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顏色用不對,再努力也敗家

3萬閱  縮放: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廚房是我們飲食起居的重要場所之一,它的風水自然直接影響到家宅的安康和房屋主人的福運。下面周易面相大叔就給大家講一講廚房裝修顏色中,隱藏的風水禁忌。

白色

現代家居裝修中,廚房多選用白色。一方面廚房是我們做飯的地方,用大面積的白色來裝飾,能給人以潔凈衛生之感,表明衛生狀況良好,可放心飲食。同時從風水五行中看,白色屬金,而廚房屬火,金能耗火,能夠有效化解廚房的火燥之氣。

黑色

黑色是比較莊重與深沉的顏色。在風水五行中,黑色屬水,但廚房卻屬火,將黑色的水和紅色的火組合在一起,勢必兩者相克,會形成水火不相容之勢,是非常不利于財氣匯聚的。所以在廚房的裝修和廚房家具選用時,不建議選擇黑色。

黃色

隨著現代人審美的多元化發展,越來越多的人也喜歡用黃色來裝修廚房,其實這樣也是不錯的。黃色五行屬土,火能生土,相互轉換,能夠中和廚房中的水火能量使之達到平衡。此外,黃色也代表著財富和運勢,黃色旺了,財運自然一通百通。

紅色

從五行來說,廚房的爐灶屬火,而紅色也是屬火,因此廚房很忌諱以紅色為主,尤其是大紅色,這會導致灶火太旺,有火炎土燥的現象,容易引起家庭糾紛。如果是在炎熱的夏天,以紅色為主的廚房,也會讓人心火旺盛,家宅難安。

藍色

藍色五行雖然為水,但由于藍色自有一種恬靜淡然的氣質,所以這個水不像黑色那么沉重,是比較清涼舒爽的一種顏色,風水上稱之為“小水”。這樣的風水和廚房的火氣自然構成了“水火既濟”之像,反而對家中人的運勢大有幫助。

綠色

綠色五行為木,木能生火,會加重廚房的火氣。從本質上來說,綠色不太適合廚房使用,尤其是深綠色,跟廚房的火性相沖,用之無異于火上澆油。不過淡綠色屬于冷色調,有金水的成份,倒是不太忌諱的。

總而言之,廚房裝修和廚房家具選用中,最忌諱使用像大紅色、深黑色、深綠色等一些較深沉的顏色,其他一些淺色的顏色倒是沒什么忌諱,可以放心選用。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女人怎樣讓男人專情于自己
詳細
新房二手房入住之前要做好凈宅準備
詳細
家居風水之餐廳
詳細
由家居大門朝向看婚外情
詳細
什么花卉養在家中影響運勢
詳細
會損丁漏財的屋宅格局
詳細
家居風水之臥室禁忌
詳細
屏風在家居中有聚財擋煞的作用
詳細
可以促進夫妻感情的家居風水
詳細
家中的鞋子亂放會影響夫妻感情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