不需要進步嗎?其實在天和地的影響前,“我”完全是虛擬的存在,一場自然災害,無論再有錢,再成功的人,再有名氣的人,和一個什么都沒有的乞丐,沒什么分別。

自古以來,對于命運的波折,從來都是在自身上找原因,通過自身的改進和適應去主動把握創造命運,從來沒有自大消極的想什么破解。“仁,義,禮,智,信”講的就是這個。

不少人總認為“仁義禮智信”是迂腐落后,自由才是王道。而所謂的自由無非就是任性,而任性下去到底會得到什么?有人去思考過嗎?當你面對一個十分任性的人,你會與之合作嗎?會想與之打交道嗎?會想與之交朋友嗎?那么這個自由的人將會是什么樣的社會生活呢?事業情感工作財運,會好嗎?

文:清雅居士

陰德在命中占有多大的作用
詳細
葫蘆的風水功能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秋分
詳細
這些生活物品千萬不能燒,否則必倒霉!
詳細
怎樣能在短期內增旺運勢
詳細
不可不知的12種開運方法
詳細
這十種情況說吉祥話能帶來好運和福報
詳細
想要改善命運修身養性是關鍵
詳細
記住這四個字,你的錢會越賺越多!
詳細
九運午山子向/丁山癸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