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算屬于自己的九星命卦?

2萬閱  縮放:

圖片源自Pexels

什么是九星命卦

九星命卦源自漢代九宮歷,星象家根據節氣上的變化,陰陽、五行、方位,以后天八卦演繹成九個宮位,由九顆星配上年月日飛泊,互相交替出千變萬化的吉兇征象。不只可斷其命之吉兇及一生禍福,亦是風水學上重要派別之一,為運用廣泛且準度極高的占命術!

九星的來歷

九星,即北斗九星。北斗為天中眾星之主,斗柄指東天下皆春、斗柄指南天下皆夏、斗柄指西天下皆秋、斗柄指北天下皆冬,所以北斗有號令群星、調泰萬物的權利。北斗九星具有十分強大的力量,所以使用九星論命之法能夠查定旺衰,了解時運的高低,其具體的星命運程也有著不同的吉兇含義,進而在我們的周圍發揮著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運用九星命數分析運勢時,有整體運勢及具體運勢兩個部分,整體運勢是論述一生概況的,具體運勢包括流年、流月、流日,甚至是流時的狀況,這就需要不僅通過出生年份的本命星來判斷,還要參照月命星、日命星、時命星等來分析,這樣就可以對運勢進一步地細致分析了。

如何推算自己的九星命數?

要計算出自己屬什么九星命數并不太困難,只要憑出生年份便能算出來,但要注意男性和女性的計算方法亦各有不同。例如︰假設你的出生年份是1970年

男性的計算方法︰(100 -出生年份最后兩位數) ÷9后得出的余數;即︰(100-70)÷9=30÷9=3余3。余數的“3”便是你的九星命數。

女性的計算方法︰(出生年份最后兩位數- 4 ) ÷ 9后得出的余數;即︰(70-4)÷9=66÷9=7余3。余數的“3”便是你的九星命數。

九星命數所屬五行及代表的宮位及卦位

  • 一白命屬水,位于坎宮,代表坎卦
  • 二黑命屬土,位于坤宮,代表坤卦
  • 三碧命屬木,位于震宮,代表震卦
  • 四綠命屬木,位于巽宮,代表巽卦
  • 五黃命屬土,位于中宮,無卦,隨運流行
  • 六白命屬金,位于乾宮,代表乾卦
  • 七赤命屬金,位于兌宮,代表兌卦
  • 八白命屬土,位于艮宮,代表艮卦
  • 九紫命屬火,位于離宮,代表離卦

九星命數速查表

如果你連計算也覺得麻煩,也可以從下表中直接查出自己的九星命數。

下面請對照自己所屬的九星命數,看看你的命數吉兇。

​一白星吉兇屬性

一白星,五行屬水,先天在兌(西方),后天居坎(北),應貪狼之宿,號為文昌,其色白。當官的遇之必升職,商人遇之必進財,為第一吉神。

一白水,為中男,為魁星,主文學藝術,聰明靈秀,主聲名顯達,名播四海。一白為官星之應,主宰文章。

一白水,體現在人體上為血、精、腎、耳,所以當坎宮有缺陷時,便會產生相應部位的病變,如耳聾、遺精、流產等。

二黑星吉兇屬性

二黑星,五行屬土,先天在坎(北方),后天居坤(西南),應巨門之宿,號為病符,其色黑。二黑星當旺時,主發田財,旺人丁;二運壬山,甲山、午山、丁山、酉山、辛山、向上有水,主富。

二黑星為晦氣病符星,主憂愁、抑郁;為克煞時,主孕婦有妊娠之慮,或是女性有官司、招是非;大抵此方不宜修動,犯者陰人不行,患病必久。

三碧星吉兇屬性

三碧星,五行屬木,先天在艮(東北),后天居震(東方),應祿存之宿,號為蚩尤,其色碧綠。三碧星當運之時,主興家立業,富貴功名;失運時,三碧是賊星,主官匪盜劫。《紫白訣》上說:蚩尤碧色,好勇斗狠之神。

如果遇到克煞,則馬上會出現官司纏身,或有膿血之病,或患足疾。

四綠星吉兇屬性

四綠星,五行屬木,先天在坤(西南),后天居巽(東南),應文曲之宿,號為文昌,其色青綠。四綠星當旺之時,主考取功名,君子升官,小人發財。《紫白訣》上說:“四綠為文昌之神,職司祿位。”

當它為克煞時,主有瘋、哮、淫邪、飄蕩、自縊之災。在天為風,在人為氣,由于巽宮窒塞,故有此應。四綠到處,砂形如臂向外反抱者,主流落他鄉,因風性飄蕩故也。

五黃星吉兇屬性

五黃星,五行屬土;位鎮中央,威揚八面,應廉貞之宿,號為正關煞,其色黃。五黃星,宜靜不宜動,動則終兇;宜化不宜克,克之則禍迭;戊己大煞,災害并至,會太歲、歲破、禍患頻生。

此星值方在平坦之地,門路短散,猶有疾病,臨高峻之處門路長聚,定主傷人。《紫白訣》云:“五主孕婦受災。”又云:“運如已退,廉貞飛處眚不一,總以避之為吉”,“正煞為五黃,不拘臨方到間,人口常損”。五黃值其兇遭回祿之災,遇慍惶之厄,其性最烈,其禍最酷。蓋以土為五行之主,中為建極之基,有天子之尊司萬物之命,不可輕犯者,倘有大石尖峰,觸其怒,古樹神廟,壯其威,如火炎炎不可抵擋。

六白星吉兇屬性

六白星,五行屬金,先天在離(南方),后天居乾(西北),應武曲之宿,號為官貴,其色白,性尚剛。六白星當旺之時,主登科及第、威權震世、巨富多丁、君子加官、小人進產。

《天玉經》上說:“干山干向水流干,干峰出狀元。”遇其克煞,主伶仃孤苦、刑妻傷子。挨星六白方之山忌開路斷頭;《飛星賦》上說:“干若懸頭,更痛遭刑莫避。”(原注:懸頭斷頭,砂也,遭刑殺戮也。)

七赤星吉兇屬性

七赤星,五行屬金,先天在巽(東南),后天居兌(正西),應破軍之宿,號為肅煞,其色赤紅,有小人之狀,為盜賊之精。

《紫白訣》上說:“破軍赤名,肅殺劍鋒之象。”值其生旺財丁亦增;若為克煞,定主官非口舌,必須與巒頭及星數合參吉兇。飛星賦云:“赤為形曜,那堪射脅水方。”《玄空秘旨》上說:“兌缺陷而唇亡齒寒。”(原注:下元兌方缺陷,或水沖敗,皆主缺唇音啞,口喉諸病。)《飛星賦》上說:“七有葫蘆之異,醫卜興家。”(原注:七為刑,有除之象,故為醫,洪范七稽疑故為卜,葫蘆砂,形如葫蘆也。)《飛星賦》上說:“七逢刀盞之象,屠沽居肆。”(原注:刀盞,砂形也;七乃西方金,故為屠,又為口舌,故為沽也。)又云:“鐵匠緣鉗錘七地。”(原注:此憑砂之形象以斷,千變萬化,總在形與星也。)秋金主殺,九紫可制,夏月忌臨,八白和之。

八白星吉兇屬性

八白星,五行屬土,先天在干(西北),后天居艮(東北),應左輔之宿,號為財星,其色杏白。

值生旺則富貴功名,旺田宅發丁財,出忠臣孝子富貴壽考。遇克煞則小口損傷,性本慈祥,能化兇神反歸吉曜,故與一六皆歸吉論,并稱三白。《玄空秘旨》上說:“家有少亡,只為沖殘子息卦。”又說:“艮傷殘而筋枯臂折。”又云:“離鄉砂見艮位,定遭驛路之亡。”(原注:艮為山,為巖壁,倘此方有反背離鄉砂,更遇失元,主流亡于外,或山腳驛路之旁。)

九紫星吉兇屬性

九紫星,五行屬火,先天在震(正東),后天居離(正南),應右弼之宿,號為吉慶;其色紫紅,性最燥,吉者遇之立刻發福,兇者值之勃然大禍,故術數家稱為趕煞催貴之神,但火性剛不能容邪,宜吉不宜兇。

《玄空秘旨》上說:“火曜連珠相值,青云路上自逍遙。”(原注:山得陽星,水亦得陽星,雖貴而不富。鮑注:火曜尖秀之峰,即文筆也。)《天玉經》上說:“午山午向午來堂,大將值邊疆。”《玄機賦》上說:“離位巉巖而損目。”離主目,離位巒頭有損則傷目。《飛星賦》上說:“火暗而神志難清。”(原注:火為神,若離宮幽暗,主神昏。)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心念的好壞決定了人生的順逆
詳細
臘八節有哪些開運旺運習俗
詳細
財運來時如何順利抓住
詳細
震乾:說一說八運交九運的幾個時間節點
詳細
怎樣在起止坐臥中借運增福
詳細
風水與健康的關系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冬至
詳細
詳解二十四節氣——驚蟄
詳細
為何你會經常遇到小人?
詳細
怎樣做才能讓厄運遠離自己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