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博士:寒露將至,哪些人要小心運勢變差?

縮放:

今年寒露:10月8日 農曆九月初十 沖猴 財神正北

一、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第幾個節氣?

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七個節氣。如果說白露時節天氣轉涼,開始出現露水,那么到了寒露,則露水增多,且氣溫更低。此時我國有些地區會出現霜凍,北方已呈深秋景象,白云紅葉,偶見早霜,南方也秋意漸濃,蟬噤荷殘。

從位理學上來看:進入寒露,此后天氣逐漸轉冷,陰陽之氣開始轉變,陽氣漸退,陰氣漸生。這一時節又是各種疾病的多發期,所以要因時制宜,安排好日常的飲食起居,增強機體免疫力。

位理學上將寒露分為三候:“一候鴻雁來賓;二候雀入大水為蛤;三候菊有黃華。”此節氣中鴻雁排成一字或人字形的佇列大舉南遷;深秋天寒,雀鳥都不見了,古人看到海邊突然出現很多蛤蜊,并且貝殼的條紋及顏色與雀鳥很相似,所以便以為是雀鳥變成的;第三候的“菊始黃華”是說在此時菊花已普遍開放。從氣候學上知,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氣已有一定勢力,華南雨量亦日趨減少。

二、寒露的到來,說明哪些“物轉星移”?

寒露后即10月8號到10月22號,就進入農曆的戌土月的范圍。戌土月是秋季的最后一個月,有金之余氣,火之墓庫之氣,是秋冬的過度時間。這樣的時間因為氣不純,又處于過度階段,則人之運氣也會發生一些小的動蕩。特別是在17號、18號、19號這三天,要多加留意運氣的變化。

三、寒露有哪些運勢特點?

就寒露后的半個月內來看,因為位理學上戌臨歲破,很容易發生變動的態勢,鄭博士舉例:比如:搬家、調動、辭職、解聘、出差、簽合同、看病、請假意料未及的事情,這些方面的就是變動的事情,就是超出你預料內的事情,往往是突然發生。當然這些“突發事件”有吉利也有兇的一面。

四、寒露期間哪些屬相要警惕?

寒露期間,從命理學來看,鄭博士認為屬豬、屬兔、屬馬、屬鼠、屬羊的朋友容易在寒露期間有動態事情發生,換言之各方面事情比較多,好的、壞的、煩心的、開心的、花錢的、賺錢的、有心理準備的、沒心理準備的,一波一波的,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

另外屬猴、屬雞的朋友,也容易被戌土所刑傷,容易在工作或者是感情方面略起波折,若能心和氣和,最終都可以安然度過,不過身體方面要多注意,很容易感冒、上火或者是家中長輩欠安。

其他屬相在寒露期間整體還可以,當然,鄭博士也希望你要謹慎為宜。

五、命理學來如何看運勢呢?

從男女的命理學來看,寒露期間:由于10月8號到10月16號辛金旺;10月17號到10月19號,這三天丁火旺;10月20號到10月22號,這三天戊土主事。

  • 因此,鄭博士提醒八字五行喜金水的朋友,8號到16號,運氣較好,17到19號略有波折。
  • 如果命理八字五行喜木火的,那么17到19號這三天有轉機,其他十二天一般或者較差,有需要辦的事情,可以這幾天來處理。
  • 如果命理八字五行喜土的,17號到22號較好,17號之前是過度期。另外,凡是本月寒露后出生的寶寶五行喜用通常無需補水,但是需要補土的寶寶會更多一些,因此寶寶的取名也更傾向于五行為土的名字

六、寒露的位理學意義怎樣?

所謂位理學實則是屋宅風水含義,鄭博士認為寒露期間,太陽在乙,天帝在辛。所以有利于修乙山、辛山,壬山、坤山三合吊照到太陽亦沾福澤。也就是說你要搬家、開業、設灶、移床、移辦公桌、新添家居用品,都可以放在這樣的方位,或者是這樣的坐向。比如乙山,就是乙宮,即是坐東南向西北,你可以用任何一個坐向里的這個東南的方位的這個位置,也可以用這個坐向的房子,都是吉利的。但量一定要量準確了,找到房子的中心點,來找出這樣的方位,其他的辛山、坤山、壬山如此類推。

這些方位,如果你本來就占到了,那么這個時間段內,你就會運氣變好,各方面的事情可以積極的努力,比較容易成功。如果你沒有占到,可以在這個時間段內,適當的用用,如果不方便用這樣的位置,也可以打掃一下這樣的空間,也算是動了這里的氣場,起到一定的催吉作用。

 

七、寒露養生應如何?

寒露時節的養生主題為養肺陰、保暖與收斂。古人云:“秋之燥,宜食麻以潤燥。”在平日飲食上,還應多食用芝麻、蜂蜜、牛奶、核桃、銀耳、山藥、蘿卜等具有滋陰潤燥、益胃生津作用的食品,少食白酒、辣椒、生姜、蔥、蒜類辛辣之物。由于天氣轉寒,漸有肅殺之氣,故而每天不妨泡腳以暖足,借登高以抒懷,以早睡收斂陰津,常早起順應陽氣的抒發。

寒露之后秋收接近尾聲,冬播漸漸開始,頻繁的冷空氣引起溫差波動頻繁,對于身體健康會引起一些影響,比如感冒、腸胃疾病、肺部疾病,另外在忽冷忽熱的氣溫作用下,心腦血管疾病也成為高發期,請朋友們注意飲食穿衣和作息時間的安排,盡量減少溫度變化對我們身體健康的影響。

另外,鄭博士提醒:進入戌土當令的寒露節氣,土燥氣邪,人們的心情隨著季節的轉變會有很大變化,很多人會有陰冷失落的感覺,特別是屬牛和屬龍的朋友,在這個時間會因為運氣的問題,表現的比較明顯,希望朋友們盡可能的穩定自己的情緒,平安過度這個期間。

鄭偉建博士提醒:

  1. 寒露是秋天的第三個月,也是秋末,戌土當令。戌土是火土之庫,也叫燥土、干土,是即將秋冬換季的時間,其氣候特點是天氣漸漸轉涼,氣溫越來越低,呈現晝夜溫差很大,冷空氣逐漸頻繁,主要是土燥和陰邪之氣較重。
  2. 知道了哪個時間段運氣好,哪個時間段運氣不好,朋友們就可以有的放矢,鄭博士舉例比如你要看病、辭職、分手、花錢這類的,我們一般歸類為不好的事情,你可以安排在不好的時間段內來做,反之,比如求職、表白、簽合同、結婚、開業、搬家這類的歸類為好的事情,你可以盡量安排在運氣好的時間段。這樣無論是好的壞的,都能各盡其用,因為事物都具有兩面性,合理安排就可以了。
  3. 秋季涼爽之時,人們的起居時間也應作相應的調整。每到氣候變冷,患腦血栓的病人就會增加,分析原因和天氣變冷、人們的睡眠時間增多有關,因為人在睡眠時,血流速度減慢,易于形成血栓。鄭博士提醒注意。

文:鄭博士

炫富之人難久富
詳細
如何才能變得富有?秘密就在這里
詳細
什么是五倫、五常、四維、八德?中國人一定要知道!
詳細
人不成熟的5大特征,戒不掉就永遠窮困!
詳細
2024年進入九紫離火運,哪些行業有利?該如何借勢布局?
詳細
廚房物品的放置對健康和財運的影響
詳細
為何你總是存不住錢
詳細
人們要信命,但是不要認命
詳細
看是哪些因素導致你運勢下降
詳細
九運午山子向/丁山癸向宅運盤風水詳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