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鑫龍:毀人祖墳為禍甚烈!

縮放:

中國傳統文化向來秉承對祖先先人慎終追遠的優良傳統,因此大家都喜歡挑選風水好的地方安葬祖先骸骨,并在每年清明節或其它固定時間施以祭祀禮儀,作為后人懷念祖先、心存感恩的表示。

不過,在社會生活中,也常常存在有意無意損毀他人祖墳且不加修復或遷葬的事例,實施此種行為的人士,往往在日后因自己的魯莽行徑導致其人、家庭及后裔帶來難以估量的惡果。

例如,盜墓賊盜取古墳財物變賣撈錢,或是為泄私憤故意污損他人祖墳,或是故意破壞他人墳山風水達到報復目的,或是修造房屋過程中發現宅基地有古墳卻不妥善遷葬,或是在征地過程中鏟平無主孤墳而不做任何處理……。

祖墳被毀,不但給在世的家族后裔子孫帶來難以撫平的心理創傷,而且還令其祖先靈魂難以安息,進而影響家族全體成員的運勢,無異于把陰界、陽間的所有人鬼神都得罪光了。

正所謂:世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事實上,毀人祖墳的行為是極端錯誤而不負責任的,不但觸犯陽間的國法和道德,還會觸陰間的犯因果規律,損傷行為人的福報,殃及子孫。

因為上天永遠是公平的,世間事皆由因果法則會自動操作,并追究做錯事之人,連本帶利要其歸還。只要某個人種下損毀他人墳山的惡因,無論此人是否王公貴族還是升斗小民,無論種族膚色,在業債成熟的時候,縱然逃得過陽間法律和他人子孫的制裁,并遁逃天上地下,也一樣被追究責任,品嘗苦果。

因此,我們無論基于何種理由,都不應該肆意損毀他人墳山,倘若無意中損毀了他人墳墓,要及時采取補救措施,或聯系墳主后人造價賠償,或自掏腰包恢復原狀,對于無主墳墓也要妥善遷葬并每年祭拜,切不可貪一時之快、一時之利或一時之懶,以免惹禍上身。

文:張鑫龍

詳解二十四節氣——立夏
詳細
臉上此處發光,好運正在來的路上,非喜即財!
詳細
影響你財運的幾大常見因素
詳細
多積陰德福報大
詳細
五行能量補命改運法,簡易實用,請收好!
詳細
門口擺放雜物麻煩多
詳細
人一生當中的重要數位排行
詳細
女人太強 好景不長
詳細
葫蘆的風水功能
詳細
如何在生活中調整好自己的運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