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解析——富埒王侯之“傷官生財格”

6208閱  縮放:

“傷官星”是日元所生之神,而傷官自身又能生財星,屬于財星之母,財運之源泉。所以,就有了何知其人富,財星通門戶的說法,而這個門戶就是傷官星。因此,傷官生財格,主富。那么,入傷官生財格需要什么條件呢?行運喜忌是什么呢?

一、比劫印綬重重,見傷官泄秀,見財星破印

傷官不怕比劫旺,比劫越旺傷官的才藝發揮的越淋漓盡致,屬于超有能力、才華的人。八字中比劫印綬旺,說明日元身強,見傷官泄秀,又見財星制約印綬,使八字命局趨于平穩,此時就形成了傷官生財格。預示著人生財運亨通,富中取貴,不富則貴之命。

二、日元身強,八字中傷官能生財星

命局中日元身強,即使命中印綬、比肩、劫財沒有全部出現,只要有其一能讓日元處于身旺狀態,八字中傷官星能夠生助財星者,也入傷官生財格。入傷官生財格的人,能適應社會環境,跟得上時代潮流,能抓住賺錢機遇,因此,屬于容易發財的富人階層。

三、行運以平衡為主,沒有完全的忌諱某一神煞運

行運主要重點關注日元與財富之間的平衡度,若八字中傷官生財,財旺則喜行比劫、印綬運;財弱則喜見財地、食神、傷官運;若論忌諱,最好不見官煞,當然,有時見官煞也未必破格,但也會導致運勢有所影響。

四、傷官生財格,富貴論

傷官格用財為傷官生財格,用財最好不用印,設若格局中財印俱全,身旺則用財,身弱之人則用印綬。用印綬者,最好不能讓財星破印,方能發富;用財的人有沒有印綬都能享受富裕人生。換句話說就是格局中身旺喜用財,身弱喜用印,格局中身旺者能福祿雙全;格局中身弱者,則小富。

舉例說明:恒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八字乾造:戊戌、壬戌、己未、壬申(子丑空)

大運:癸亥、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己巳、庚午  

此命土金傷官,比劫重重,日元身強,所以取時支申金傷官,月時干壬水作為用神,格局成“傷官生財格”,具備富甲一方,富中取貴的潛質。當行運至丁卯大運時,財合印綬、傷官合煞,名利雙收,富中取貴,當選全國政協常委,此乃富貴兩全,富埒王侯之命。

文:張鑫龍

八字看啥樣的人易有通靈能力
詳細
農曆出生月看你最佳的致富年齡
詳細
身體特別容易受傷的八字命格
詳細
想算命,這4個問題你考慮清楚了嗎?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適合獨立創業
詳細
八字納音五行解析——山下火
詳細
八字命局看你宜文還是宜武
詳細
怎樣助旺你人生的人際關系?
詳細
八字當中有正印,都有哪些含義?
詳細
出生月份看誰的人生多動蕩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