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方位”是八字風水術的精髓!

3635閱  縮放:

“八字方位”是八字風水術的精髓,是八字風水預測的一個核心內容。在此公布八字風水預測的這一核心精髓,以便讓人人都能驗證自己的風水,也為從科學的角度來定論周易預測提供一種驗證方式。

八字除了代表以甲子歷法表示的出生時間以外,還隱藏著環境風水的秘密,標志著地理環境的特征,這也是八字風水術的玄機所在。八字的年、月、日、時分別表征著一定方位上的事物、場所。八字的年、月、日、時分別各自代表著特定的方位,它們是:

  • 年干支位置:方位為北(包括正北、東北、西北的范圍)
  • 月干支位置:方位為東(包括正東、東北、東南的范圍)
  • 日干支位置:方位為南(包括正南、東南、西南的范圍)
  • 時干支位置:方位為西(包括正西、西北、西南的范圍)

知道了八字的這種方位關系,我們就可以根據八字中的干支五行,推斷出在相應方位上的先天風水了。

比如八字中年干支為壬子,八字年干支的位置表示的方位為北方,則可以推斷出在北方(或偏北的方位)有水, 或者無水而有水性的單位、場所等。若月干支為壬子,八字月干支的位置表示的方位為東方,則可以推斷出在東方(或偏東的方位)有水,或者無水而有水性的單位、場所等……

下面列舉幾個命例,僅就其中的典型風水作一介紹。

1、乙巳,戊寅,癸巳,乙卯

時干支為西方,乙卯為樹木、樹林,所以可以推斷在西方又樹林之類。實際在西邊一里路左右有一片方圓數里的很大的槐樹及橡子樹林。

2、壬子,戊申,庚寅,乙酉

八字的年干支為壬子,年干支代表的方位為北方,壬子代表水,也代表具有水性或流動性質的單位、場所,說明北方有水坑或水性的場所。實際情況是北方沒有水,但有一個很大的三車修理廠(車具有水的流動屬性)。

3、己卯,丙寅,丙子,戊戌

時干支為西方,戊戌為山、城墻、土墻等,實際是西邊幾百米處為當年城郭的城墻。

4、戊申,癸亥,戊申,癸丑

月干支為東方,時干支為西方,癸亥表示水溝、護城河等,癸丑表示水井、水溝、小河等,實際情況為東面不遠是護城河,西面不遠有一口水井。

5、壬戌,辛亥,癸亥,乙卯

年干支為北方,壬為水、河流,戌為墻、河堤,實際情況是北面有一河流,河堤較高。日干支為南方,癸亥表示水溝、水渠等,實際情況是東南方向有一水渠。時干支為西方,乙卯表示大樹、多棵樹木、樹林等,實際情況是西邊柳樹成行。

風水標志較明顯的干支組合

現選擇了一部分天干地支的組合,這些天干地支所對應的風水環境一般來說是相對比較明顯的。具體是:甲寅、乙卯、甲子、乙亥、壬子、壬辰、癸亥、癸丑、戊戌、己未、己巳、庚申、辛酉。下面分別作些介紹。

1、甲寅、乙卯

它們的五行屬性為木,一般代表若干棵樹木,多為樹林、大樹、山林。因為它們的天干地支都是木,為比肩,為多個在一起的意思(也可以表示比較粗大的意思)。

甲寅代表陽性樹木,諸如楊樹、榆樹、梧桐、山松等等,以及木柴垛、陽類果樹果園、稻田、麥田、鄉村山野、木制橋梁、大型木制家具、木材、農具、百貨大樓、造紙廠、紡織廠、書店、出版社等等,以及與木性有關的單位、企業、場所等等。

乙卯代表陰性樹木,諸如槐樹、柳樹、竹子、桂花樹等等,以及花草灌木、陰類果樹果園、樹類干枝、公園、門窗、木制器具、紡織物、園藝、編制業、手工業,以及與木性有關的單位、場所等等。

2、甲子、乙亥

通常代表較為顯眼、較為突出、較為粗壯的一棵大樹。由于它們的天干地支并非比肩,所以它們通常并不代表多棵樹木,但由于天干之木有地支之水的生助,所以這棵樹木長勢比一般的樹木要粗大,在附近比較顯眼、突出或者較為古老。當然也可以代表水邊有樹、水中有樹的情形。另外甲代表的是陽性樹木,而乙代表的是陰性樹木。具體請參見甲寅、乙卯的有關說明。

3、壬子、壬辰、癸亥、癸丑

它們的五行屬性為水,代表水或具有流動性質的東西。

壬子、壬辰代表大水、水比較多,癸亥、癸丑代表小水、水少。但水的多少也是相對而言的。壬子、壬辰代表水坑、坑塘、水庫、河流、湖海、瀑布、流動的水、有源頭的水、大面積的水、舟船、水產品、飲水裝置、冷凍裝置、漁業、冷飲、浴所、水利等等。壬子、壬辰還代表具有流動性質的大路、公路、高速公路、寬的街道、人員流動繁華的馬路,以及交通運輸業、旅游業、服務業、與水或流動性質相關的單位、企業、場所等等。

癸亥、癸丑代表靜止的水,也表示少量的水,或者表示水坑、水井、護城河、水溝、水渠、河流、下水道、池塘水壩、水缸水池、廁坑、豬圈,以及與水有關或具有流動性質的單位、行業或場所等等。

4、戊戌

戊戌的五行屬性為土。代表較高、突出的環境,如山嶺、丘陵、土丘;以及長型建筑,如城墻、高墻、堤壩、河堤、院墻、土墻、磚墻等。也表示內部可以存放東西的場所,如窯場、墳墓、庫房、佛堂、廟宇、鍋爐房、煤窯、高溫儲體;還有與吃(因為脾胃五行屬土)有關的場所,如養殖場、飯店、糧庫等等。也可以表示與土、石有關的物品、場所,如磚瓦沙石、陶器之物、陶瓷業、砂石場、山產店、石材工藝,以及建筑業、房地產業等等與土性有關的行業、單位或場所等等。

5、己未、己巳

需要注意的是,天干己土雖然代表田園、平地、矮墻、低凹之所、院子、墓地、糧食、農業、與土性有關的物品、單位或場所等等,但是天干與地支組合的“己未”、“己巳”卻常常表示低凹之地、溝的意思。絕大多數情況下代表的是河流(有低凹的河床之意)、水溝、河道,或者是與周圍相比低凹下去的街道、路面,或者是低凹的地勢或下坡地勢等等。當然有時也代表土墻、土丘等等。

6、庚申、辛酉

它們的五行屬性為金,具有較硬的性質。庚申、辛酉主要表示與金屬、石頭、水泥等有關的較為硬的東西,或者是五行屬性具有金性的單位、場所,也可以表示道路、石路等。一般庚申表示較大形狀的,辛酉表示較小形狀的。可以代表山嶺、石崗、石墻、大石頭、石牌坊、石頭建筑物、水泥建筑物、金屬建筑物、石碑、石磨、石碾、石雕、石景、假山、石制品、金屬制品、農耕器械、機械、甬道、大路、石鋪的大路、泊油路、橋梁、石橋、鐵橋、金屬塔架、健身器材、粗造堅硬物、湖池、槍炮等金屬兵器、駐軍之處、崗樓、旅店、鋼鐵工業、汽車業、珠寶業、交通業、金融界、武術館、交警單位等等。

上面列舉的這些干支組合所代表的風水環境相對來說較為明顯,因此我們在驗證風水環境時,應該首先預測驗證帶有這些組合的風水環境。

八字風水是指先天風水,指母親懷胎時所處的周圍地理情況。風水有大有小,大到水汪汪,小到一小片水。癸亥指小水、或靜止的水,或水溝、水渠、地下水道等等,范圍在父母房事時的位置幾米至幾百米的范圍內。通常父母在自己家中房事,所以一般也就成為了懷胎時住所周圍的環境。但也有例外,比如父母在親戚家或外出旅游時行的房事,而導致后來受孕,那么這個八字風水就是指房事時所在位置的風水情況了。

是對是錯,請先對眾多的事例驗證完之后,再下結論。但要注意父母外出的特殊情況,以及父母不是自己親生父母的特殊情況。(北京親子鑒定中心去年有18%的檢驗結果結論為,父親不是孩子的親生父親。那么母親究竟與誰、究竟在哪里行的房事、孩子的八字究竟是指哪里的風水情況,就要認真考證才行)。

從八字看出生環境分類

按照宇宙全息理論的觀點,某一時空會與某一事物有著必然的聯系。所以從一個人的八字上是可以看出一個出生時的地理環境。下面本人將最近為幾位朋友預測時,對他們命局所顯示的的地理出生環境進行下分析,對其他一些預測內容由于不是本文想要陳述的所以略而不述。如有什么不妥之處請各位易友指教。

男命:辛酉,戊戌,丁亥,庚子

我見此命地支酉戌亥子連珠順行,便斷命主出生地若是在城市出生,則其家門口的東面應有一條南北走向的大路,通往郊區,其家后會有一條拐彎的路口。西方會有幼兒園,寺廟,醫院,銀行或煤礦一類的建筑物。如果子時生人準確則西邊會有兩條河流交匯到一起。

命主是河南漯河市人,他看了我的斷語驚訝地問我是否去過他的老家,他說我如同親眼所見一樣。斷其家門口的東面應有一條南北走向的大路,通往郊區,其家后會有一條拐彎的路口。這是根據地支中酉金為白虎,為道路在年柱為東面,通向郊區是由于酉戌順排,戌為郊區之象。西方會有幼兒園,寺廟,醫院,銀行或煤礦一類的建筑物。

這是根據戌的萬物類像而斷,在本人現在編寫的八字教材中,對天干類像地支類像,十神類像等進行了系統全面的整理。如果子時生人準確,則西邊會有兩條河流交匯到一起,這是根據他日支為亥水、時支為子水,所以說他家的西邊會有兩條河交匯到一起。命主反饋說,他那里生產的雙匯火腿腸就是因為漯河市有兩條河水交匯一起而起的名字

男命:丙辰,庚寅,癸巳,庚申

這個命造是我一個學生為人預測時遇到的,我看了這個八字后對他講,命主無論是在城市出生,還是在農村出生,他的住所多會在一個十字路口處,他的屋前南方會有一棵大樹,其家的東南面與西南面會有兩家小工廠。

命主和我的學生看了我的分析后,就問我鶴老師是怎么斷的,我笑了笑說:從八字看風水是件很簡單的事情。當今某些人以玩像來炫耀自己,讓你們覺的這很神奇,其實你們只要把陰陽五行天干地支都理解透了,這些就不會覺的有什么神秘的了。

你們看他月支是寅木,所以斷他家前會有一棵大樹。命主反饋說這棵樹一直都在他家樓前,但讓他感到不理解的是,怎么從八字看出他家在一個十字路口處?我告訴他寅申巳亥為地支的四個轉換角,那么在地理上體現出的也必然是十字路口了。至于兩家工廠,那么就是巳火與申金的萬物資訊象征,你們以后可以參考我教材中的具體內容。

女命:癸亥,丙辰,壬辰,甲辰

這個女孩子來找我求測工作事業,我為了驗證下她的出生準確時間,就對她說你多會在農村出生,且家的西北方和東面會有水庫湖泊。你出生時的地理環境并不是很好,因為你所在的村落道路崎嶇,南面還會有水稻田。

這個女孩子是我們黑龍江人,她驚奇地說我如同親眼所見一樣。我告訴她這是八字中現實的一種像,這種東西沒什么奇怪的。斷有水庫湖泊是因為八字中有辰,辰象征為水庫湖泊,道路崎嶇是因為三辰自刑的緣故,遠方的水稻田也是根據辰的萬物類像而判斷的,但時支的辰土與月日支的辰土捎有不同,它上面是甲辰,甲木為植物所以斷是水稻田。

男命:己未,癸酉,戊戌,壬子

命主是西安人,我在他的斷語中寫下這句話:你的命犯魁罡,但身弱而破,好在日臨黃道不至一生碌碌無為你出生之地當在郊區或農村,老家東面有條南北走向的道路通往鄉村,北面遠方有條大河。命主反饋他在農村出生,其他的地理情況分析都正確。

我又見他八字月支酉金盜瀉戊土日元之氣又與戌害,天干己土克癸水,便對他說家里祖墳不安,風水上有問題,因為涉及到本人的獨門心法所以具體情況暫不全部披露。命主反饋家庭里很不平安希望我能幫他解決。

女命:丙午,甲午,丁卯,癸卯

我見此女命八字中卯木為忌便對它說她家的東面與南面有惡砂,在99忌卯年2002壬午年家里破財丈夫有傷病之災。她問我什么叫砂,我說砂是風水學上的一句術語,高一寸為砂,低一寸為水。聽我簡單地解釋后,她反饋她家南面有電線桿,東面是鄰居在98年建的小樓。我靈機一動說那你丈夫一定是頭上的毛病,她說是的腦癌問我怎么辦?斷其夫頭上的病,是因為南方離火之位為乾卦,為頭,東方震卦亦為頭。

綜合上面幾個例子來看,本人認為從八字看出生環境風水,能夠為人準確校正時辰,能夠與風水理論有機地結合并斷出具體的一些事情。今本人在這篇文章里對八字在風水上的應用做了些披露,望有緣人珍之。

所謂“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天道迴圈,命理批測能為您錦上添花,而不能雪中送炭!要正確認識命理的作用,凌云師傅誠摯的希望能幫助到迷茫、困惑的您,為您的生活錦上添花,在您的人生中做一盞明燈。

源自網路

女人八字中不利婚姻的標志
詳細
天生富貴的八字命局
詳細
由八字中的十神看人的性格
詳細
八字命局中的富貴格局
詳細
三種男人注定會一生桃花不敗
詳細
怎樣通過八字看人的才華與品德
詳細
由朋友圈看人的德性與命運
詳細
四柱間的五行生克
詳細
八字中有陰差陽錯日真的不利婚姻么?
詳細
命理看哪些人容易遭遇暴力婚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