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是如何影響人的健康的?

縮放:

住宅是一個人或者一個家庭長期居住的地方,所以住宅的風水與一個人的命運、各方面運勢都息息相關。住宅內部的環境、風水氣場,都會對居住者產生很大的影響。那么住宅風水是如何影響人的健康的呢?下面就讓我們主要從風水與健康的角度分析一下住宅風水與健康的聯系。

一、通風

住宅風水講究藏風聚氣,從風水角度來說,通風是十分重要的。而從健康角度來講,住宅也必須要滿足人對空氣流動的基本要求。開啟門窗的時候,要保證內外空氣流通,保持住宅內通風良好,才能保證空氣的質量。

二、采光

一個住宅內如果想要旺氣,想要健康的環境,是一定要有好的采光。這里的采光主要指自然光線,住宅內有陽光進來,能夠節約能源,還能讓人心情舒暢,身心健康,也方便住宅內部各功能區域的布置。若是居住者長期處于昏暗的環境中,只能看到人工照明的話,那么對于身心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在選購住宅的時候,最好要有直接能采光的條件,并至少有一個主要房間朝向日光的照射面。

三、朝向

通風與采光,都是需要有良好的朝向來滿足的條件。良好的朝向,應該保持充足的陽光進入屋內,才能改善屋內的環境。因為不同的地方,陽光照射角度不同,所以也不強求房子要“坐北朝南”、“背山面海”等。只要開窗的環境應該趨利避害,不要面對不吉的建筑或者太吵鬧、骯臟的環境即可。

四、室內

住宅內部的裝修,最好能遵循陰陽協調的原則,不用偏執于任何一方。比如大理石和玻璃在風水中都是屬于陰寒之物,用之過多,則陰氣過盛,這就是屬于陰陽不平衡的環境了。再比如,家具的多寡,也要注意協調。色彩的搭配不能過冷或過暖。

文:普渡齋

哪些人不怕入住兇宅
詳細
買房時必須掌握的風水知識
詳細
鐘表在家居中的擺放宜忌
詳細
家居裝修時需要注意的幾種顏色
詳細
哪些家庭不宜擺放老虎飾品
詳細
陽宅風水文昌的誤區,大多數人都誤用了文昌位
詳細
這五種臥室格局易使家宅不寧,應盡量避免
詳細
臥室內最好不要擺放哪些物品
詳細
住啥樣房子讓你大病小病不斷
詳細
風水看你為何總是與好運擦肩而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