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給家人帶來不利的家居風水擺設

3543閱  縮放:

大多數戶主都會對自己的住宅進行布置,擺放各種各樣的裝飾品、日常物品、植物等。合適的家居擺設,對風水有助旺作用,而犯了擺設禁忌的話,就會對家庭風水造成不利影響。下面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關于家里擺設的禁忌有哪些。

圖片源自Pixabay

禁忌一、風水魚

很多人喜歡在家養風水魚,能彌補家居風水的缺陷。但是魚缸擺放位置的不同,對家居風水的作用是大有影響的。風水魚擺在財位上能夠催旺財運,擺在煞位置上能夠減少煞氣,并令住宅充滿活力,生機。但需要注意的是,魚缸大小必須適中,而且周圍不要擺放太多雜物,更不能正對著灶臺位擺放。如果一旦發現有死魚,更是要及時處理掉。

圖片源自千庫網

禁忌二、掛畫選擇

很多人喜歡在家掛上掛畫來裝飾,掛畫也有著許多風水講究。家庭的掛畫通常應以光明正大的內容為宜,盡量要以東方吉祥如意的寓意為主,西方的油畫盡量不要掛,避免孤兀之物。同時,如果把風水畫掛在廳堂上的話,要注意觀察其水勢向屋內流,不可向外流。因山主人丁水管財,水向內流乃進財寶,水流出為失財。

禁忌三、臥室衣柜

衣柜是家中比較大型的家居,許多人在臥室擺放衣柜的時候,總是會往空曠、不會阻礙到人的地方擺,但其實是不能這么隨意的,衣柜最好是擺在床的青龍位并靠墻擺放,而如果是套房的話,最好是放在廁所和床之間的墻壁中。

禁忌四、掛鐘掛法

雖然現在在家掛掛鐘的人少了,但是還是需要注意掛鐘的風水禁忌。一般來說,掛鐘不宜面對著大門,因為“鐘”與“終”諧音,有送終之意,客人一進門便看到鐘表,極其不吉利。而客廳的白虎位,即西方是大兇之位,掛鐘掛在西方容易招惹是非、災禍,不利于家宅的整體運勢。家里有掛鐘的,最好將掛鐘懸掛在客廳的青龍方位,或者朱雀方位,即東方或者南方,這兩個方位屬于吉位,能夠保佑家宅平安。

圖片源自Pixabay

禁忌五、綠色植物

很多人喜歡在家中養一些花草,合適的植物對家庭風水有所助益,而且綠色植物還能夠調節空間氣場,釋放出能夠改善家居空氣的有益物質,自然是倍受人們的喜歡。在家中擺放綠色大頁面的植物能夠增添家居活力,像是如富貴竹,發財樹等,都能夠催旺運勢。不過,類似仙人球的帶刺狀植物有擋煞的風水作用,但在擺放的時候,需要避開家中財位、桃花位等吉位,否則反而會破壞住宅風水。

文:普渡齋

靈匣網原文章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常見的家居風水煞氣及化解方法
詳細
家居風水知識講解——窗戶安裝八不宜
詳細
鏡子在家中,有哪些你不知道的用途?
詳細
沙發擺放得當可旺事業財運
詳細
怎樣打造好的陽臺風水
詳細
家居裝修時需要注意的幾種顏色
詳細
巧用電燈催旺財運
詳細
影響家人健康的風水隱患
詳細
可催旺財運的風水吉祥物——運財童子
詳細
大門外堆放雜物會損運傷身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