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所有的福氣,都是你積累的人品和善良!

縮放:

生命中一切現象都是受能量影響,一個人開不開心,家庭和不和睦,這些都是由能量決定的。如果一個人的“德”比“得”高時,會產生什么現象?當“德”比“得”高時,這個人就會無法拒絕得到。就像天降福,為什么要降福呢?就是因為他德厚。

如果相反,“得”比“德”高了會產生什么現象?這個人就會無法抗拒地失去,必定會出現災難。就像有些人好不容易賺到錢,突然生病住進了醫院,看病就花了幾十萬。因為宇宙有一個規律,萬事萬物會自動恢復平衡,所以才會產生這個現象。這便是傳統文化中所說的“德不配位”,當我們看到這樣的現象時,應該自省,自己外在得到的是不是比內在多了,多了就要補德。

有智慧的人會將多余的主動奉獻給社會和世界,這樣“得”和“德”的天秤就會平衡。如果不主動貢獻,天秤就會失去平衡。這就是:厚德厚物;薄德薄物;缺德缺物;無德無物。

積微善,成大德

經營其實是積德的工具,如果我們不去積功累德,最后得到的只有兩個字:危險。就像《大學》中所描述的:仁者以財發身,不仁者以身發財,仁者愿意把外在的東西回歸內在。事業是渡人的平臺,金錢是利人的工具。

《法句經》中說:“莫輕小善,以為無福,水滴雖微,漸盈大器,小善不積,無以成圣。莫輕小惡,以為無罪,小惡所積,足以滅身。”一個人惡貫滿盈是怎么來的,就是小小的惡積累而來的。

大善也是積累而來的,不要以為撿一個垃圾,節約一張紙是一個小善,覺得無所謂。一個人會有這么大的福報,都是從一點一滴積累而來的。其實,我們在做這些善德的時候,也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當行善變多后,你會慢慢養成習慣,就會發現,那不僅是善,那是一件快樂的事。行善好像是為別人在做什么,它變成一種快樂,積微善,成大德。

 

你的善良里,藏著你的福報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六祖壇經》上說:一切福田,都離不開心地。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種子,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我的一個朋友,每年都會偷偷資助幾個家庭困難的高考生,一直是別人替他聯系,他從來不讓對方知道自己是誰。

我不解,問他原因,他告訴我說:

一是為了維護孩子們的自尊,讓他們有尊嚴地接受幫助。

二是不讓他們有思想負擔,想著以后報答他什么的。

我更加不理解了:“那你圖什么?”

他說:“快樂和安心。這些年,我的公司一直做得很順利,有小到大,由弱到強,我覺得這一切都離不開自己的每一個善念,每一次善行。我做點好事,不是為了揚名,只是讓自己更心安。所以,我做了好事很少有人知道。”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這個天,就是你周圍的環境和人。生活自有自己的因果迴圈,它不滿足于任何人的私心貪欲。一直善良下去,只問自心,不問得失。

我始終認為,善,是人性中所蘊藏的一種最柔軟,但卻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懷。不管如何艱難,我們也應該堅持善良;不管多么孤獨,也要堅守人格的高尚。

因為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因為聰明只是一種天賦,而善良,卻是一種選擇。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農曆鬼月哪些地方最好別去
詳細
真正的聰明人,原來都在這樣偷偷交朋友……
詳細
如何通過五行升旺學業運
詳細
身陷逆境時該如何擺脫
詳細
教你一個自己祈福告別厄運的好方法
詳細
人與人之間的運氣會相互影響嗎?
詳細
這樣的人是你一生的貴人,遇到了一定要留住!
詳細
真正的小人,這五個特征非常明顯
詳細
怎樣快速挑選一個吉利的手機號碼
詳細
所謂命不好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