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大門是破財還是招財?

3655閱  縮放:

住宅大門是外空間分隔的最外部標志,即是氣口,陽宅之門接納外界的氣息,猶如人體之口接納食物一樣重要,好的大門能提高主人對外的運勢,陽宅中的三要“門、主、灶”及六事“門、路、灶、井、坑、廁”均把門當作第一要素,它是生氣的樞紐、住宅的面子,又是劃分社會與私人空間的一道屏障,陳眉公有一句話歸納得很精辟:“閉門即是深山”。

一、四種常見的利用大門風水催財方法:

1、門旁擺水可催財

利用好門的功能,可以為家中催財及招財,大門的方位可以說是掌握財運的命脈,而最簡單的催財方法就是在門旁擺水,所謂“山主人丁水主財”,有水的地方便能發揮財氣的作用。 除了水之外,所有水種植物及插花都有催財的作用,只要放在大門口附近便能生效。

2、開門見紅

也叫開門見喜,即一開門就見到紅色的墻壁或裝飾品,入屋放眼則有喜氣騰騰之感,給人的精神感覺溫暖振奮,心情舒暢。

3、開門見綠

即一開門就見到綠色植物,生趣盎然,又可收養眼明目之功效。

4、開門見畫

若開門就能見到一幅雅致的小品或圖畫,一能體現居者的涵養,二則可緩和進門后的倉促感。

常見九種破財大門的情況:

  1. 穿心劍:大門如果正對走廓或通道,其形如利劍穿心欲入,這樣的格局叫穿心劍,如果住宅內部的進深小于走廓的長度,則為禍最大,此時可放置屏風,以收改門之效,才能避其鋒芒,如果住宅在底層,大門正對大路,則可種上環形花叢,以圓潤來化解直沖而來的外力。
  2. 樓梯退財:如果大門正對樓梯,會形成兩種不同的格局,一是正對樓梯是向下的,則家中的財氣極有可能向下流逝,因此要在門后設定屏風來阻止內財外流;另一種情形是正對向上的樓梯,則考慮財水外流,若在門內放置大葉植物如發財樹、金錢樹等列可引財入室。
  3. 電梯吸氣:大門正對電梯,正好犯沖,本來住宅是聚氣、養氣之所,如今與電梯直對,宅內之氣則在其開閉之間,被其盡數吸去散往他處,可謂大忌,因此要在門后設定屏風以拒內氣外泄。
  4. 大門面對虎頭不利:辦公室或商店的大門,不能正沖虎頭或煙囪,所謂“虎頭”是指另一座建筑物的尖角或者是特殊的建筑物,如果大門或主窗剛巧對正墻角或突出的建筑物,就好像正對一把尖刀,這當然十分不利。
  5. 門直通到底麻煩不斷:如屋中有好幾個房間連在一起,切不可設定從大門直通到底的數扇門,也忌象旅館飯店一樣,一條長廊連著一排數間房間,否則同樣容易發生外遇或私奔之事而難得平安。且大門與後門不可相穿,也就是不可同處一直線上,前後門鄉穿,主財富不能聚。
  6. 辦公室大門禁忌多:大門不能對住大樹,如果大樹在門口的氣口,就會納入過重的陰氣。大門不能對住死胡同、防火巷或叁角形的街道,這些都是衰氣或廢氣重的地方。大門亦不能面對廟宇、寺觀之類,因為它們有凝重的陰氣對作生意有壞影響。大門更不能面對一座大山或山的峽口,山是阻礙視線的,而峽口則有如陷阱,經常面對陷阱,當然不好。
  7. 商店大門(住宅門)不宜太窄:店鋪的大門,宜大不宜小,如果大門太窄,叫人產生壓迫感,難以吸納財氣生氣。在風水上言,大門是氣口,氣口不可太窄,大門越是闊大,就越是吉祥。住宅門前寬廣,風水學上,謂之明堂開闊,主利升遷及財利。
  8. 面對煙囪門宜常關:煙囪所排出的是污氣、廢氣,亦等於是衰氣,如果大門或主窗面對煙囪,若納入衰氣、死氣,不吉不利,自在意料之中。

源自:命理中國

怎樣選擇窗簾符合風水之道
詳細
什么樣的風水容易出不孝子女
詳細
天花板裝修有哪些風水宜忌?
詳細
最適合在家中擺放的吉祥物
詳細
哪些人家養狗容易招來霉運
詳細
如何布置客廳的八個方位
詳細
家居外面有煞氣如何化解
詳細
八宅風水吉兇方位解析——延年方位
詳細
可幫你遮擋煞氣的風水吉祥物——屏風
詳細
家居風水中鏡子的功用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