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局中的“空亡”對人一生的影響

8.5萬閱  縮放:

什么是空亡?十干配十二支,所余二支無天干可配,謂之“空亡”。現在網上有自動排盤系統,不需要費神,排出盤后自動顯示所空亡的字,如果空亡的那兩字在你八字年、月、時辰上有,就說明該柱逢空。空亡通常是從日柱與年柱同查,見下表:

1、印星落空亡,終與母親之感情不和,且母命不壽;又印代表文書權柄,印星落空亡其人文書權柄有喪失之兆;如命局印星只有一粒,在月柱或年柱而落空亡則喪母,但同柱有貴人或逢合解之不作此論。

2、偏財為父星,偏財落空亡,終與父親感情不和,且父壽不長;偏財代表財政權柄,故偏財坐空亡,財權旁落,一生不帶巨款,且恐有破產或改業之兆。如偏財單一而出現在年柱或月柱而落空亡則喪父,但若同柱有貴神或逢合解之,則不作此論。

3、正財為妻星,男命正財落空亡,與正妻感情終不和,分居或離婚;如命局財星兩位以上,其一落空亡,乃離婚另娶之兆,且有破產或改業之兆,如正財妻星只有一粒出現于月位或日位而落空亡,則男命早喪妻;如偏財落空亡則妻可能殘疾之憂,但如同柱有貴人或逢合解之,不作此論。

4、正官為夫星,女命正官落空亡,必然與丈夫感情不和而分居或離婚;如正官有兩位以上,其一落空亡,乃離婚再嫁之兆;如命局不見正官而有七殺,則七殺為夫星,如七殺落空亡也與丈夫有分別之兆;正官落空亡,學歷受到挫折,不能如愿,從事政治不吉,就算得到官位,也不會長久。女命,正官只有一位在月位或日位而落空亡,必與丈夫分離或死別,但同柱有貴神或合解之,不作此論。

5、男命食神為用神而落空亡,則本人不壽,且子女有夭折之兆。

6、男人七殺落空亡,有克子之兆。

7、男命,傷官落空亡與兒女不和,或被認養作義子。

8、女命傷官落空亡,婚姻遭波折,與子息不和或缺男兒之兆,但同柱有貴人或合解之不作此論。

9、比肩落空亡,同性之同胞較少或與同胞別離之兆;無物解之必有同胞夭亡之兆。

10、劫財落空亡,異性的同胞較少或與同胞別離之兆;若無物解之必有同胞夭亡之慮;不論男女命,比劫強,父壽不長。

11、年柱落空亡,則祖父或祖母,有一位為短壽者,年柱有傷官尤驗。

12、日柱落空亡,則生父或生母,有一位短壽,月柱有偏財或正印者更驗。

13、日柱落空亡,則配偶或本人,有一位短壽。

14、時柱落空亡,則子女之中,至少有一位比本人早亡。

15、兇神(神煞)落空亡,則兇災解除。

16、貴神落空亡,福力消散,但空亡的作用亦解除。

17、命宮,礙合或近沖空亡,則空亡之惡兆加強。

18、空亡與貴神同柱,或空亡遇合者,則解除空亡之惡兆,以無空亡視之。

19、流年或大運落空亡,吉而不吉,兇而不兇。

20、年柱落空亡,多操心。

21、年柱與月柱皆被空亡者,易離妻子。

22、年柱與日柱互相空亡者,有破敗之兆。

23、時柱落空亡者,乏子息且不得子力。

24、三位空亡即月、日、時或年、月、時皆犯空亡者,反為大貴命。
 

人生被因果牽引:淺談命運與因果間的關系
詳細
淺析八字中的“合”
詳細
本命年的由來與趨吉避兇
詳細
八字命局看你喜歡什么戀愛模式
詳細
為何說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才有錢?
詳細
八字看年命沖太歲會應什么災
詳細
命理解析吸毒者的八字
詳細
由八字看你如何才能成就大事
詳細
由出生時辰看相貌與性情
詳細
八字身強的人有何命理特征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