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有霉運,但不可以有霉相

縮放:

美國從事個性分析的專家羅伯特·菲力浦有一次在辦公室接待了一個因自己開辦的企業倒閉、負債累累、離開妻女到處流浪的流浪者。

流浪者說:“我決定跳到密歇根湖,了此殘生。我已經看破一切,認為一切已經絕望,所有的人已經拋棄了我。”

在他說話的時候,羅伯特從頭到腳打量流浪者,他茫然的眼神、沮喪的皺紋、十來天未刮的胡須以及緊張的神態,已經向羅伯特透露,他幾乎無可救藥了。但羅伯特不忍心對他這樣說,因此,羅伯特請他坐下來,要他把自己的故事完完整整地說出來。

聽完流浪漢的故事,羅伯特想了想,說:“雖然我沒有辦法幫助你,但如果你愿意的話,我可以介紹你去見本大樓的一個人,他可以幫助你賺回你所損失的錢,并且協助你東山再起。”

羅伯特引導流浪漢來到心理實驗室,和他一起站在一塊窗簾布之前。羅伯特把窗簾布拉開,露出一面高大的鏡子,鏡子里立刻呈現出流浪漢的形象。

羅伯特指著鏡子說:“就是這個人。在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夠使你東山再起,除非你坐下來,徹底認識這個人——當作你從前并未認識他——否則,你只能跳進密歇根湖里。因為在你對這個人作出充分認識之前,對于你自己或這個世界來說,你都是一個沒有任何價值的廢物。”

流浪漢朝著鏡子走了幾步,用手摸摸他長滿胡須的面孔,對著鏡子里的人從頭到腳打量了幾分鐘,然后后退幾步,低下頭,哭泣起來……

幾天后,羅伯特在街上碰到了這個人,而他不再是一個流浪漢,他西裝革履,步伐輕快有力,頭抬得高高的,原來那種衰老、不安、緊張的姿態已經消失不見。他說,他感謝羅伯特先生,讓他找回了自己,便很快找到了工作。后來,那個人真的東山再起,成為芝加哥的富翁。

教育家張伯苓常講:“人可以有霉運,但不可有霉相。越是倒霉,越要面凈發理,衣整鞋潔,讓人一看就有清新、明爽、舒服的感覺,霉運很快就可以好轉。”

他還編了句順口溜:“勤梳頭勤洗臉,就是倒霉也不顯。”他為南開中學的題詞為:面必凈,發必理,衣必整,紐必潔;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

 

張伯苓特別信奉這樣的理念:一衣不整,何以拯天下?

“人可以有霉運,但不可有霉相。”這句話對身于逆境,消沉頹廢的人無異于當頭棒喝。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勢必要經歷許多的坎坷與磨難,即使日子再苦,命運再舛,也不必以悲苦之色示人。我們何不換以清新、明朗的形象,反倒更讓人信任,更得到成長的機會。

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你邋遢的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你必須干凈、整潔、甚至是精致,這是你做人的基本與尊嚴,不分男女。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生有方下巴的人性格頑固,事業心強
詳細
從面相看好男人壞男人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容易晚婚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能“妻憑夫貴”
詳細
面相看你是女強人還是好媳婦
詳細
面相看什么樣的人容易發財
詳細
哪些部位有青筋影響運氣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箭羽耳
詳細
面相看疾病生死秘訣
詳細
面相看什么樣的人好交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