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神在面相上有哪些具體表現?

縮放:

在之前的內容介紹過從八字看一個人的外表,未來物件性格職業外形等。面相其實是一個人八字的體現,所謂的相由心生也是如此。從面相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八字十神情況,要注意的是這里僅僅是某個十神比較偏旺的時候的樣子,有興趣的可以作為參考研究。如果八字很流通平衡的時候,可能不會那么突出某個面相特點。

1、比劫重的人:鼻梁露骨,骨大肉少,眼神堅定

比劫重的男人容易當兵,做需要體力的工作,或者愛運動健身發泄精力。他們有點克妻,而男人鼻子代表妻星的,鼻子最好有肉,高低適中。

比劫重的男人很多鼻子肉比較少,鼻梁骨比較明顯。這個的話可以參考一下當兵人的面相,可能鼻頭肉最多的那個是坐在辦公室的局長,而大部分的小將面相都是臉上骨頭多肉少的,鼻子也是如此,眼神堅定,充滿力量。所以這種面相就是比較克妻的,財運一般也不會很大,人剛強,強勢,但是做他的兄弟很好,講義氣。

比劫重的女人就比較精致一些了,因為比劫是可以抗殺的,也可以用傷官泄秀的,只要不是整個八字全是印比的話,那么多半長得不錯,五官偏精致型。而面相上,女孩子一般美麗又有精氣神的都會是屬于受異性歡迎的,并且眼神堅定,做事有主見有能力,是一種不錯的面相。

2、印重的人:面大鼻小,耳后見腮

印重的人看著老實,臉容易大,肉容易多,而印重的性格特點就是如此,外表看著像沉穩的老實人,印生身的,印又為長輩,身邊總有長輩操心關心一下,所以人們說臉上肉多有福氣就是這個意思。

女孩子印重鼻梁容易低或者鼻子比較小,鼻子代表夫星,印重的面相夫星弱,因為印旺官衰。并且都說臉大旺夫,印重的不一定旺夫,因為鼻子不夠好,但是容易幫夫,因為印重有的會比較包容愿意幫助丈夫,并且印重長輩關心多,也容易拿出家里資源。

無論男女面大鼻小都不好,而這種面相就容易是印太旺財太衰的,一輩子財運不好,比較操勞。

和七殺相反,因為印生身,七殺克身,所以印重和七殺重容易是兩個極端。比如七殺重的女孩子容易臉小,而印重特別偏印重容易臉大,一個特征是多半有腮骨,而且還不小,當腮骨過大時容易成為耳后見腮的面相,這種面相比較無情,比較克夫。因為偏印太重時人比較極端,容易愛恨極端,所以一旦恨你了會很狠心,印重官衰身旺無依時克配偶容易孤獨。

3、官殺重的人,高顴骨,高額頭,瓜子臉。眉骨突出,骨大肉少,眉淡

官殺重的男人其實有部分和比劫男面相相似,臉骨大肉少。那么那種面相克妻,官殺太旺是否也這樣呢?是的,官殺會耗財,這種八字的男人他妻子很容易為他操勞,如果格局不好這種八字的男性還容易成為入贅的,而且不像男娶女嫁模式和諧。男性這種八字其實自尊心很強,壓力大時容易極端,所以會有新聞是上門女婿因為感覺受了委屈而殺人。比劫男容易有暴力傾向,七殺男也是如此,只不過七殺男一般是屬于爆發形式,比劫男暴力可能屬于日常性格常態。

官殺重的女人容易臉小,瓜子臉,錐子臉等。額頭高的容易旺夫幫夫,因為官殺旺所以夫星強,額頭也主官祿,官殺不僅代表老公也代表事業心。但是額頭太高的話反而主人為家庭配偶操勞。臉小容易符合男性對女性的審美,所以這種面相的女性異性緣好,很容易出美女。格局差的那一種就容易顴骨高,事業心野心還是強,但是命運卻可能不是很順利,會克夫,自己比較操勞。

七殺克比劫,眉毛為兄弟宮,比劫弱,那么眉毛就容易淡。

4、財星重的人,體態豐滿,酒糟鼻,性感愛化妝,鼻長

財星重在面相上其實不如在身材上體現得明顯,容易胖,男性容易啤酒肚,擅長交際,所以很容易愛喝酒,經常臉紅紅的,特別是當鼻頭紅的時候成了酒糟鼻,那么就是好色的面相。而八字里財旺就是女人緣強,財又為欲望,所以這種男性很花,還愛喝酒交際撐場面。可以想象一下暴發戶的模樣,虎背熊腰,光頭酒糟鼻。但是財為命源,還是好東西的,運好或者格局好的話容易有錢,這種容易耳朵厚,耳朵不僅主壽命福氣,還可以主財運。

女孩子財星旺也容易豐滿,還容易愛打扮化妝,總體偏性感型的,容易吸引男性。同時如果八字財官多的話,人比較務實,沒那么感性,嘴唇容易比較薄,所以嘴唇薄的人不是特別重感情也是有道理的。

偏財太重時眉毛容易短,偏財太旺的男性再加點七殺的話脾氣暴躁,人也會吝嗇愛財一些,而短眉面相所代表的意思就是這樣。

5、食傷重的人,神態青春,面大虛胖,鼻子高挺且長,嘴唇豐滿

食神和傷官有一些區別,先說食神的,食神重的女人和印有點像,就是臉容易大或者有肉,因為食神主口福,所以也是有福氣的,所以又是對應了那個面相特點:臉大肉多有福氣。食神比傷官溫和,所以看著還是和印重的人有一些相似之處,但是食神重的人容易胖,印重特別是偏印重時容易瘦。這個對于女孩子來說和子女有關。大家都會認為身體豐滿的健康一些,病弱的多半容易懷孕不順利。而八字里食神就是代表女性的子女的,偏印克食神的,所以確實食神重的人看著更好生養,偏印重的人看著容易像生育有困難的。

傷官比食神性格激烈一些,但是傷官克官,又是能制住男性的。傷官重的女人容易漂亮愛打扮,鼻梁一般會比印重的高,但是這個高就不一定是夫星強的意思了,而是高傲。區別在哪里呢?就是鼻子肉多不多,鼻梁寬厚還是偏窄或者一般。傷官重,無論男女鼻梁都容易長且挺,但是不一定多寬厚多有肉,因為鼻子也主情欲,鼻子長又挺的男性容易色欲強,鼻梁太高性格容易高傲,要注意口舌是非,做人要低調。

傷官重的男人通常也長相帥氣,容易吸引女性,但是他們除了甜言蜜語溫柔體貼一陣子以外,并沒有太多優點,反而缺點有點多,并且身弱若不是財官印類的容易沒有上進心。這也難怪老一輩對長相太過時髦帥氣的男孩子容易有偏見,覺得他們比較像沒出息的花花公子,確實有一些可能。傷官在面相上的特征不如在性格語言舉止上特征明顯,傷官重的人愛說話,機靈。

傷官克官,女性鼻梁過高容易傲氣任性,比較容易讓丈夫感到挫敗。男性官殺為子女星,傷官重的男人容易克子,因為傷官男一部分愛約炮,最后不負責又讓女方墮胎,這也是克子女的一種形式。面相上雖然容易帥氣,但是觀察他們眼睛下方通常都不容易飽滿,甚至有黑眼圈,因為臥蠶處為子女宮,傷官男子女宮容易不好。傷官主情欲,除了鼻子外,嘴唇也容易比別人豐滿。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面相看哪些人的婚姻生活難幸福
詳細
男鼻看財女鼻看夫,看看你的鼻子是不是富貴之相?
詳細
女子九善——超級富貴好面相
詳細
身上這一處,看你是否會寬厚待人!
詳細
面相解析何為“北斗眉”
詳細
面相教你如何娶個賢內助
詳細
從嘴的形狀看一個人性格和運勢
詳細
面相下巴看人感情運勢
詳細
面相看哪些女人夫妻緣薄
詳細
這五種面相的男人桃花運特別旺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