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嚇人的客廳風水布局,你可千萬別這樣做!

縮放:

客廳是一個家庭的門面,也是現代家居中面積最大、最核心的功能區域,在風水又被稱作“住宅的太極”、“內明堂”等,代表了一個家庭的綜合運勢。所以客廳是家居風水上的重中之重,千萬不能犯了下面這些忌諱。

奇形怪狀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形狀,住宅的戶型圖追求方正,其中的每個房間也追求方正。客廳做為面積最大、最重要的房間,更應該追求方正。現在有些住宅把客廳設計成多邊形、圓形或其它奇特的形狀,會讓客廳的氣場不夠穩重,家人的運勢也就多波動。

水多陰暗

由于水代表了財運,很多人喜歡在客廳擺放魚缸以催旺財運,但萬事皆有度,家中的水也不是越多越好。水的陰性較強,家中魚缸太多太大,水生動植物隨處可見,水氣過猛,會使房間潮濕陰暗。不僅帶不來財運,反會招來很多霉氣。

氣口對穿

門、窗戶、陽臺在風水上被稱作“氣口”,住宅中所有氣場都是通過氣口而入的,如果客廳中的氣口兩兩相對,會造成家人的財運一進即出,便屬于無法藏風聚氣、匯集財富的風水。

變作儲物室

由于現代城市中的居住空間狹小,很多人習慣性的把一些雜物隨手放在客廳,而只有一個通暢、明亮、讓人心曠神怡的客廳才能招來財運。在客廳存放東西,甚至將其變作儲物室,會讓家人在工作和事業上難以施展身手,是較大的風水隱患。

沙發不整齊

沙發是客廳中最主要的陳設,沙發的種類、樣式、顏色和擺放方法直接關系著客廳的格調。不同風格、多套拼湊的沙發會給人以嚴重的違和感,沙發擺放的不規則,不能朝向同一個位置,代表了家人之間沒有向心力,也是不利于家運的。

沒在最外側

客廳在外,其它功能區在內,是住宅毋庸置疑的次序,在風水上也是比較合理的正常布置。因為“運自門入”,如果客廳位于家宅后半部,便會影響氣場的吸納與匯聚,自然于財運不利。

亂掛裝飾品

為了提升美感,在客廳懸掛字畫、擺放裝飾品本無可厚非。但一些猛獸、猛禽畫由于氣場猛烈,存在著民俗中所說的“妨主”現象。其它裝飾物也要圓潤,尖角越少越好。如果懸掛刀劍,要注意刀劍的刃部應該朝外。

文:索南易學

房前有河流或大海的風水好嗎?
詳細
玄關簡易風水幫全家招財、招貴人
詳細
什么花卉養在家中影響運勢
詳細
哪些家居風水利于生子
詳細
家居風水中需要注意的5項禁忌
詳細
家中的廚房位于什么方位最好?
詳細
什么戶型的房子最旺財聚財
詳細
家居大門風水有哪些禁忌
詳細
家居中的八卦方位設定不當會使人生病
詳細
廚房最適合安排在家中的哪個方位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