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解析為啥“疼老婆的男人,更容易發財”?

4833閱  縮放:

周易·序卦》有云:“夫婦之道,不可以不久也,故受之以恒。恒者,久也。”又說:“有夫婦然后有父子, 有父子然后有君臣,有君臣然后有上下,有上下然后禮義有所錯。”意思就是說,無論男女,一旦成為夫妻,不管身為人婦,還是身為人夫,都得長相廝守,恒就相愛,相互扶持;不然,則為失道。因為,“夫者扶也, 扶以人道者也。婦者服也,服于家事,事人者也。”事關禮儀人倫,綱常道德,決然不是小事。

實際上,長久以來,不少國人,對于中國文化傳統中的夫妻關系,存在嚴重的誤解,甚至認為:中國文化傳統的夫妻關系,就是一味的“男尊女卑”,“夫權”對“婦權”的壓迫。這種誤讀影響之深,范圍之廣,甚至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因此,不僅是不少西方人對中國文化采取一種懷疑的態度;不少國人也對中國文化傳統喪失了自信。因為,他們只是記得中國文化中的“夫為妻綱”人倫認識,不了解中國文化中的夫妻之道中最為閃光的部分。

比如:《中庸》上說“君子之道,造端乎夫婦。”,《論語》上也說“夫婦正則父子親”;《溫公家范夫》 又說“夫婦之際, 以敬為美。”前面的論述我們可以看出,我們的古代先哲,不僅非常在意男女的平等,而且主張男女之間要相互感通,這就是陰陽作合。不然,則無法長久,也與大道不符。

就男子而言,如果夫婦之道,都沒有理順,結婚幾天就離婚,也就稱不上“君子”,類乎小人;家都不能齊來,何以“治國平天下”?就女子而言,齊家則為本分;相夫教子,則為天職;夫唱婦隨,家庭和睦則是最終目標。但也不是丈夫的不是,就不能批評,就不能反對。

《太平御覽 宗親部 夫妻》 就有:羊子拾金,其妻用“志士不飲盜泉之水, 廉者不受嗟來之食” 之語相勸。以勵其操節;求學半途而廢,妻又以斷機杼之喻相激,終使羊子完成學業,成一代名士的故事。

清代名士唐甄就說:“若天不下于地,是謂天亢;天亢,則風雨不時,五谷不熟。君不下于臣,是謂君亢;君亢,則臣不竭忠,民不愛上。夫不下于妻,是謂夫亢;夫亢,則門內不和,家道不成。施于國,則國必亡;施于家,則家必喪;可不慎與!”

 “今人多暴其妻。屈于外而威于內,忍于仆而逞于內,以妻為遷怒之地。不祥如是,何以為家。……蓋今學之不講,人倫不明;人倫不明,莫甚于夫妻矣”。

其意思就是說:夫婦之道,無論男女,不能過亢,或者過卑;一個男人,要成為有道德的人,寬恕之心必不可少,在家都不能寬恕妻子,何以寬恕朋友和外人。

同理,連妻子都不能親愛,何以尊敬父母、上司和長輩;又怎樣能教育出好的子弟?這才是孝悌倫常之道。故此,我們說:家道興,則要夫婦合;夫婦和順,才能父子親。一個男人要想發達,人生中有所成就,則必須疼愛老婆。當然,這種疼愛,不是寵愛與嬌縱,更不是溺愛;而是,發自內心的一種尊重;就好像類似自己身體的一部分的關愛。

命理出于事理,就命理而言,之所以說心疼妻子的男人,更容易發財,大致原因如下:

1、自己與妻子是榮辱與共的關系

這可以從八字中的日支與日干的關系一樣。日支既是妻宮,代表著妻子;同時,也是自己本身不可缺失,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因此,不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辦不到的事情,反而要求妻子;自己錯了,反而責備妻子。因為,妻子的錯,歸根結底,還是自己的錯。

日支為喜為用,只要不受沖克,妻子定當榮發,妻榮自然自己也就顯耀;如果遭遇沖克,就是自己失職,沒有保護好妻子,不能埋怨妻子,正確的做法就是檢討自己。同理,日支為忌為仇,八字中不少約束,則為有病無藥,妻子會給自己帶來不少的災禍,但也怨不得別人,還是自己能力差,疏于防范,缺乏自省和自我覺悟;也體現出自己也就是這個緣分。

就如自己身上有瘡,你總不能把這個不健康的部分,就砍掉不要,大多數情況下,還是找醫生拿藥,讓它恢復健康,長出新的健康組織。故此,你可要善待妻子,尊重妻子,就像善待自己的身體、善待自己的手足、善待自己的眼珠一樣,善待妻子,而且這種善待,乃是發自于內心深處的真實意志。

2、命理中的妻星與財星同像

命理學中,男人的八字十神定義里,日主克者為財,陰陽異性之克,則為有情之克,稱為正財;陰陽同性之克,則成為偏財。正財,代表正妻,可以持久、恒久的夫妻關系;而偏財,則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比如:情人、偏妻、古人的妾。就事像來看,正財則屬于穩定、勤勞、努力奮斗所賺的財富; 偏財,成為天財、橫財、大財,常常要福德維持。故此,在分析男性的八字時候,往往妻子和財富的定位資訊是同步的。

下面我們來看一些常見的命式,來說明為什么往往疼愛老婆的男人更容易事業發達。

 

其一、日主身強,財來就我的男人

命中只有一個正財星,并且為喜用神,有食傷生助,不被比劫星克奪的。這種人對感情專一,對太太很專心。如果日干與正財合,八字又無偏財星的,會是非常疼太太,又不花心的好男人。故此,這種命格的男人,既愛老婆,而且財運也佳;老婆常常可以成為男命中的貴人

其二,日主身弱財多的男人

男命中,正財星代表太太,偏財代表情人;無論偏財、正財,男人命中財星多,多數是花心男;不僅如此,財星多者,多半會形成財多身弱的局面而不喜財,這種情況下的男人,愛老婆是愛的無力,求財也是力不從心。因而,這類男人,對老婆不好,情義不足;而且,常常發達也會比較困難;妻子或者情人,常常也會給自己帶來不小的負擔,甚至成為累贅。

這種命格的男人,如果專心一意,心無旁騖的愛自己的老婆,那就心性轉換了,人生的附贅也就減少了,發達也就可期了。這就是比劫克財,濁財轉清的含義。

其三、日支坐財為喜用的男人

在八字命局中,男命的婚姻與感情除了看財星以外,還要看夫妻宮的情況,也就是八字日支。夫妻宮坐食傷生財,或者坐財星有食傷生助,因為,日支為配偶宮,財星坐日支,則為星宮同位,無論喜忌,老婆都是能夠任勞任怨,持家有方的人。

同時,食傷為自己的想法,能夠生到妻宮財星則為愛妻,心疼妻子,體貼照顧妻子;也正因為有食傷,比劫則無法奪財,妻子就不會受到傷害。即使妻星妻宮為忌,行運在比劫運,則自身能力提升,也就有了發達的條件;或者制克食傷的大運,亦可助力日干,發達而又不傷害妻子。

自然,妻宮為喜用,能夠生助財星了或者財星為喜用,妻宮能生助財星,他們對老婆的疼愛是在心里的,而且屬于細水長流型,經久而不衰。因為,財星為喜用,最怕克奪,有了食傷就不怕比劫,因而,也就具有自己發達,妻子也同樣榮發;自己愛妻,進而發達。

其四、命中從財的男命

八字日元弱極,成從財從官格的命局,財星、官星為喜用神,在八字命局中處于旺勢,日元弱極而順從財星、官星。由于妻財同星,這種八字格局的男人最順從老婆,在外面會哄上司開心,在家會哄老婆高興,屬于事業有成,又會疼愛老婆的男人。

其五、不少命格的人,大多婚后發達

首先,那就是,身旺比劫旺,喜財官的男命;因為,財星代表老婆,物質金錢,命中比劫旺而財星弱少,說明自己不會精打細算,不會利用身邊的資源,只會莽打莽撞;即使努力的工作也都不順利,更不會有積蓄;結婚后,有了老婆,則為財星歸位,身邊有了資源;有了小孩,自己有了責任,也就不敢任性胡來。

故此,這類命格的人,大多在婚后,開始慢慢積累財富,人也變得比較穩重,也就開始逐漸富裕起來。但這種命格,千萬要善待老婆,不要見異思遷,不然,離婚了,財富就會分散,累積不起來,富裕發達,也就成了泡影。

其次,命中印星多而為忌的男人

這類命格的人,平時大多沉默寡言,不善于表達與溝通,往往被他人捉弄,婚前他們一直不走運,時常錯過機會;因為,這類人特別需要伴侶的支援和開解,當遇到煩心事或工作不順心時,如若有人在旁邊安慰和支援,他們就會變的大不一樣。

婚前不如意的他們,結婚后有了伴侶的安慰和支援他們變的什么都不怕,這也是婚后他們能發達的原因。印星代表思想、學術、知識等,男命以財星代表老婆,財星是克制印星之物,結婚后等于有了財星來克制印星,進財順利,老婆幫助自己把知識變成了財富。

再次,八字食神傷官星多而旺的人

食傷星多而旺的人,天生好動,愛玩樂喜享受,不喜歡被束縛,婚前的他們游手好閑,不喜歡工作,想法多而且不太實際,聰明而且任性,原因就是不用擔責。成家后,之所以會變的積極起來,原因就是有了財星盜泄食傷,想法就比較實際了,常常會從實際出發,將個性的追求,變成了對于利益的追求。

加之,這類人大多用神為印,而家庭和歸宿,婚姻的保護與穩定,均為印星,有了印星的規范,自然人生也會逐漸開始好了起來。但這類人,最好找個懂事的老婆,或者年齡大些的老婆,控制和約束好自己的放馬由韁的個性,家庭的穩定色彩才更為濃厚。也就需要對老婆好,家庭和睦穩定,發財也就成為可能。

最后,要說明的是,婚姻中的老婆,就是財星;如果分離、那就是比劫,屬于奪財、破財、分財、散財的跡象。故此,現代年輕人,不要輕言離婚,婚姻恒久、穩定;也就成為發達的基礎要件。而恒久的婚姻,就男命而言,自然是愛老婆,心疼老婆為前提。

文:命理何鋒

哪三種人最容易有外遇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女人可配上等婚姻
詳細
冬至前后出生的孩子,命運真的不好嗎?
詳細
八字中的食神傷官性情分析
詳細
八字看啥樣女人不看重男人的錢財
詳細
八字命理解析紅顏如何不薄命
詳細
命理看哪些人發財難
詳細
控制命運的力量是什么?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的老公能力強
詳細
生命靈數看你跟誰會是完美絕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