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風水布局來改善自己的體型,成功瘦身?

6147閱  縮放:

在古代風水學中,大概是沒有“瘦身”風水一說的。時過境遷,當今時代,人們常為肥胖發愁,不少人稍不留意,就可能進入了肥胖之列。主要原因,還是現代人大多不會從事繁重的體力活,平時缺少了運動;同時,物質豐富,也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

又心思復雜,想法太多,整夜整夜的睡不著。當然,有的人喜歡熬夜,或者工作,或者娛樂,生活亂了秩序,紊亂了“生物鐘”。故此,“瘦身”風水應運而生。因為,肥胖不僅導致身體負擔加重,同時,還會導致各種心腦血管、風濕血液、脾胃腸胃等各種疾病。

所謂“瘦身”風水,就是對“肥胖”風水的逆操作,主要利用各種風水布局,所產生的風水磁場效應,來系統性的減低持續肥胖的機會。但若真的要達到永久健康的標準,建議還是要配合適宜適量的運動,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以及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

就風水而言,如下幾個方面“瘦身”磁場效應,也不得不重視。不然,即使鍛煉再多,也會無濟于事。

一、廚房中的瘦身風水

大家知道,導致肥胖的首要因素,就是胡吃海喝,亂吃東西,過于飲食,導致營養過剩;或者暴飲暴食,致使身體機能,代謝能力不足所致。而廚房,是人們烹飪食物,加工食材的場所。食材是否干凈衛生,烹飪方法是否健康科學,這些都會對人的胖瘦產生影響。

1、廚房不宜布局正北方

北方五行屬水,廚房五行屬火,位于家居中北方的廚房,水火相克,不利于飲食健康,故廚房不宜布局在住戶的北方位。正確的做法,是將廚房布局在東南巽位。

原因主要是因為,北方陰氣重,常年很少見到陽光,不利于食材的儲藏,很容易霉變、腐爛。吃下這種食材做出的飯菜,細菌多,不衛生,營養流失多,會導致飲食過量。而將廚房布局在東南巽位,則室溫適宜,不冷不熱,利于食材、食物的儲藏;同時,光線也好,利于食材挑選,加工過程中有什么問題也便于發現。

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在廚房裝飾中,以綠色為主色調,木料為主要裝飾材料,以五行相生相克原理,一方面用木來消耗北方水的力量,另一方用木生旺廚房火的屬性,達到一定的五行平衡。

2、廚房要保持整潔衛生

干凈整潔的廚房,是食物衛生的保證,飲食健康必須保持廚房的干凈衛生。這是因為:廚房里面的食材,飯菜,大多是鮮活的新鮮的,很容易遭遇污染;而廚房在食材加工過程之中,本來就會產生很多油漬、煙塵、空氣質量環境,相對更為薄弱。故此,假如你要吃的干凈衛生,吃出健康快樂,那就首先要廚房保持干凈整潔,最好一塵不染;同時,也要注意廚房的通風,排氣、光線。

 

二、衛生間的瘦身風水

衛生間對于瘦身風水的作用,主要表現在兩點;其一,就是衛生間作為屋宅的排泄功能的發揮,主管著新陳代謝的一個主要方面;其二,衛生間影響家庭衛生水平,乃至空氣的質量。故此,合理的瘦身風水,對于衛生間風水來說,主要需要考慮如下三個方面:

1、衛生間不宜布局屋宅中心的太極位上

衛生間是家居中的污穢之源,位于屋宅中心的太極位上的話,就會造成中心太極受污的風水大忌;不僅會嚴重影響家人事業財運,對家人的健康,包括胖瘦問題也會造成不利影響。

2、衛生間要通風良好,保持干爽

體內的廢物如果不能正常排泄,堆積體內的話,身體自然就會發胖。保持廁所干凈清爽,通風干燥,有助于避免因為身體代謝出問題而產生的虛胖。衛生間必須經常打理,清潔、干凈、整齊、干燥、通風,不宜有污垢、油漬、漏水,臭味溢位的現象。

3、衛生間宜放置一些綠色盆栽

綠植五行屬木,以水生木的五行關系,來消耗衛生間的水性,減少人體的虛胖因素。   一來可以凈化空氣,二來,可以提升人們的精神情緒。

三、餐桌上的瘦身風水

家居風水中,餐桌和人進食、吃飯有很大的關聯,餐桌的布置、位置、擺設等都會影響到人的體重。

1、餐桌需要保持清潔、美觀

餐桌雜亂的人食欲旺盛,管不住嘴,而且容易吃壞肚子。餐桌正上方不要有橫梁,容易暴飲暴食,餐桌正上方也不宜有燈具,會一直感覺吃不飽。

2、餐桌不要正對大門、廁所

餐桌對著大門,容易暴飲暴食;尤其是餐桌正對廁所,污穢之地容易導致脾氣虛、腎虛、脾胃濕熱和各類腸胃系統疾病。

3、餐桌上可以用大塊的紅色餐桌布;或者擺放一面鏡子

紅色屬火,蓋在餐桌上,通常可以抑制食欲。俗話說:“以鏡為鑒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吃飯的時候,餐桌旁擺放一面鏡子。飯桌上的食物形成映象,會有雙份飯菜的感覺,讓進餐者產生飯菜豐盛的感覺;同時,人們在進餐的時候,自己不時可以看到自己的形象,提醒進餐者要控制飲食量。  

四、管道中的瘦身風水

家居中的管道,好比人體的迴圈系統;無論是進水管道、下水管道;還是暖氣管道,通風管道。不僅為人們,提供生活之必需;在風水上,還會有影響居住者體內迴圈的寓意。如果管道堵塞不暢通的話,迴圈系統出了問題,該排的排不出去,自然就積壓在體內,肥胖也就難免了。

五、臥房中的瘦身風水

家居中,不同的家提成員,常常有各自適宜的臥房方位;但一般多選擇在男主人的乾位,或者女主人的坤位;也有選擇在離位,或者坎位。但無論男女主人選擇的臥房方位如何,大多忌諱太多的水;因為,水為陰寒之物,又有極大的流動性,不利于家庭溫暖、溫馨氛圍形成。

而且,坤位屬土,怕水來泡,則土會越來越虛濕,就是變胖的感覺;乾位屬金,水多金沉,易有膀胱、腎虛之類的疾患。如果再南方離位,也怕水來沖戰;北方坎位,則為水盛。故此,臥房之中,最好不要有內廁;更不說,臥房的內廁布局在北方,或者處于北方的臥房。水如果太旺太盛,那么便容易發胖。

故此,如果臥室在家居的北方位,或者臥室有內廁,甚至內廁在臥室 北方,需要放置一盆綠色土種植栽。因此,綠色屬木,而木和土都可以克(泄)水,以土木來克泄北方之水(肥胖位),藉此也能達到克制肥胖的效果。同時,臥房的瘦身風水,還需要注意如下事項:

1、臥房必須陽光充足

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通常過著”不見光”的生活,但很少有人意識到對陽光的缺乏也會引起與體重相關的紊亂。比如:精神消沉、易餓,女性的話還可能引起月經不調。這常常是導致肥胖的重要一環。因此,不要總是讓厚厚的窗簾阻擋了你跟陽光的親密接觸。特別是早晨的陽光沐浴,可以喚醒你的生物鐘,讓你的生物鐘與外部環境同步。

2、調節臥房的顏色

考慮一下把你的臥房重新漆上一種比較淡的顏色,大多數淡色系有鎮定的作用(粉紅色除外)。另外,窗簾可以根據房間的自然光來選擇。如果早晨的陽光可以照進臥房,可以選擇暖色系的窗簾。如果下午才有陽光照進來,那系冷色系的窗簾會是更好的選擇。這樣選擇的作用是利用窗簾來平衡進入房間的陽光,以制造一個自然的休閑空間。如果你不喜歡這樣規模的改變,可以稍微改變一下床上用品的顏色:草綠色的床單或者淡藍色的枕頭。

3、提升睡眠質量

睡眠不足對除了身體的日常功能有很大影響,還會讓一些控制體重的荷爾蒙失調。要制造一個平靜、誘人入夢的氛圍。建議使用薰衣草油或者噴霧,灑在你的枕頭上,讓你放松緊張的神經,提高睡眠質量。

4、小一尺碼的衣服

懶惰是人的本性,舒服是人的天性;如果一個人總是處于一種“安全、舒服”的選擇,會讓你更容易對體重失去控制。故此,瘦身風水措施中,不妨對自己恨一點。比如,能穿下的最小尺碼的衣服,常常會成為有對你減肥的成功推動力。

六、方位布局中的瘦身風水

1、西南方的布置

在家居中西南方切勿有堆放雜物,欲望西南方能夠影響到人體的行為,而如果堆放凌亂 的話會導致宅主在執行力上有所松懈。肌肉浮松,呈水腫狀,健康狀態不好,多是內分泌紊亂造成肥胖,不建議吃減肥藥,檢查一下你家的西南方有沒有不干凈的水或此處是洗手間;

如果家中西南方凸角或太多雜物,一定要清理好雜物,并多種些清新綠植盆栽;盡量減少睡房,特別是睡床附近的用電物品和廚房用電器的數量;如果你是家中女主人請看看西南方,或東南方有沒有凸角或橢圓形陽臺;家中的小女 兒看正西方有否凸角或橢圓形陽臺等等,盡量在這個方位多種些清瘦綠色植物。

2、床位盡量靠西

西方在五行中屬金,而金在性格意義上代表的是利益、限制,而床位向西移能夠讓事主限制自己的食欲力上有所增強。

3、開窗引火

南邊屬火,如果在南邊有窗的話能夠經常接觸陽光之氣,會對食欲上有所控制。

4、本命風水位布局

家中忌擺放太多大肚形茶具或花瓶,特別在自己的生肖位。比如:屬龍的人,生肖位在東南偏東;其他生肖的嗯,可以以此類推。

5、房間布局不宜擁擠

擁擠的房間,是無法做適時的伸展運動的。因此,房間內務必收納整齊,空出一個可以擺動身體、手臂的地方(最好是中央區塊,伸展運動頻率較高)。

6、穿衣鏡的布局

試衣間顏色要采用日光色、穿衣鏡需正立不能斜角,如此才能正常反應身材。餐桌、客廳沙發旁刻意放鏡子來提醒自己。

7、物料收納

減肥期間收納原則可違反慣性,如常用之物故意收納到高處、喜歡的零食刻意放到最角落或另加密封袋等。

8、切記風寒潮濕

中醫理論認為,寒氣入侵除了會著涼感冒之外,若累積于身上也會造成脂肪增生而產生肥胖。因此,臥床太低(<30公分,甚至擺睡墊于地上)、環境過于潮濕、于冷氣房中踢被,都是可馬上檢視并立即改善的。床與地面距離增高家居中增添除濕設施、引進陽光與對流空氣;天冷或吹冷氣時請穿長褲睡覺。

9、房間布局過于單調

房間色調與擺設過于單調:依照生理學研究,枯燥的環境容易讓人緊張想吃東西減壓,所以若是個性本身不屬極靜之人,需避免之。

改善之法:適時小盆栽或是增加暖色系布置;避免房內堆高物品造成壓力;減肥期間燈光可違反慣性,比如橙色、黃色會增強食慾,所以飯廳燈光顏色可以改明亮的白色、藍色燈來刻意抑制食欲。

七、飲食控制

在飲食中,首先,可以經常去南方的飯店,或者是市場中購買食物能夠減少食欲,而土在人體重主脾,火生土能夠影響到事主對于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當你感覺近期運勢不好時,要少吃,否則更易發胖。如果你貪吃的習慣改不了,又想減肥,就首先建議你多說話、唱歌,多思考急轉彎問題,能化泄肥胖星的力量。

二是少吃甜食,甜為土,土旺則易發胖,多吃酸味食物。土主靜,土旺則多肉肉和脂肪,尤其不要喝甜飲料,土水混合最容易發胖。酸為木,木旺克土,對于土旺的女性吃酸味食物有助于瘦身。

此外,必須配合定食定量、吃八分飽,早睡早起、睡眠充足,少吃油炸高熱量、脂肪、糖分、淀粉或垃圾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粗糧。

文:命理何鋒

本文圖片源自Pexels

干支五行與疾病
詳細
科學家發現愛情真諦——千里姻緣看基因
詳細
雨水節氣話養生
詳細
堅持不放棄是最有效的改運秘訣
詳細
智慧的人,是最懂沉默的人
詳細
色彩隱藏著某種力量:五行色彩調解身心健康
詳細
寒露將至如何養生開運
詳細
不同五行屬性的人如何養生保健
詳細
小暑時節話養生
詳細
看盡人間興廢,不曾富貴不曾窮
詳細