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么會有命運?命為什么能算準?

縮放:

萬物皆有場(能量),人在天地間是被各種資訊能量(波段)干擾中尋求和諧共存的美好愿景,其中包括有先天的命、后天的德、和自身的意愿。那么在客觀存在的自然環境中,影響最直接的兩大因素是時間與空間。時間為陰,空間為陽,陰又大于陽,所以從時空的這個角度講,人是時間的產物,被空間深遠的影響。

我們的祖先很早就明白了時間的力量和規律,老百姓常說的算命算的就是個時間,所謂的命不就是你記住了過去的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嗎?本質上講所謂的命不過是你記住了某個特定的時間而已,通過一組固定的時間概念分析所得出的規律就叫命。其實時間也是一個很廣義的概念,現在的時間是人為的統一規則,跳出地球現在的時間概念就不存在了,所以時間是相對的存在。

那么時間本身有沒有吉兇呢?當我們翻開萬年曆會看到今天適合做什么不適合做什么,好像時間是有吉兇的,但是時間本身是沒有吉兇的,吉與兇是因為有“我”這個概念出現時才會有吉兇。今天“我”要去干什么事,今天才會有好壞,今天"我"什么都不干,今天就沒有吉兇,所有的好壞只因有我的存在才會有好壞,無我就無吉兇。所以時間本身無吉無兇,時間的規律是沒有任何的波動且一去不復返,所謂的人生就是每一個人都在無限的時間里剪一段時間就叫人生。

時間有兩種表現形式,一種是上面所講的廣義的時間軸,還有一種是狹義的屬于自己的時間軸。這里指的是每個人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這一段,那么這一條時間軸是變化起伏的,就像拋物線,他的起點就是人出生的那一刻拋向死亡的終點,而中間出現的曲線就是人一生要經歷的命運,古人把這個過程叫做大運。這條曲線起伏的高低頻率又是出生時的那一刻決定的,這一刻就叫“命”,俗稱“八字”。當自身的這條曲線大運(時間)與廣義的時間重疊時,人的命運就千變萬化,貧富貴賤多姿多彩了。

當兩條時間重疊時,命運的起伏就有了規律,有了規律再裝入一個坐標,就能鎖定運動中的時間力量所誘發的具體事件。就好比經緯度,用十字交叉的方法來鎖定目標,這種方法的操作和學習就是占卜命理的原理,古人叫搖卦、預測、批八字。

所以廣義的時間是相對客觀存在的,人的大運時間是類比客觀時間的外在能量,坐標,古人稱作卦。奇門遁甲是對時間與能量的鎖定再放大,是在宏觀的命運長河中找到微觀的事件發生的原因,畢竟是無數個微觀事件組成了一生的命運,如果每個微觀的事件都能有利的規避,那么人的一生就能通達了。所以古人講“趨吉避兇”,主要是在于“避兇”,就是這個意思吧。

源自:三易國學

不同日干的人,會喜歡怎樣的配偶?
詳細
一掌經十識論——知曉今生根基
詳細
八字看哪幾類人注定一生好運不斷
詳細
走到哪里都有“貴人”相隨的八字命格
詳細
這幾月出生的女人,年齡越大越旺夫
詳細
由八字看你財富狀態及如何旺財
詳細
生命靈數幫你愛情速配
詳細
四柱純陰純陽的八字特征
詳細
八字十天干詳解——戊土
詳細
八字合婚需要注意的五個問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