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靈、開牌儀式?塔羅占卜里為何會有這些說法?

8235閱  縮放:

以前網路沒有那么發達的時候,貼吧,論壇里全都是神仙打架,學術撕逼,現在網路發達了,爛泥也敢出來裝神弄鬼了。最近有不少萌新問我,抽塔靈或者牌靈應該注意什么?每次我聽到你們問這種問題,我就頭大。

我剛剛做塔羅課程的時候就有很多萌新問我一些心力交瘁的問題,課程開了這么久,學員們了解的也多了,這種問題還是會被提出來。可見現在的塔羅圈風氣有多么差勁……

“牌靈”、血養“血塔羅”是沒有用的!

牌靈是什么?其實最初不叫牌靈,叫抽主牌、要牌,用以概括牌的特色。實際可理解為,是一副新牌的最初占卜,因而產生的“靈驗”“契合”感覺不足為奇。

牌靈原本是不存在的,禁忌儀式本來也沒那么多,很多都是在傳播發展推廣中產生,而且結合了當地的文化與信仰的,原因和目的都是為了使之易于接受便于理解,并增加神秘感,甚至某種程度上是一種引人注意的噱頭。

這些東西都是塔羅牌傳到日本后,日本結合陰陽學而產生的,后來傳到臺灣,在臺灣再次加工后傳到大陸,根本不是西方正統神秘學。

塔羅牌只是工具

真正的塔羅魔法并不是有什么“牌靈”,而是通過塔羅本身內在相對穩定的意義和象征,結合扎實的魔法基本功,融合到特定體系的魔法流派做法中。更不是像市面有些號稱懂塔羅魔法的中二或騙子隨便擺擺,點個蠟燭,念幾句就完事了。

不是塔羅本身附有什么特定的靈體,而是像瑞秋·波拉克(Rachel Pollack)所說的,塔羅充當了和靈體、天使、神祇、惡魔和羅阿神(Loa/Orisha)溝通對話的媒介。

通俗的說,神秘與未知最能招攬顧客(商業目的+學術目的),如果說塔羅只是一種占卜工具,這個吸引力就大打折扣了。至少目前從結果看,關于牌靈的宣傳還是很有成效的,絕大多數新人都會十分在意牌靈的含義,以及開牌封牌的儀式種種。

初學者要懂得分辨

本來沒什么,但對初學者而言,置基礎理論于不顧,一味追求儀式與神秘感,就有點好高騖遠本末倒置,有把塔羅巫術化形式化的傾向。我不能斷言塔羅是否具有神秘的力量,也無法證實是否存在以塔羅為基礎為媒介的魔法或巫術。

但是,初學者要學的是什么?是塔羅占卜還是法術?如果要學法術,還是另拜名師吧,隨便買副牌,牌上就有能量,做幾個儀式,時不時冥想一下,就有所感應,術法自悟自通?

要“儀式感”而不是儀式

當然,占卜時多一些儀式感也是好事,這樣更有助于我們冥想,激發我們的潛意識,提升自己的狀態。比如占卜前洗手,習慣手發牌,習慣手法洗牌等等。

我們并不需要擺什么法陣,點什么蠟燭,養血牌……有這個精力不如好好的理解理解塔羅牌的含義,讓我們進步的更快。

文:貓巫占卜

塔羅牌占卜:在婆婆眼中,你是哪種兒媳?
詳細
塔羅占卜男友的哪些言行讓你很受傷
詳細
塔羅占卜誰是你心目最理想的人
詳細
塔羅教你怎樣克制自己的嫉妒心理
詳細
塔羅占卜你的戀人“壞”嗎?
詳細
塔羅占卜你跟TA有聊不完的話題嗎?
詳細
塔羅占卜你目前在做的這件事情會成功嗎?
詳細
塔羅占卜你為什么得不到TA的心?
詳細
塔羅占卜你是不是閃婚一族
詳細
一旦戀愛你的智商會降為零嗎?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