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床頭朝哪里擺放比較好?

2萬閱  縮放:

以前,北方農村寒冷之地的床多是用土石修葺,下面用火來加熱,隨著現代社會生活水平的提高,床也有了五花八門的款式。每個人一天內再勤奮的人,都會有四分之一的時間是用來睡覺養神的,好的睡眠會讓人的身體更加康健,心情也會愉悅許多。因此,床也有其特有的禁忌講究。那2020年里我們臥室的床的位置有哪些方向是大忌,不利健康呢?下面就來分析看看2020年床頭應該朝哪里擺放比較好!

一、床頭朝向不正確有何影響?

床頭朝向是以自己平日睡覺頭的方向為基點,人在睡覺時元神是比較弱的,對于周圍的感知力會降低,因此睡覺床頭的朝向非常重要。如果床頭是在自己的用神方位,能更好的感應由地氣空間和人自身體的元神磁場間的平衡,容易失眠,晚上睡覺晚,喜歡熬夜或沒有困意,但到了白天工作時間又渾渾噩噩,無精打采。

二、什么是床頭的用神朝向和忌神朝向?

如果床頭剛好在用神朝向方位會更利于自己睡眠質量;相反床頭處在自己的忌神方,不僅自身健康有影響,夫妻間也多矛盾,因此,只要找準自己五行的喜與忌,夫妻感情或自身健康都能達到平衡。

什么是忌神,什么又是用神呢?有句俗話“水滿則溢”,很好的詮釋了命格,如果自身命格里五行中某一類過旺而其他不及就容易生病,那“用神”就是針對病因開出的“藥方”。反之,把過旺又不利的某一了五行繼續放大能量,就是“忌”。簡單來說就是能生旺你幫扶到你的為“用”,過于飽和或產生克制你的為“忌”。如何找對病因,從生辰里找出五行的缺失或旺衰,這也是命理學里的吉兇原理,或者可以理解為一種五行平衡規律。

譬如你是火命人,忌水,臥室床頭就不適合在臥室的北邊,因北方是水性最強之地,水也有克火趨勢,并且水火不容格局也容易造成自己情緒忽冷忽熱,男女感情也易失和。相反,如果是金命人,就適合把床頭安放在北邊,彼此流通有情,讓居住者運勢順暢。

三、2020年床頭怎么擺放好?

1.適當避開流年(2020年)不利健康的兇煞位

2020年病符兇煞在離宮,也就是正南方位,同時正南方位也是2020的歲破方,什么是歲破方呢?就是與這一年太歲相沖的方向,2020是鼠年,與鼠相沖的是馬,因此,正南方不僅是歲破方,也是流年二黑病符星棲居的方位。另外,2020太歲是鼠,太歲方位是正北,而三碧口舌是非星2020年也是在正北方飛臨,床頭在正北易有口舌、爛桃和刑非困擾。

因為在風水命學理論與人們長期生活的實踐中,都有相似的觀點。但凡在流年自己臥室床頭處在太歲位,而太歲位這一年不是吉星飛臨而是兇星入陣的話是為不吉。床頭在病符或歲破位的,這一年里多多少少都會出現健康欠佳、自信不足,變得消極,事業出現小人不止,夫妻間也總是矛盾重重,財運耗損大等等。所以,2020年里自家的床頭剛好在正南方或正北方的的,要避開這兩個方向,實在挪不開的,可以睡覺時將枕頭挪偏一點,讓自己睡覺時頭不會處在正北方或正南方,可以在床頭附近掛上一個葫蘆,寓意吸收一些不利的煞氣。

2. 2020年床頭在大利位擺放好

床頭避開不利的方位,那2020年就要找適合的吉位擺放,大利位就是床頭適合擺放的位置。2020吉星分別是九紫入正西,八白在西北,六白在東南,四綠在西南,一白在東北。九紫是喜慶之喜,非常吉祥,但是2020床頭不適合擺放在正西方,從科學論點來講,床頭朝西剛好處在與地球自轉相反的方向,容易讓人血液不迴圈,睡眠健康不佳,就好比人不能一直處在頭朝下腳朝上的姿勢同理。風水方面九紫代表喜氣,但2020床頭不能在西,因為這一年是鼠年,且天干為金,而九紫是火,火化金,而水又克制火,雙重沖擊歲煞反而吉星無法施力,避開這個方位比較好。

所以剩下的四個方位是2020年床頭擺放的大利方位。一白是輔人脈桃花,已婚或有伴侶的適合把床頭朝此方位,即:東北方;四綠是利于文昌和官祿運,因此高管或學子們可以選擇2020把床頭朝西南;八白是最大財星,利于經商、做生意之人,這一年里床頭在西北也利于吸納財氣;六白適合金融領域或銷售、服務業領域,利于正財之外的副業。

2020年床頭擺放要注意哪些禁忌

1、床頭附近不能有尖角沖射,不能放太多綠植

2020是鼠年,水性較重的一年,尤其是鼠年、兔年、馬年、羊年和雞年出生的人,這一年里床頭不宜擺放過多大片的綠植或過多的鮮花,容易引來過多偏桃之花,影響感情和福元。另外,床頭不能對著化妝桌或衣柜角,容易犯了沖射角煞,長期下去,患偏頭痛的幾率很大。

2、床頭要有靠,不能空

人要有靠山,好比是事業有靠有實才能穩健發展,財運有實有靠才能賺取更多;感情實才能姻緣穩固。在風水里同樣如此,靠一定要實,不能是虛的空的,所以床頭擺放時要靠在實體墻面,不能與墻面空出一段距離,或是靠在窗戶、屏風等過于空、虛位置,睡覺時元神氣魂都不能得到好的平衡,長久如此,消極抑郁或自卑缺乏魄力,也容易虛而不實,氣運反復。

3、床頭不能有橫梁壓制

床頭忌諱橫梁壓頂,若是床頭上方有空調或壁柜、燈飾等一定要在2020年初就換置到其他地方,不能懸掛在自己床的位置,尤其是腰部以上,越靠近頭有此類重物懸掛,會讓居住者時時感覺心中有大石壓迫或頭部有重帽扣在頭頂的感覺,這種無形間造成的壓抑,會損耗身心,郁郁不得志。

4、床頭不能緊鄰廁所或對著門

若床頭對門甚至對窗戶,尤其窗戶是落地大窗的,臥室本就是私密空間,若大露于外,等于沒有秘密隱私的人,缺乏安全感,不自信甚至疑心重,也會嚴重影響睡眠和質量,更會有感情被人侵占的情況,好比錢財露白,你不在意,看清形勢的“賊”難道不惦記。若是床朝門或窗的,一定要換下位置或在門、窗與床之間用厚實的屏風或簾子阻隔開。

此外,床頭緊挨著廁所門、對著廚房或床頭與衛生間、廚房灶臺一墻之隔,都容易沾惹污穢氣,與廁所鄰容易有病氣,暗病重生,久治不愈,感情爛事一大堆;而與廚房鄰,家運不穩,媳婦與公婆與愛人、孩子間總是有很多矛盾,口舌不斷,都是小事,但卻終日吵鬧不休,家宅不寧。

5、床頭不能顯于鏡中

2020年床頭擺放要有利健康,還需注意床不能顯于鏡子中,如果鏡子里能看到床,說明你臥室的床已經犯了鏡子光煞,長期如此,會出現睡到半夜就醒了,或是睡眠很淺半夢半醒,早上昏昏沉沉倍感勞累。而且晚上有人習慣去上衛生間的,自己的影像也會出現在鏡中,有時會被驚嚇,頭暈目眩精神不佳。臥室里不是不可以放鏡子,但不能對著床,可以放置鏡子在衣柜里的,或是晚上睡覺時把鏡子用布簾子遮蓋好或將其鏡面朝墻壁。

源自:農曆網

如何確定屬于自己的文昌位
詳細
自家門外有消防栓會帶來不利影響嗎?
詳細
教你看住哪個房間里能長壽
詳細
廚房是家中的財庫,布置不好會讓你破財!
詳細
大門開在東南的戶型,家中吉兇方位查詢
詳細
住在什么房子里容易沉迷賭博
詳細
為何不能在桌子上擺放鏡子?
詳細
讓你身體健康興旺發達的風水格局
詳細
可鎮宅避邪的泰山石敢當
詳細
客廳養什么植物能納福去煞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