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人貪四樣,一生白忙”,哪四樣?早知道少吃虧!

縮放:

人們常說:人活一世不容易,且行且珍惜!人生確實是這樣,就像一場長途跋涉的旅行,其實在中途有很多美好的風景,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會發現有很多美好的事情。我們要珍惜眼前我們擁有的一切,不要去苛求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這樣我們才會活得更快樂、更幸福!但是話又說回來,我們生活在這個世俗的世界,大部分又都是凡人,想要做到無欲無求,又談何容易?

人的本性都是有貪欲的,其實一生都在和貪欲作斗爭,只不過有些人自控能力強,從而掌控了人生,而有些人被貪欲所控制,最后誤入歧途,最后變得一無所有。人活一世不容易,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很渺小的,我們改變不了世界,但是我們卻可以改變自己,這樣我們才能越過越順,少走很多彎路!俗話說:“人貪四樣,一生白忙”,哪四樣?早知道少吃虧!

一、酒

可以說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可以看到,這都是受到我國酒文化的影響。古人有斗酒詩百篇的故事,因此以前各個朝代的文人騷客,都喜歡飲酒作詩,也留下了很多著名的佳句。借酒消愁,借酒抒情,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慷慨之情。但是酒不能貪杯,小酌怡情,喝多了會對身體傷害很大,還會當誤很多事情,影響工作。尤其近些年來,因為喝酒開車發生了太多的交通事故,因此引起國家的重視,開始出臺了一系列的措施,來保證大家的安全。還有就是不能勸酒,如果出現事故,也會追究當事人的一些責任,酒雖好,但是要適可而止啊!

二、色

我們都是凡人,肉體凡胎,誰沒有七情六欲,好色乃人之常情!古人都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但是我們不能沉迷于色,如果終日只想著花前月下,大的說誤國誤民,翻看歷史,有多少帝王國君為了女色,最后導致國破家亡,這樣沉痛的教訓數不勝數。小的說傷身,毀了自己的前程,過度放縱自己,早晚會掏空自己的身體,哪還有精力去打拼事業,因此面對美色,我們一定要有自控能力,不然最后受傷害的還是自己。

三、財

我們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不都是為了多掙錢,想讓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好一點嗎?我們生活雖然并不都是為了錢,但是現實生活告訴我們,沒有錢那真是啥事也干不成,干什么都離不開它。因此很多人,都是以賺錢為目的,作為自己人生奮斗的目標。但是我們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們不能為了掙錢而做一些黑心的勾當。

我們不能為金錢所累,我們不能讓金錢掌握我們自己的人生,獲得財富的途徑有很多,不能走一些歪門邪道,我們也不能因為貪戀金錢,而忘記自己的初衷,做出一些損害他人利益的事情。不然的話,只會讓更多人離開你,看透了你的真面目之后,最后你只會人財兩空,悔之晚矣!我們要做到愛財,但不貪財,我們要堅持自己的原則。

四、氣

我們常說氣大傷身,所以每個人都因該開開心心的面對每一天,笑對人生。生活雖然給了我們很多困難,但是這都是人生必過的經歷,只有經歷過才懂得珍惜。不要遇到事情就灰心喪氣,看什么都不順眼,自己和自己生氣,這不是自尋煩惱嗎?我們面對任何事情,都要大度一些,生氣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讓自己難過,改變不了什么?因為生氣還會給自己身體帶來傷害,這又是何必呢?何不開心一些呢?

源自網路

易經:堅持這3條,運勢會逐漸變好
詳細
這些東西別留著,扔掉后好運不請自來!
詳細
財運來時如何順利抓住
詳細
端午節為什么帶五彩繩?
詳細
顏色對人命運有何影響
詳細
哪些事情千萬不能在“子時”做?
詳細
身上的背包,竟然是財庫,選好了財運自來!
詳細
春節過年什么時間貼福字最好?
詳細
男士們戴的開運手串選什么材質的最好?
詳細
“逢九年”運勢不好如何化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