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薄的人,往往喜歡在三個方面作繭自縛!

3111閱  縮放:

昨天,去家附近的一處寺廟散心。遇到一個德高望重的老僧人,他和我靜坐閑聊,談起紅塵,談起人的命運,特別是關于如何對待自己命運的福澤深厚問題,老僧人的一句告誡,讓我受益匪淺。老僧人告誡我說:世間命薄之人,往往喜歡在這三個方面作繭自縛,要及早醒悟,才能迎來自己人生的轉運。

第一個方面:一臉苦相,怨聲載道

老僧說,一個人命運的厚薄,其實,在很大方面,是跟我們自己對待人生的態度密切相關的。命好的人,往往對生活充滿熱情和信心,即使遇到人生最為艱難的時候,也能夠不喪失信心,甚至能夠微笑面對。在他們的世界里,人活著,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而命薄之人,則相反。他們面對生活,往往抱著悲觀的態度,所以,他們整天一臉苦相,似乎世間之人都欠了他們什么金銀珠寶。一旦遇到一點挫折打擊,更是婆婆媽媽絮絮叨叨的,怨聲載道,一臉苦相。做人抱怨越多,自己覺得自己越苦,那么,這個人的福報就會漸漸隱去,自然就顯得命薄苦多的了。

第二個方面:心比天高,嫌這嫌那

老僧人告誡我,一個人,要有自己的理想,但是,理想也要跟自己的能力相匹配。有些人,能力一般,卻心比天高,抱有空泛的理想,卻難以實現,而在現實生活中,卻對自己所擁有的,抱有嫌棄心理,嫌這嫌那,總是覺得不完美,達不到自己愿想。這就是佛家所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那些跟自己不匹配的理想,就像泡沫,用現實的手指一戳就破,我們還是要壓低自己的心態,根據自己的能力,降低自己的要求,做到知足常樂,才能逐漸地克制心中的各種紛亂地妄念,逐漸地讓心清凈下來,才是正道。只有這樣,我們的才能徹底改變自己的心態,扭轉自己命薄的命運。

第三個方面:婚姻不幸,作繭自縛

老僧人最后說,很多人,遁入空門,其實,并不是真正地看破紅塵,悟透人生了,而是因為遭遇自己情感或者婚姻的不幸,才遁入空門的。也許,在往后的修煉中,他們能真正地感受到什生命的真諦,頓悟生命的哲理。但是,先前的遠離紅塵,只想找個方式讓自己心死,這樣的遁入空門,其實,也是一種作繭自縛啊。

其實,世間有很多人,也和這些人一樣,他們在遭遇婚姻不幸的時候,往往也喜歡作繭自縛。他們在遭遇婚姻不幸中,自己的情感,變得荒蕪,自己的內心世界,不想讓人走進,于是,他們就開始創設一種自我隱藏的牛角尖,然后,讓自己鉆了進去,難以自拔,漸漸冬眠而去,最后,作繭自縛,卻難以“蛹化成蝶”。這樣長期下去,他們必然會成為一個命薄之人,自己的人生,也顯得灰色暗淡,沒有色彩。

聽了老僧人的話,我感到受益匪淺。是啊,人生,其實有很多東西,需要我們指引才能醒悟的。人活著,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在自己短短的一生,如何放棄那些無謂的名利與物欲的追求,如何摒棄那些糾纏于心的業障困擾,是需要人提醒和告誡的。朋友們,聽了老僧的話,你們是否也醒悟了什么?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言交流:一個人的命運,需要我們怎么做,才能擺脫作繭自縛的命運,從而擁有更加深厚的福澤呢?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哪些生活習慣會使你挫折重重
詳細
這五種行為是你走霉運的前兆,有的話要趕快糾正!
詳細
為何小人總能當道
詳細
春節貼揮春對聯有哪些講究
詳細
為何隨便拍人肩膀是大忌諱?
詳細
車內飾物九大風水禁忌,有車的朋友一定要看!
詳細
上帝為什么不讓好人有好報?看后恍然大悟!
詳細
運氣能被別人借走嗎?被借運了怎么辦?
詳細
可鎮宅避邪的桃木劍
詳細
從喜歡的顏色看你睡眠質量好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