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魚缸擺放在什么方位更旺運?

2.5萬閱  縮放:

無論是哪個地方的人,很多都喜歡在家里或公司擺放魚缸,有一部分人是喜歡魚兒在水里游走的動態美,想通過擺放魚缸美化點綴環境,更多的也是借助魚缸風水布局來化解煞氣、催旺財源。魚缸確實是風水學上不少人用來改善風水的擺件之一,不過很多人卻總是人云亦云,看到別人擺放,自己也擺放,結果擺放后反而出現各種不順或禍事。所以,要想用魚缸來布局,就要弄明白一些方位禁忌。一起來了解一下,2020 年魚缸應該擺放在什么方位更旺運呢?

一、2020鼠年魚缸擺放要避開不利的方位

風水中結合玄空的九星,看看這九星分布飛落哪個宮位,然后根據該年的整體運局來綜合判斷,也就是判斷自己宅居或店鋪風水吉兇關鍵。這就好比是治病一樣,也需要必先判斷病根所在,方能開方抓藥,治愈疾病。2020年要魚缸擺放正確,首先就要避開不利的方位,這些方位也就是根據2020里兇星飛入九個方位來判斷。

1、魚缸要避開2020的太歲方位

每一年由一個屬相來值年,2020是鼠生肖值年,本年的流年太歲方位就是以鼠的方位為準,鼠的本位在坎宮,即:正北方,每年的太歲方位不能動土、大行土木或打樁等,以免沖犯太歲。不是每一年的魚缸都不能擺放在太歲方位,得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若是太歲方位剛好是九星里的吉星飛入,擺放魚缸是有催財化兇功效的,但若是兇星禍星入宮,則為不吉,反而是兇上加兇。

2020的太歲方位正北方,水旺,這年里的太歲方同時也是三碧星在2020年的臨宮之地,此星木星旺,但卻是一顆是非叨擾星,水旺反而會加劇其木性,容易帶來更多的口舌是非與貴司訴訟等,使得家宅人丁之前矛盾多。若是公司、店鋪魚缸大,也易引起客戶間的糾紛、工作中的員工摩擦大,默契不足,嚴重影響團隊共同發展。因此,魚缸就不宜擺放在2020的正北太歲位。

另外2020鼠年中犯太歲的生肖有本歲的鼠、沖歲的馬、刑歲的兔、害歲的羊,這四個生肖(鼠馬兔羊)除了避開太歲位擺放魚缸,還需年初、立春日或正月初八日拜太歲化一下歲煞(這一年的太歲是庚子太歲,盧秘將軍),護平安納吉祥。

2、2020魚缸要避開病符方位擺放

在九星中病符方就是二黑飛臨的地方,這顆二黑既然叫病符星,就是專門主疾病、惡患等,不利于健康。2020年里二黑在離宮,即正南方,同時正南方是午馬的本位宮,午馬和子鼠是互沖的,與太歲相沖的方位也叫“歲破方”。正南方不僅是2020的二黑病符位,也是歲破位,屬于雙兇之位,宜靜不宜動,不能再用水來滋長它的兇性力度,因此2020年宅居客廳或辦公室擺放魚缸要避開西南方。若是要改善健康,二黑星火性重,2020年里床頭要避開這個位置,要保持這個方位干凈整潔,不能污穢昏暗,同時可以用天然的黃葫蘆,于2020年正月初一后放在正南方,弱化二黑病符的病氣能量,護人丁平安、康泰。

3、2020年魚缸不能擺放在中宮位

什么是中宮位,自己宅居的平面戶型中正中位置,或者自己每個房間如客廳、廚房、臥室也有東南西北中,均有方向交叉點的正中心位置,除了專業的羅盤可以測,目前科技先進了,自己的手機也可以下載指南針測驗一下。2020年中宮是由七赤破軍星飛臨棲居,此星是容易有盜賊或小人陷害,加上這星的金性很強,金可生水,2020鼠年里魚缸在這方位,要慎防被金屬器皿類割傷,錢財也容易露白,盜賊或小人覬覦,故魚缸也要避開中宮位,防止錢財損耗大,背后遭人暗算或中傷。

4、魚缸要避開五黃災患方位

2020九星中至兇之星,五黃,飛在正東方,此星帶有土和火的屬性(五黃又稱廉貞星,五黃帶土性,廉貞藏火性),主兇災、血光劫或禍事重生等。如果魚缸剛好在這個位置的,由于魚缸內水性的涌動,使得五黃大煞力量加劇造成不利,影響家中成員或公司人員健康、宅居人財運不濟、禍害頻繁等。因此2020年里魚缸一定要避開正東方位,這個方位要潔凈明亮,魚缸剛好在這個方位的要及時搬至合適的吉位。 

二、2020魚缸適合擺放的方位

不利的方位要避開,再找準2020此年適合的吉位,然后根據宅居的具體情況進行布局。根據九星里吉星的飛臨情況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方位:

1、擺放在西南方,旺文昌

文昌星是主管人的學識、智慧、學業和考運等,利于學子或考生,或是從事技術研究領域的。2020年四綠文昌飛落在坤宮,即:西南方,想2020 年里學業上升或考運奪魁的,可以把魚缸擺放在利于文昌的西南方。

2、魚缸擺在流年(2020)財星位

2020本年內的財星位有三個,分別是一白,六白和八白:

  • 一白是旺人緣桃花,利于事業、如服務行業、銷售行業或美容行業的人士,也適合單身人士,2020里,一白在東北方飛臨,想提升人緣貴人感情的可以在2020的年初或立春后把魚缸擺放在東北方位多加利用。
  • 六白是顆“武”財星,需要拼搏一番方能顯示其力,此星是掌權力和催旺驛馬的也適合有副業投資的人士。2020的六白棲居在東南方,利于經常出差、跑運輸物流行業的人。
  • 八白管金錢出與入,此星是三顆財星中力量較大的,適合正財守,副財攻,2020的八白在西北方駐守。

因此,2020魚缸亦可擺放在這三顆財星飛臨的方位,若是三顆財星布局得當,又能配合居住人的命格喜忌,能讓整一年里財運喜人。

3、魚缸擺在正西,九紫喜慶位利婚嫁

每年都會有人擺酒婚嫁,那就不能少了九紫這顆喜慶之星,細心留意會發現,但凡有九紫飛落的方位,總會有不少的喜事;大到地圖板塊的國家城市,小到某個區域等等。例如2020年九紫在兌宮飛入,兌宮即正西方。如果家里嫁娶結婚,出行在這方位會比較有利。其次,這個方位運用在宅居也屬于紅鸞位,若這一年里剛好命格有紅鸞動的生肖人,配合在家里的這個方位擺放利己的吉祥物,也能助旺結婚運。故2020 年這個方位也適合擺放魚缸,能催旺家里喜氣洋洋,人丁人和。

源自:農曆網

怎樣通過風水防小人
詳細
升官發財廚房風水很重要
詳細
怎樣化解兩門相對的風水弊端
詳細
鏡子能幫人也能傷人,你用對了嗎?
詳細
如何買到旺財運的二手房
詳細
居家風水中你犯了哪些忌諱?
詳細
家庭主婦如何打造廚房好風水
詳細
什么是風水中的剪刀煞
詳細
精裝房、毛坯房買哪一種更好?
詳細
家居風水知識講解——家居物品的五行屬性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