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面相揭示氣運流年之謎

縮放:

從生到死,每一年所經歷的事或狀態,稱之為流年歲運,不去深入了解就會誤以為,似乎是老天爺專門給你安排好了的,因此有的人發旺有的人倒霉,人生就只能隨他去吧。

這種就叫宿命論,但是歲運流年到底是怎么產生的呢?又要如何來控制和面對呢?從西方的認知上講,人體的健康就是各個器官的正常運轉,但在中國傳統認知上,臟器的功能是相互有關系的,而且是依靠氣的調和才能正常運轉,所以縱使器官本身沒有問題,但氣出了問題,生理上也會出病。

神秘的氣,藏于臟器,行于經絡,受自身習性的影響,也受外在氣候的影響,依照人全內氣執行的規律,這個出生即來的先天之氣,在每過一年中,隨著一個人的生命成長,其執行的特點都有不同。

相法之中,在人的面部,氣的運轉過程中會有所體現,比如一至七歲看左耳的氣色,八至十四看右耳的氣色。至二十八歲之間,由發際到印堂。

如果一個人在二十八歲那一年運不好,那么雙眉就逼近印堂,或印堂中生雜毛,色暗淡無光,有紋,等等。為什么人還沒活到那時,卻已經有此運勢體現了呢?這就好比說,氣外榮于毛發手腳,氣執行的最末端是手和腳,雖然一個人目前還沒有問題,但是如果腳腫了,氣血抵達不了,那么這個人能活多久也是可以推測出來的。

流年歲運的原理也是如此,那一歲時會出現什么情況,吉兇,禍福,會在不同的部位體現出來,這就像是一個晴雨表,自然界有陰晴,人生也如是,如果你非要在大雨天洗衣曬被子,當然不會有好的效果。

氣的好壞,外顯為色的明暗,在內就是內腑的生理變化,于情緒心理都有影響,從而體現在生活的順利上,所以命理認為,面對氣運的變化帶來的影響,最好的辦法還是修身養性,把情緒控制到一個相對平穩的狀態上,再輔以風水,這就是最好的方法了。

所以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各種養生氣功,就是用來調節這個氣,也就能達到控制情緒的作用。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自己的相貌是不能隨便改變的
詳細
是什么讓你丟掉福氣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不愿要孩子
詳細
由食相觀人性格命運
詳細
從眼角看人戀愛運勢
詳細
男女好色,多情多欲望的面相特征
詳細
最容易拋棄妻子的男人面相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財運綿長不盡
詳細
面相看哪些人妒忌心強
詳細
相由心生:所有的丑都是由性格缺陷引發的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