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人命中帶貴人,能逢兇化吉?

4895閱  縮放:

江南易林想到貴人這兩個字的時候,本能的就想到《增廣賢文》這本奇書,易林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背其中的很多句子。《增廣賢文》中的警句看起來似乎很雜亂,有些句子主張的意思甚至是相反的。但是如果你仔細體會,其實它有內在的邏輯。

《增廣賢文》中有很多與貴人、小人相關的警句,比如:

進山不怕傷人虎,只怕人情兩面刀。說的是小人的反復無常。

有茶有酒多兄弟,急難何曾見一人? 說的是在困難的時候,貴人之難得。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說的是人情的冷暖、世態的炎涼。

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說的是貴人的難得和可貴。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說的是救人功德之大。

貴人的種類

八字命理中,貴人的種類很多,比如有天乙貴人、太極貴人、天德貴人、月德貴人等等。還有廣義的貴人,比如你八字以印星為用神,這個印星就是你的貴人。所謂印星,就是生你八字五行的那個五行,比如你五行屬水,金生水,金就是你的印星。印代表母親,大部分情況下,我們的母親就是我們天生的貴人。

江南易林今天主要討論最常見的一種貴人,即天乙貴人,天乙貴人是八字神煞的一種,為吉星,為解危、扶困之星,命中帶天乙貴人,遇到麻煩事的時候容易有貴人相助、能逢兇化吉。

怎么看命中是否帶天乙貴人?

那么,怎么看命中是否帶有天乙貴人呢?很簡單,請聽江南易林詳細道來。

天乙貴人的口訣如下:

甲戊庚牛羊,乙己鼠猴鄉,

丙丁豬雞位,壬癸蛇兔藏,

六辛逢虎馬,此是貴人方。

江南易林解釋一句,大家就都明白了:“甲戊庚牛羊”,意思是說如果你八字的年干或日干是甲、戊、庚,那么只要你八字中年月日時的地支是牛和羊,即丑和未,那么這個丑和未就是你的貴人,就說你命中帶貴人。

為了更方便的查詢,江南易林特意制作了下面的天乙貴人表:

 

大家可以通過萬年曆,或點選八字排盤,排出你的八字命盤之后,就能知道自己的年干或日干是什么,然后對照表格就可以知道自己命中有無天乙貴人了。

關于天乙貴人,江南易林要說明幾點:

書上說是以年干或日干來檢視都可以,但現實中,有些人以看年干為主,也有些人以日干為主,江南易林公眾號中的小程式是以日干為主的。大家不必苛求,明白其中道理就行。

大家看上面的天乙貴人表,可能會發現一個問題,為什么十二地支中辰和戌兩個地支不是貴人呢?命理典籍《三命通會》中的解釋是:辰和戌,是魁(kuí)罡(gāng)之地,為陰陽絕滅之地,貴人不臨,所以辰和戌這兩個地支沒有做貴人的份兒。

貴人為什么要幫你?

大家都希望自己在生活中、在事業上有貴人相助,但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貴人為什么要幫你呢?尤其是那種事業上的貴人,他為什么要幫你呢?

江南易林提這一點其實是想說:貴人很多時候只是為那些有準備的人解危救濟困的。

這句話應該如何理解呢?大家不妨深思之。

那種在危急情況下,伸出援手幫我們脫險生命危險的貴人,他在幫人的時候,可能是無差別的,他不會考慮到你是什么身份、什么人品、什么素質。所以被幫的人也不存在有準備沒準備的問題。

但是作為事業上或涉及錢財利益或找關系之類的貴人,他不可能沒有任何考慮就幫你。所以我們不妨站在貴人的角度來想想:貴人本身要么有經濟實力,要么很強的人際圈子,要么手握重要的資源,他可以幫的人很多,為什么偏偏幫你呢?

大家記住了: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能毫無保留、不求回報的幫助我們的人,恐怕只有我們的父母了。其他的人,恐怕都會有所考慮。比如,假設張三的親舅舅是一個很有能量的人,張三想找舅舅托關系進一個單位工作,如果張三平時不孝順、人品不佳,或偷雞摸狗或亂搞男女關系,你認為知道張三底細的舅舅會把他介紹進這個單位嗎?

在保險行業,有一個老生常談、老掉牙的故事,江南易林記得故事大概是這個意思:有一天,一個穿著破爛衣服的老太太到保險公司咨詢業務,很多保險員工對老太太面露鄙夷之色,置之不理。而其中一個員工,很熱情的接待了老太太,端茶送水,熱情的解答,臨走了還熱情的送老太太過馬路。結果,過了幾天,這個老太太找這員工買了幾百萬的保險,這個員工一下子就賺翻了,成為本季的銷售明星。

這個故事幾乎百分百是編造的,很可能只是保險公司編造出來教育員工要熱情對待每個潛在的顧客。當然公司用這個小手段也無可厚非了。雖然這個故事很可能是編造的,但是其中還是還是有一定道理的,也切合江南易林說的“貴人很多時候只是為那種有準備的人解危救濟困的。”

獲得貴人幫助需具備的條件

你想要獲得貴人的相助,可能需要具備下面的一些條件:

第一點:你要善于表達,在關鍵時刻要敢于積極爭取,所謂會哭的孩子有奶吃。你不做聲,想個悶罐子一樣,誰知道你有困難呢?大家在工作面試或考研面試的時候,如果應用得當,是可以主動獲得貴人相助的。江南易林對此深有體會。

第二點:你自身為人要正,如果你自己是一個熱情大方、與人為善、孝順的人,你獲得貴人的機會比其他人要大的多。畢竟貴人不是傻子,很多貴人雖然施恩不望報,但是也沒有那個貴人愿意幫一個明顯的白眼狼或小人吧?中國有句古話說的好:“忠臣孝子人人愛”,這話說的也是這個意思。

文:江南易林

盲派命理理法部分做功方式簡述
詳細
八字純陰純陽未必命不好
詳細
不同時辰出生的人性格大揭秘
詳細
八字十神解你一生命運
詳細
從八字看孩子的學習情況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雖有才卻不長命
詳細
八字日柱看誰一輩子生活富足
詳細
生命靈數幫你愛情速配
詳細
八字算命中有關婚姻的斷語
詳細
八字命理判斷流年吉兇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