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爭,都爭不過天道和規矩

縮放:

人有千算,天則一算

人的一生,總有一些料想不到的意外事,完全無法做合理的解釋,或許這就是我們人所說的神吧!所以,人的營謀計算,時常會失靈,時常會失策,因為人總忘了老天也有一算。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小算盤,算計著別人,算計著自己。人有千算,天則一算,算去算來,一枕黃粱再現。

人算不如天算,天的一算是什么呢?是一個人的德。德,能守護一個人的一生,德,亦能幫天生坎坷的人化險為夷。人的富貴貧賤,窮能壽化,其中以壽元最難算得準,因為它涉及八字以外的多方面因素。例如人們常說:積德可以延壽,損德則減壽。亦有食祿盡則命盡之說。

《詩經》上也講:人應該時常想到自己的所作所為,合不合天道。很多福報,不用求,自然就會有了。因此,求禍求福,全在自己。雖然說是上天注定,但是還是可以改變,你只要將本來就有的道德天性,擴充起來,盡量多做一些善事,多積一些陰德,這是你自己所造的福,別人要搶也搶不去。

易經》上也有為一些宅心仁厚、有道德的人打算,要往吉祥的那一方去,要避開兇險的人,兇險的事,兇險的地方。

順應天道和規律

人做的事情,要是違背天道,都是很危險的。天道的規律,一定高過你的小聰明。這樣子人類會更謙卑一些,對天地,對鬼神,對大自然,都有敬畏之心。

以前講過唐朝李淳風算唐朝命數的故事:他告訴唐太宗有個姓武的人來奪他天下,而且人已經在宮中。唐太宗說,那我就殺掉宮中所有姓武的,這樣就斷了禍根。李淳風說,這個是你李家本來的劫數,但還算好,這個人還算仁慈,以后會將天下還給你李家。如果你殺了她,就會感召更壞的人來了這個劫數,那后果就不堪設想了。見他這么說,唐太宗就聽從了。

現在人缺乏的就是李淳風的這種智慧。許多都是靠強硬的手段來,打官司,或者找關系,這些都很損福報的。目前你能贏,是因為你福報大,但只要人的斗爭心在,像你去打官司,不管是輸了,還是贏了,承負都會跑到你身上來。

不與天地斗巧

有個律師,專做交通賠償這一塊。要是出現問題,他就給人打官司,讓人得到賠償,自己從中獲取利益。他的一個報應,就是很愛賭博,不僅不剩下錢,還到處欠債。為什么?好比出現問題,比如車出問題,本來是化解惡因的機會,但現在人很聰明,出了問題,就找賠償,錢賠償來了,災禍也一樣來了。

可嘆,世間少有人能懂這個道理。現在人動不動就想著爭取利益,用各種手段,但你爭不過天道的規律。你不知道,凡是各種心機手段爭取到的,都是帶著惡因。所以修道人不要爭好處,爭利益。你有福報,自然會給你,沒有福報,你爭到了,都是災禍。

曾國藩說:“士有三不斗:勿與君子斗名,勿與小人斗利,勿與天地斗巧。”不與天地斗巧,就是不要違背天道去爭,要順應天道。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禍兮福所依,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詳細
可招財添丁化煞的風水瑞獸——麒麟
詳細
門前有釘對眼睛有害
詳細
生活中哪些人可以左右你的運勢
詳細
所謂命不好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詳細
可幫你減肥開運的小秘法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驚蟄
詳細
如何找到屬于自己的吉祥數位
詳細
這些風水小知識,你一定要知道!
詳細
哪些生活習慣會使你挫折重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