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險中求:解析八字命局中的“傷官用官格”

3809閱  縮放:

人有姓名八字有格局,凡命運八字必有一格。只不過格局有層次高低之分,有成敗之說。再好的格局,成為敗局,也不能發揮其富貴人生的作用。因此,命運格局不破不敗為成格,成格則命運亨通。 

八字命理中有這么一個格局,那就是“傷官用官格”多數人會驚訝,傷官怎么用官呢?不是說傷官見官為禍百端嗎?!

取用傷官見官格,一定要八字中以財星作為調停,或者是傷官星受到制約,官星能為用的情況下,才能用“傷官見官格”,用此格不僅無災害,反而能享擁富貴人生。

用此格的人,命運都比較驚險,典型的富貴險中求。因為傷官本就是反傳統的改變人物的代表,而正官星本就是守成傳統的守業之星,二者本就是對立的、矛盾的、沖突的。故此,一旦二者失去平衡,又或者大環境沒有了用武之地,必然會應兇的。

此命貴在平衡,若不平衡有用武之地無妨。比如:大運導致傷官旺時,能有機會做改變局面的事業,自然無妨,反而得意。正官旺時一定要守成事業,不能做一些激進的改變等。

舉例說明:男命八字:丁未年、辛亥月、戊子日、乙卯時(午未空)

1916年9歲起大運:庚戌、己酉、戊申、丁未、丙午、乙巳、甲辰、癸卯。

戊土見月干辛金為傷官,傷官得未土相生,土金傷官之象。所喜月支和日支亥子水泄辛金傷官轉生時柱乙卯木正官。同時八字局中亥卯未合木生助年干丁火,而辛金傷官被丁火正印制止,加以丁火能生助日元戊土,故此,足以用官,格成“傷官用官格”。

1926-1946年期間,大運為己酉、戊申,土金組合之運,傷官臨旺地,官星休囚,大環境利于改變局面的事業,人生有用武之地,故此,東奔西走,奔波勞碌,創造人生大基業。食傷主名氣,此運青年得志,事業開疆擴土,名聲雀起。為自己以后的人生、名利和權位奠定了基礎。

1946年-1966年,大運為丁未、丙午,此運正官臨養地和長生,傷官衰敗,從此,事業平步青云,戰功赫赫,權利名譽達到了人生巔峰。

1966年-1976年,大運乙巳,乙木正官透出,官多為煞,主兇。巳火雖能助身,但巳火也是五行金長生之地。此運乃前五年官星旺,后五年傷官星旺,兩個旺神打架之象,不吉。

1971辛亥年,辛金傷官沖克大運乙木正官,亥水地支沖克大運巳火,旺神打架無解救,最終沖敗了用神正官,大兇之兆。本來乙巳大運就沖提綱,不吉(乙巳大運沖月柱辛亥,先天亥卯未合局被大運沖,應兇,流年又逢天克地沖,故此,人生畫了圓滿句號。)

文:張鑫龍

這幾個時辰出生的人一生不用為錢發愁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人能夫妻同心
詳細
八字命理看你何時會發財
詳細
八字中偏財與坐支間的關系
詳細
八字看婚姻——哪些人注定晚婚
詳細
什么八字財氣通門戶
詳細
八字看命犯小人怎樣化解
詳細
八字十神中的正印
詳細
如何從八字角度看另一半是否容易出軌
詳細
八字看姻緣——你的真命情人何時出現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