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輪流轉,何時輪到你?

縮放:

風水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科學合理的環境學問。但很多時候,它容易被人誤解為迷信,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人們容易對風水學所產生的誤區。

不依于鬼神,宅外重于宅內

風水學既然是一門環境學,就不能單單看住宅內部。住宅所在的周邊大環境,包括山川河流、道路街巷、街坊四鄰等都會產生風水,影響吉兇禍福。很多人認為公共設施、鄰家建筑并不屬于自己所有,與自家風水無關。這是錯誤的觀念,很多時候,宅外大環境對風水的影響要重于宅內環境。

趨吉與避兇

吉兇禍福由天地、自然的規律產生,風水學可以依照這些規律來準確的預測,但不能從根本上改變,只能夠盡可能的躲避災禍、趨向吉祥。就好比我們能夠用眼睛看到石頭飛來,但不能阻止它的來臨,只能盡快躲開一樣。所以調理風水并不是制造吉祥,而是趨吉避兇。

風水與命理

俗話說:“福宅福人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命理,也就適合不同的風水。現實生活中很多這樣的例子,同一所住宅某人住災禍不斷、破財連連,換人居住后卻大富大貴、人財兩旺。這種截然相反的禍福并不是因為風水理論錯誤,而是由于人們的命理不同。所以看風水必須結合居住者的命理。

風水與時間

俗話說:“風水輪流轉,明年到我家”,風水學有很強的時間觀念。很多風水上的大兇之宅并沒有發生過大的兇禍,可能是由于居住者的命理不能被兇煞之氣所傷,也有可能是時候未到。同理,請風水師調理了風水之后,往往也不會短時間內即刻見效,需要家宅與自身氣運的慢慢轉變。

風水上的方向

風水師每到一處勘測風水,手里都會拿著一個羅盤。羅盤的核心構件是指南針,風水先生要通過指南針來準確的辨別方向,才能判斷吉兇。風水學對方向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不單單將一個周天360°分成四面八方,而是詳細到二十四個方向甚至一百二十個方向。由于房屋往往順著地形地勢而建,人們日常所感知的方向往往和實際方向不符。

風水上的山和水

風水上常講:“山管人丁水管財”,“山”和“水”是風水師經常掛在嘴邊上的話,在現代都市中也不例外。因為在風水上“山”不單單指真實的山川、丘陵,還可以指高大的樓宇建筑,房屋所靠的方向等;“水”也不僅包括河流、溝渠,也可以是道路、街巷,房屋所面朝的方向等,這也是經常被人們所誤解的。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怎樣利用家居風水轉變運勢
詳細
你被小人鉆空子了嗎?
詳細
家里飛蛾突然增多,會發生不吉之事嗎?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谷雨
詳細
怎樣知道自己即將時來運轉
詳細
睡覺時頭朝向哪個方位最旺運?
詳細
新房入住時都有哪些民間習俗
詳細
風水師教你書房裝修的禁忌
詳細
讓好運常駐身邊的風水秘法
詳細
可強力避邪的水晶——黑曜石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