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帶有哪種本命?有何種過人天賦?九星命卦看天命

4710閱  縮放:

什么是天命呢?

先說一個故事吧:公元前205年,漢軍趁項羽深陷齊地戰爭泥潭,采納韓信的計謀迅速還定三秦,聯合各路諸侯直搗西楚國都彭城,項羽聞訊以3萬騎兵火速回援。劉邦猝不及防,乃率數十騎倉皇逃命,而楚軍窮追不舍誓要將劉邦砍為粉齏。

正當劉邦命將要喪黃泉之際,一陣妖風自天兒降,漢軍數騎趁亂逃出生天,劉邦也在突如其來的“神風”中僥幸躲過一劫,為后來滎陽對峙和垓下之戰埋下了東山再起的本錢。

這樣的歷史故事,想必大家都聽過幾個:比如“萬事俱備,東風也不欠”的赤壁之戰,孫劉聯軍以少勝多大勝曹操,奠定了三國的基礎;比如陷于夾河之戰的朱棣,本是必敗無疑,卻因東北風驟起迎面吹向敵軍,朱棣率領的燕軍風急擊而進,本是氣勢如虹的敵軍卻因迎風作戰潰不成軍而大敗;

……

但凡在極度危險、無力回天的困局中,卻借自然之力扭轉局勢,逃出生天或反敗為勝的例子,人們都要為此涂上神秘色彩,覺得這人是“天命”之人,上天又豈會讓他們遭受險境而不施以援手?他們當上“天子”也是理所當然。

中國古代哲學中把天當作神,天能致命于人,決定人的命數。

“天命”說早在殷周時期已流行。從古器物發掘中所見到的甲骨卜辭,彝器銘文,“受命于天”刻辭不只一次出現,說明早在殷周時期,天命觀就已經在人們的頭腦里扎根了。用《易經》的話來說,叫做“乾道變化,各正性命。”對于這里的命,后人注釋道:“命者,人所稟受,若貴賤夭壽之屬也。”

在古人的思想觀念中,人們的富貴貧賤、吉兇禍福以及死生壽夭、窮通得失,乃至科場中舉、貨殖營利,無一不取決于冥冥之中,非人類自身所能把握的一種力量,即命運是也。

可命運真的是人不能把控的嗎?歷史有偶然性,已成定局的事再加注神話色彩,也只是倒果為因,“事后諸葛亮”而已。其實一個人能否成功,最主要還是在于他能否運用、發揮自己的先天優勢,以及能否克制自己的性格缺陷。比如賣草鞋的劉備,最終能成為蜀漢開國皇帝,成就他的正是他的領導能力,他善于用人,所以他身邊才集結了諸葛亮、關羽、張飛、趙云這樣的謀臣猛將。

命再硬,若無謀略無膽識無團隊,也不過是一個平庸之輩。所以,你的先天性格才是你的命,善于運用你的天賦,你就能改命!

那么,你又有什么樣的天命呢?命運又賜給你怎樣的人格優勢、天賦能力,去改變現狀,創造命運呢?今天,小仙就用九星命卦來給大家算算你的本命如何。

什么是九星命卦?

九星命卦源自漢代九宮歷,星象家根據節氣上的變化,陰陽、五行、方位,以后天八卦演繹成九個宮位,由九顆星配上年月日飛泊,互相交替出千變萬化的吉兇征象。不只可斷其命之吉兇及一生禍福,亦是風水學上重要派別之一,為運用廣泛且準度極高的占命術!

  • 九星為:一白貪狼星、二黑巨門星、三碧祿存星、四綠文曲星、五黃廉貞星、六白武曲星、七赤破軍星、八白左輔星、九紫右弼星。
  • 九宮為:坎一、坤二、震三、巽四、中五、乾六、兌七、艮八、離九。

至于九星命卦如何推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此檢視,然后再對照相應的命卦內容找到屬于你的本命賦性吧:

一坎卦:長流之象

見聞廣博,內柔外剛

個性中很大一部分屬于隨和型的,外表堅強,適應力頗強,內心柔和、仁慈,頗具親和力,肯為他人的賞識而奔波付出。但是也較為優柔寡斷,沒有固定的原則性,因此有“拖”字訣,常容易陷于緊要關頭,驚慌失措的窘境。

二坤卦:撫育之象

奉公守法,樂于奉獻

氣質優雅、落落大方,頗具親和力,有一顆善良的心,又樂意為大家服務,人際關系良好;見多識廣,思慮周密,善于為人排解糾紛。此外,你也知道如何豐富自己的生活,不會讓人生枯燥無味。

三震卦:奮發之象

自強不息,勇攀高峰

是個機敏、聰慧、外表堅強內心柔和的多情之人。獨立自主,具有敏銳的觀察力與耐性,凡事據理力爭,擅長外交,注重目標的達成。活潑又有勇氣,做事貫徹到底,凡事偏愛好惡分明,追求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四巽卦:流動之象

大巧若拙,博大精深

既有成熟穩重的一面,又不失活潑灑脫,口齒清晰,聰明伶俐。有很強的是非觀念,尋求真理,重視理念,也喜歡為人抱不平、有肚量、智勇雙全,精于研究,喜歡發明創造。求知欲旺盛,積極進取,容易接受新觀念、新事物。

六乾卦:陽剛之象

性剛而健,鴻鵠之志

舉止間有剛正不阿的氣息,一開始會給人較為嚴肅、刻板的感覺,固執己見,不太能接受別人的意見,凡事喜歡獨自作主。多才多藝、志向遠大,具有鴻鵠之志,不滿足于現狀。但不喜也不善奉承,易陷入孤軍奮戰的困境中,成功之路較慢到達。

七兌卦:少女之象

豁達大度,行俠仗義

你是一個態度溫和而又舉止大方的人,心胸寬大,好奇心強,個性正直而且做事有責任感;頗有主見,遇事時也能接納他人好的建議,即使遇到困難也能展現實力解決問題。表達力也頗強,和朋友的往來非常頻繁,常聯絡感情,能夠受到朋友的支援,在交際中獲得頗多機會。

八艮卦:靜止之象

恪盡職守,高風亮節

是個務實、勤奮的人,非常現實,實踐力很強,從不做空想或做無實質利益的事。不過,也易因利己的現實性,較難長期與人共事,有一意孤行的傾向,易與人發生沖突。把權威、事業看得比生命還重要,追求富足的物質生活,一切講求條理和秩序,對人對己都頗為嚴苛。

九離卦:光明之象

耿直不屈,一生正氣

不畏懼強權,有一套樂觀豁達的人生哲學;善惡分明、頗有正義感,并能身體力行,有效率的達成自我賦予的使命;有敏銳的觀察力、判斷力,研究心旺盛,好勝心強烈,積極又敢挑戰;口才佳、反應靈敏,表達力、表現力佳,交際手腕高明,有很好的人緣和說服力。

文:科技紫微

立春節氣怎樣迎春、躲春、祭春神
詳細
外出旅行擇日有講究
詳細
切記!朋友間六種忙不能幫
詳細
有些人的命為什么這么苦這么倒霉?
詳細
真正的小人,這五個特征非常明顯
詳細
大年初一到十五的習俗,你了解多少?
詳細
吃喝嫖賭最破壞你的好運
詳細
工作生活不順心?教你幾個化解妙招,很靈的!
詳細
《論語》中的10句話,教你看清身邊的君子與小人
詳細
娶到旺財女的秘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