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體型,原來人的高矮胖瘦是天生的?

7194閱  縮放:

在以前,一些民間很多厲害的算命先生都是盲人。把出生資訊一報,他就掐指一算,不用看其人,就能知道高矮胖瘦、黑白美丑,身上哪里有沒有疤、臉上有沒有痘等等。其實,八字不光能看性格,還能看出人的大致外形。

  • 身旺逢財官透干,人必瘦(高),命局合多者,身矮的多。
  • 甲戌日生人,不論男女,身材高大,克泄交加則不高。
  • 命帶陽刃者,大多個子不高,甲子日生人,大多高個,如果身旺則一定高(或健壯)。
  • 八字中傷官、七殺太旺的,長不胖。殺旺之人長不胖,要看日主旺度,愈弱愈瘦;如身殺兩停可論胖。
  • 殺重失令;初運泄氣,個子矮。
  • 凡陽日干身旺無損而源遠流長者,身材必定好看(或高)。
  • 凡陰日干虛浮,或休囚無生助而又官殺克身者,再加上25歲以前又不見生助而克泄耗,個子不高。
  • 凡印身食或傷財結局而無比劫透干,無官殺泄財者肥胖之象。
  • 凡陽日干旺相,源遠流長而25歲前一直順運,則是高個子,甲日最高。
  • 凡陰日干休囚而克泄耗多無印者。且25歲前不逢印比劫,則不高,己日干最矮。
  • 不分日干旺相與否,凡食傷財星結局而無官殺泄財,無比肩劫財之命,多數胖乎乎。
  • 凡財衰而官殺重泄財過重,或比肩過旺克財過份者,為瘦子之象。

定人高矮的實際尺寸,以日柱數來計算,水一,火二,木三,金四,土五數,相加減;八字陽字多個大,陰字多個小;旺者個大,弱者個小;有生扶者可加,有克泄者可減;陽日主,再遇正印生個高。

日坐死地逢傷官,遇官再克必矮。旺而無生高不壯,旺而無生又無制,遇泄必定矮小型。金多一律是中平,若有高大必斜生。天干二印來生身,印有原神必旺身,高如青松。水多水旺聰明瘦,旺而無生必中浮。

八字純水又遇克,大運刑命必傷身,大個變成低短人;身旺運旺又得扶,占者陽日高個走;陰日旺相又得生,雖然不高得中平;陰日衰弱又受制,無生無扶必矮小。

斷高低也要結合天時地理。如:日干是木,生于南方,日干受泄,也應略少減。其它以此類推。

  • 八字以木行看人高度,以水行看人之矮度,以金行看人之骨骼架構,以土行看人之皮肉,以火行看人之膚色,或五官毛發之特征。
  • 八字中土、金、木、三行俱旺,體格魁梧(有兩行即可定論)。
  • 八字壬水、丁火、己土配合成旺,體格短小或矮胖。八字中乙木、辛金、丁火(或癸水)配合成旺,體格瘦高或不高但顯得修長不胖。
  • 八字中遇甲、丙、戊、庚、壬五陽干,代表橫展等效能;八字遇乙、丁、乙、辛、癸五陰干、代表細長、精干、清秀等。
  • 八字中燥土多,肌膚豐厚結實;八字濕土多,多脂肪。

以上論斷須有豐富經驗配合,始可論得精準,如甲木須透干始能論高,庚金須得地始能論壯,否則須相對打折扣。木通根無克眉毛會較濃;木克土,雙眼皮;印堂看印星,日主無根,命運無印,或命局財克印,印堂窄。反之,命局印星無損傷,有平衡之印運的人,印堂寬。

如果你正在減肥,那么,你得清楚是屬于哪一種類型的胖,為何而胖?

 

第一種:主要是吃胖的

愛吃和其它欲望相同,以財星為主,尤其是正財。只是,如果光有財,沒有驅動財星的食傷星,再有食傷生財的時侯(歲運同論),才會貪吃,長期的超量吃喝,就會發胖。“我生者”為食神傷官,其中同性相生者為食神。

比如辛金是己土的食神,癸水是辛金的食神。食神本是福星,代表口福、頭腦思想、言語。命局中食神有力的人,通常個性比較和氣,自由散漫,不喜歡被拘束。一般都愛玩,愛享受,他們真能做到說走就走的旅行。

他們愛熱鬧,喜歡人多,尤其愛跟朋友聚餐,不喜呆在家里,所以酒肉朋友也多。這類人愛吃,說白了就是“吃貨”。他們不光喜歡吃,有的進一步還會研究烹飪之道,甚至忍不住自己開個餐館,自己當老板,想吃就吃,要吃得響亮。所以你進一家餐館見到老板是個胖子,那么,從表面上就可以太概可確定,這家餐館做的東西準不會難食。因為老板很懂美食,請的廚師也多是一路人。

如果胖也是病,那么這類人是病從口入。一身的五花肉純粹是吃出來的。

第二種:主要是憋胖的

命局沒有比劫的,有印星直接能生身,或走印運之時,人易懶惰。行運流年,與一個人的胖瘦也有密切的關連。水土旺相容易發胖,木強火旺的人一般不會胖。官印相生,加上食傷、財流年必胖。坐財,財貼身又克印的人,多數不太胖。

原局印旺的人,行動力不足。愛睡,不愛動,說走就走的旅行跟他無關。打個比方,這種命局就像氣球,不斷的打氣,不怎么漏氣,只有一條路——膨脹。這種人通常從小就比同齡人壯,進入中年之后體型更加明顯。

印旺身強,如果配一點點食神或者傷官,那就成格局了,叫做“食神吐秀”,或者叫“食傷泄秀”。一氣貫通,秀氣流行,這種命局非常牛。這種人在外形上,不僅不會淤塞發胖,反而會長得很秀氣,外形俊美,才華橫溢,人見人愛。他們是學霸,很有料,也能倒出來,特別適合從事文化藝術行業,粉絲眾多。

相反,如果沒有一點食傷吐秀,就像吃多了紅薯卻不放一個屁,那就很淤塞,很脹氣。不是說這種命不好,他們中有很多人也會形成另一種格局——“專旺格”。認死理、很有主見、獨立自強。運勢好的時候,能自己當老板,成大事、賺大錢。只是從外形上來看,這種八字,十個有九個半個會是胖子。

所以,如果你是個胖子,又想減肥,不如先看看自己的八字。如果胖命中注定,那還有什么好操心。要知道胖了是福,有些命是不宜減肥的,越胖越有福,胖了財也跟著豐厚,這種如果刻意去減肥,等于去減福,把財給減下去了。

一般來講,八字身弱宜胖,身強不宜胖。胖子有胖子的貢獻,胖子有胖子的價值。沒有胖子,怎么證明我們物質文明大豐收?

胖子何苦為難肥肉?何不早日放棄治療。愛吃吃,愛喝喝,愛睡睡。天要下雨,人要發福,由他去吧。反復折騰為哪樁。又跳操,又舉杠。臉仍餅狀,養活健身房~

源自網路 僅供參考

本文圖片源自千庫網

命理看你能否得到家人的幫助
詳細
論八字五行衰弱
詳細
八字看你的命里與哪些人有緣分
詳細
千人千面:八字五行揭秘你的性情和相貌
詳細
八字看哪些女人有克夫命
詳細
八字算命妙訣
詳細
八字神煞解析——學堂、詞館
詳細
八字看哪些人感情中容易出現小三
詳細
八字看分手之后仍難忘舊情的人
詳細
人的命運決定于兩個時辰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