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昌位在哪個方向?如何布置利事業、學業?

4.1萬閱  縮放:

對很多人來說,生活中文昌位在哪兒還是了解甚微,特別是流年文昌位每年在變化,因此他們想具體了解文昌布局。下面我們就以2020年為例,給大家分析2020年文昌位在哪個方位,怎樣擺放比較利于事業晉升,學業有成。

文昌位有幾個?

文昌位是對于學業或事業上提升用來布置的方向,分為二個:本命文昌位和流年文昌位。本命文昌就如同之前我們分析的桃花位一樣,是根據每個人出生的準確時間(年月日時)來作為判斷推析的標準,而且本命文昌是終生不變的,直接用于個人,就是用誰的時辰去布置就利于誰。流年文昌位會隨著每年四綠文曲星的飛落方向來判斷,也就是說流年文昌會每年有所改變,是利于普羅大眾改善這一年里的文昌運的。

文昌位的作用

我們居住的陽宅內只要有房間方位就會有文昌位,文昌位有何作用呢?可以提高智慧、若方位得當,在文昌位上學習或工作會凝聚更多的能量氣場,讓頭腦思維更加靈活,也搭配合理的利于學業的飲食品,能令學子們平日不會的題目都有可能靈敏反應,從而難題迎刃而解,事業辦公族利于靈感突破。而且文昌位也代表著文昌運的厚薄度,在文昌位上布局合適,可以催動學業事業,得遇文昌貴人,人際交往上如魚得水,事業平步青云。

2020 年文昌位的正確方向在哪

既然文昌位是四綠文曲飛臨的方向,在宅居每一棟每個房間其實也有文昌位,比如客廳有,臥室有,看大家如何去定點。如果只是想找自己居住的房子2020文昌飛臨的地方,那就用平面圖示明東南西北,通過流年文昌飛臨方向來定。如果想在客廳,那就在客廳定好東南西北準確位置再找。

可以根據九宮飛星的飛宮步驟去推算,2020庚子(鼠)年,該年的文昌四綠星飛落在西南坤宮,由此可知,2020流年的文昌位在西南方向。

文昌位上的小禁忌

既然找到了2020的文昌方向,那么書桌或辦公室的辦公桌安放在文昌位上也是可取,另外對文昌位的使用上也要注意避開一些小禁忌。

  1. 文昌位喜靜,2020西南流年文昌位和擺放在上面的書桌都要保持整潔,不能堆放雜物,以免學業或事業心念雜亂,毫無章法,不利于進步。
  2. 文昌方向亮,不能昏暗潮濕,放在此位的書桌或辦公桌宜面相寬敞光亮之地,代表一帆風順,前程似錦。
  3. 忌放鞋柜,2020 年里,文昌四綠方位不能擺放吸塵器或鞋柜,污濁氣嚴重,影響健康不利學業與事業。

2020年文昌位適合擺放哪些物件

2020年的流年文昌位在西南方,也了解使用布局時要注意的禁忌,接下來就可以在這個方位好好布置一番,除了對應文昌位設定書房個擺放書桌,還可以在擺放其他的一些飾品擺件來輔助。文昌位上的擺件注意不要過于多而雜,有人為了讓客人來參觀時顯示自己很有造詣,桌面全是各種五花八門的擺件,恨不得湊齊12個,如此只能適得其反。要利己為宜,既可以襯托藝術修養氣息,又能在風水布局上有所助益的,才是有效的。以下有幾款是適合2020擺放在文昌位的物件,大家不妨根據各自具體所需去量身配置。

1.2020文昌位可擺放毛筆

文曲星就是四綠文昌星,這顆星在五行中屬木,而且是用四只毛筆作為外象,因此四綠也被稱為“文筆”,亦可代表圖書。說明其內藏無數文學寶藏,因此,2020開年起,就可以在文昌方西南方安放好書桌或辦公桌,然后在桌面放毛筆來增強四綠的氣息磁場,使人文才出眾,學富五車。

2.文昌塔

有不少人旅游去其他城市對于文昌塔并不陌生,凡有文昌塔的的城市出過不少的文學才子,因此,文昌塔不僅僅是用來做園林建筑的裝飾,也是常用且適合普羅大眾的旺文法器之一。若是2020將文昌塔放在文昌位,搭配合理布局,令人思維敏捷,利于讀書人學業有成,考取職場或事業籌謀等,注意選天然材質雕刻而成,例如玉石或桃木的,擺放時不要讓文昌塔對著廁所或廚房門。

3.印章或瑞獸

2020若是布局上也可考慮在文昌位擺放印章,代表權勢、魄力能力等,特別是從政或高管人士非常適合。亦可考慮擺放瑞獸祥獸,例如麒麟:可以鎮宅并且增添家中祥瑞之氣,令宅居人事業順暢。其次,若是2020 年犯太歲的幾個屬相(鼠馬羊兔)在整年里是非口舌多,可以考慮用龍龜,例如易明居玄靈護歲龍龜,此龍龜背上托著個文昌塔的,擺放在辦公室令平日人脈關系差的加以改善,龍龜擋阻滯晦氣防小人是非,加以文昌塔拓寬人脈,利于事業高升,布局得宜名利雙收。

4.文昌星君

在民間有不少地方設有參拜文昌星君的場所,文昌帝君就是文昌星君,掌管民間考試、文采、學習等,總之跟文魁事宜有關的,古往今來,不少文人在求取功名前都會將這位神君作為主要尊奉參拜的那位。如果家里孩子多,平日有供奉習慣的,也可以考慮2020供奉一尊文昌星君,通過這種虔誠的形式提升宅居學子們的文昌運。注意擺放在正確的位置,要保持神君法像的潔凈,會更加有利。

5.擺放綠植活躍

2020文昌位不忌木,可以考慮在這位置上擺放綠植來活躍文昌的聚氣,但要注意忌諱擺放帶刺或葉子過尖銳的,選取圓葉大片的,能凈化文昌正能氣息,又能通過生機盎然的景象改善視線疲勞,讓人在工作或學習中放松,啟迪智慧。其次,在臥室也可以把床放在文昌位,改善睡眠,提升記憶力。

源自:農曆網

助你事業財運好的風水秘訣
詳細
老板們怎樣布置辦公室最旺運
詳細
辦公桌旺運守則,助你招財升職
詳細
家居中的文昌位不可隨便催旺
詳細
助你升職加薪的辦公室風水布局
詳細
阻礙事業發展的辦公室風水
詳細
可助你成功求職的家居風水布局
詳細
辦公室坐位有哪些風水宜忌?
詳細
哪些吉祥物擺在辦公室旺事業財運
詳細
會讓你失業的辦公室風水格局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