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這幾個地方不能放柜子,會阻塞財運!

6954閱  縮放:

現代城市中寸土寸金,很多家庭因為住的是小戶型的房子,為了節省空間、收納方便,會安裝很多儲物柜。從風水上講,有些地方是不適合安放柜子的。

入戶門正對處

存放物品的柜子在易理中被稱作“財庫”,即儲存財富的倉庫。財庫在風水上是“宜藏不宜露”的,柜子所在的方位氣場嚴密,則家中會有富余的錢財積累。

現代家居中很多家庭為了更衣方便,會在進門處設定更衣柜,如果衣柜正對大門,在大門外便看到屋內的衣柜,屬于財富外露的格局,會使家人經常破財。所以入戶門內的更衣柜、鞋柜只能放在大門的側面,不能正對入戶門。

陽臺

風水上有一個“明堂”的概念,指房子前面的空地,這里代表了家庭財運的大小。而絕大多數單元樓住宅是沒有庭院的,所以陽臺就充當了風水上的“明堂”,大凡財運較旺的房屋,多半都會有一個寬敞明亮的陽臺。在陽臺上裝柜子,勢必擠占陽臺的空間,不利于通風與采光的同時,還會使家中的明堂變小,家人的財運產生負面影響。

衛生間

衛生間是住宅中用水較多、最為潮濕的地方,柜子不管是什么材質,都很容易受潮發霉而腐爛,儲存在柜子里的東西也同樣會受損。

衛生間還代表了污穢、不吉之氣,在易理中,財穢二氣不能共進退,衛生間的柜子,會使“財庫”受污,影響家人的財運,也是不符合風水的。

餐廳酒柜

餐廳內的柜子一般被稱作酒柜,即存放酒水、飲品的位置。從實用的角度,普通家庭沒有那么多的酒水來陳設,擺放了其它物品又有礙觀瞻。

從風水的較度,絕大多數餐廳靠近廚房,柜子受火氣和油煙的影響較重也是不利的。所以如果家中的餐廳面積較小,就沒必要安設酒柜了。

白虎方

在風水上,吉方宜高大,兇方宜低矮,吉方一定要高過兇方。不管是整所住宅還是單獨的一間臥室,左側為青龍方,代表了祥瑞,右側為白虎方,代表兇煞,左側的氣勢要壓過右側。因此不要將高大的柜子擺放到房間或者睡床右側的白虎方。

朱雀方

柜子一般是高大的家具,最好擺放到房子的后側,即與入戶門相反的方向。這樣才能使整個房屋的布局錯落有致。靠近入戶門、陽臺的方位屬于風水上的“朱雀方”,“朱雀方”雖然屬于吉方,但不宜高大、忌被壓,所以也不要將柜子擺在住宅的“朱雀方”。

源自:靈機文化

什么樣的家居風水易招災致病
詳細
家中出現哪些情況預示你家中風水有問題
詳細
注意不要讓家電壞了你的運氣
詳細
催旺自己的驛馬位可以旺財旺運
詳細
燈的形狀直接影響你的運勢
詳細
洗衣機擺放不當影響健康
詳細
看一個家庭風水好壞,這三個地方最重要
詳細
女人怎樣讓男人專情于自己
詳細
兩門相對哪家退
詳細
買房時必須掌握的風水知識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