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解析:福祿綿綿之傷官配印格

6792閱  縮放:

“傷官配印”顧名思義,傷官星與印綬星相搭配起來的格局。入此格的人貴氣十足,福祿綿綿。那么,具備什么樣的條件方能入此格局呢?入傷官配印格局的人,行運喜忌又是什么呢?!

一、傷官配印格局成立所具備的條件

1、傷官旺,日元弱

傷官是日元所生之神,為泄秀之神,傷官旺了自然日元就衰弱,此時就需要印綬來制約傷官,生旺日元。就好比是自己兒女太強,太聰慧,自己無法教育,此時必須要靠知識淵博的人引導教誨方能成材(傷官主兒女,印綬主知識、思想、教育、名譽)。

2、印綬有根氣,有力量制傷官

傷官旺,日元弱,此時才會喜歡印綬制約傷官。前提是必須印綬有根氣,也就是說印綬星要有一個處于地支,唯有如此才有能量制約住傷官。

符合以上1、2條件者,傷官配印格局成立。傷官配印貴不可言,傷官主頭腦聰明,有創意,才華敏捷,口才俱佳,膽大心細,知識淵博,有專業技能。印綬代表名譽、愛心、學習能力、自制力、能團結人、號召人,有耐心,會識人用人。傷官與印綬搭配在一起,就是領導人,管理者,人上人,屬于非富即貴之人。

二、傷官配印格,行運喜忌

1、忌財星破印

傷官配印格,忌諱行財運旺地,因命中以印綬為用,若行運至財地,必然貪財壞印,破了格局,福祿減損,或有災煞出現。故此,忌諱財星,或行運至財地。

2、忌官星

傷官傷盡貴氣十足,傷官見官有印綬,格局不純,雜氣入命,有損福壽,故此,不喜見官星。

三、舉例說明

大清開國皇帝,愛新覺羅.皇太極,乾造八字:壬辰、辛亥、辛亥、戊戌。

日元辛金見壬水、亥水為傷官,月日支傷官重疊,致使日元辛金無力,所幸時柱戊戌生身制傷為用,故此,入格局為傷官配印格。

文:張鑫龍

八字看哪些男人用情不專
詳細
這幾個時辰出生的孩子,天生好命,聰明能干!
詳細
八字看你娶哪種女人最好
詳細
八字命理看誰容易犯官災
詳細
有什么八字的男人很癡情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一生成就有多大
詳細
八字如何揭示人生中意外災禍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結婚后轉運
詳細
什么八字的人考試運特別好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桑柘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