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雅居士:相法是依據什么來判斷重病的?

縮放:

圖片源自千庫網

中醫講究望聞問切,相法也有一些方法去看病,但是沒有醫那個細,總體上判斷是大病還是小病。中醫上講氣,相法也是講氣,其情況基本一樣,但是切入點不同。

第一看眼神,眼神如醉,大病不遠。因為眼神像醉酒的人,迷亂,渾濁,此為精氣處于不斷外泄的狀態,就像血止不住一樣,不出一年必有病情,而且一發現必是大病。

第二看皮肉,臉上的皮肉松而枯,而且黃白之色,干枯之氣,此為氣枯,已經隨時有大病的狀態了。

第三看鼻梁,山根之下的部位,此鼻梁中部如果生暗斑,黑斑,則大病潛伏,半年之內就會暴發。

第四看唇下,此處呈現暗色,黑點,則是平時毒素推積,雖然暫時不顯,但老來必發病。

差不多所有大病,要不是氣運影響下體質抵抗不了,要不就是自身平時的習慣不好,就算是遺傳病,也是在氣運的作用下左右的。中國人對待病的辦法就是調整身心,然后多養神練氣。

文:清雅居士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面相鼻子看你人生順逆
詳細
長這些面相的人薄情寡義,卸磨殺驢,最好不要得罪!
詳細
額頭上的疤痕有何命運提示
詳細
面相教你如何俘獲男人的心
詳細
清雅居士:如何由鼻相觀人品
詳細
由面相推測自己一生運勢
詳細
你有天生貴相嗎
詳細
5種最旺妻的男人面相
詳細
嘴帶“唇珠”福氣佳,但要小心爛桃花!
詳細
不同的耳朵有著不同的福氣,看看你是哪一種?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