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八字看一個人的脾氣好壞

6280閱  縮放:

一個人的脾氣不單與后天的教育和環境有關,有時候也具有先天性,例如有的人天生就是脾氣好,為人溫柔善良,而有的人天生就比較暴躁,說話不到半句就開始大聲嚷嚷,平常也特別容易被激怒,那么從八字命理上看,一個人脾氣的好壞是有著什么樣的八字呢?下面就來一起看看具體的解析吧。

急脾氣的八字

一般來講,急脾氣的八字有具體的天干地支體現,例如甲午日、庚子日、乙巳日、辛亥日、丙辰日、丙戌日、丁未日、丁丑日、戊申日、壬寅日、己酉日、癸卯日。而急脾氣的人一般都主要體現在日坐食傷的天干上,對于這類人來講,天生就比較急躁,為人沒有耐心,而且脾氣比較差,容易生氣,但是生氣快消得也快,因此整體來講,這類人只是口直心快,容易不經過大腦發言,所以時常鬧笑話,也帶給自己不少的麻煩。

暴脾氣的八字

暴脾氣的人一般都是坐下七殺地支,即甲申日、乙酉日、戊寅日、己卯日、壬辰日、壬戌日、癸未日、癸丑日。由于七殺有一種威權的意思,所以這類人往往很愛面子,而且權利欲比較強,喜歡控制人,不能被人反抗,一旦別人不聽自己的話很容易就會暴怒,而且這類人總是不顧及別人的感受,說話從來不委婉,總是想什么就說什么,容易因此得罪人,而且事后不會認錯,反而抵抗到底,最終就是導致大打出手,容易因此惹禍上身,嚴重還會有血光之災。

好脾氣的八字

好脾氣的人一般是坐下正官和坐下正印,即丙子日、丁亥日、庚午日、辛巳日、甲子日、乙亥日、戊午日、己巳日、戊子日、壬午日、己亥日、癸巳日、甲辰日。坐下正官者,勤儉節約,為人友善溫和,相處融洽,會為人思考,而且這種人不會有太強的警惕和排斥心理,對每個人都是差不多的態度,所以人緣較好。而坐下正印的人,雖然缺乏積極性,有一點內向的傾向,但是為人比較樂觀,親和力比較強,喜歡與人交談,沒有那種城府心機,為人非常真誠,所以也是一個人緣較好的人。

慢脾氣的八字

慢脾氣的人一般是坐下偏印,即丙寅日、丁卯日、庚辰日、庚戌日、辛丑日、辛未日、壬申日、癸酉日。這類人往往比較自主,他們不會依賴別人,也不會讓人依賴,他們有著一股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人生態度,平常就缺乏上進心,日子也是得過且過,只要能夠過得去,不會思考那么多未來的事,所以顯得有些頹廢和孤獨,這類人往往朋友比較少,平常也不去什么交際,因為他們不喜歡湊熱鬧,覺得很煩,此外這類人沒有什么過于突出的地方,比較平凡,而且也不會思考怎么去改變自己,所以使得自己的生活也就不緊不慢了。

犟脾氣的八字

犟脾氣的人一般是坐下比戒日主的人比較多,即甲寅日、乙卯日、丙午日、丁巳日、丁未日、戊辰日、己未日、庚申日、辛酉日、壬子日、癸亥日、戊戌、己丑。這類人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不會輕易服人,總是因此而和別人吵起來,這類人性格比較直接,不夠委婉,對于別人的話也總是聽表面,對于隱藏的意思完全不知道,而且這種人不怕跌倒,哪里摔到了就哪里爬起來,但是他們不會總結經驗,總是會連續好幾次犯同一個錯誤,讓人無語。

倔脾氣的八字

倔脾氣的人一般是坐下財星的人居多,天干地支為甲戌日、乙未日、乙丑日、丙申日、丁酉日、庚寅日、辛卯日。這類人一般非常主觀,也可以說非常自信,所以與人相處總是堅持自己的原則,對于其他人的想法總是鄙視或者當耳邊風,這類人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誤,總是自以為是,畢竟坐下財星,有日主為君的含義在里面,所以有時會表現出自己天下無敵的態度,認為自己不會出現錯誤,所以自然不會接受什么意見,甚至如果你提出某些建議,他們還會覺得你是故意找茬,說不定還會對你不客氣。

文:香港七星堂

農曆出生月看你一生婚姻及財富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看自己家人是否有成就
詳細
八字日干基本決定了夫妻情緣是否深厚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你財富獲取方式
詳細
農曆出生月份看你愛情事業運勢
詳細
八字十二地支詳解——亥
詳細
《千里命稿》之八字六親
詳細
八字看啥樣的人容易得抑郁癥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最嬌慣老公
詳細
命好不怕運來磨:八字看哪些人天生就有富貴命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